身心健康和學習成績,你認為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6-30 12:07:25

1樓:小美

毫無疑問,是身心健康更重要。每個孩子都有他的成長過程,而這個過程有的快有的慢,側重點又有不同。學習成績不能成為孩子的成長的總結,更不能用分數來衡量。

讓孩子有一個和諧有趣寬鬆向上的成長環境才是家長更應該重視的。

2樓:王倩

我覺得還是心理健康更重要吧。我一直標榜自己是新時代女性,我一直想要為我的孩子創造一個快樂的童年,不要各種補課班,壓的孩子喘不過氣,在快樂中學習,但是小孩子似乎愛玩是天性,愛玩和學習是起衝突的,所以現在的家長才會這麼緊張,想要孩子學習好,很怕被別人超過,往往在這個時候孩子的心理就出現問題了,性格也會隨之改變。

3樓:蔡從露

學習成績不是最重要的,孩子的身心健康才一生的財富!讓孩子們理解生命的意義,教會他們生存的基本。讓知識充實我們的大腦,熱愛生活澆灌我們的心靈!

現在的孩子缺乏運動,勞動,家長一味的要求學習,讓孩子失去了多少的歡樂!好想回到從前,我們小時候沒有錢,但是我們很快樂。

4樓:迪

當然是孩子的身心健康重要了,身體是學習成績的本錢,雖但是身心的健康決定的是一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現在的家長大多只看到了成績單,用成績來衡量孩子的未來,可是很少有人注意到孩子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孩子的心理是否健康可是會影響孩子的成長,所以家長首先應該注重的是孩子的身心健康,孩子身體好,積極上進,再來看孩子的成績是否合格,還有就是有時候成績並不能衡量一個人付出的多少。

5樓:緋攻

一個人的學習成績或許能**他在某個領域取得的成就,而身心健康則是影響著這個人是否能成為一個幸福的人。如果只追求成績好,而忽略孩子的心理狀態、身體素質的話,會使孩子感到精神的匱乏,甚至出現一些不良的情緒,影響他們的成長。

6樓:寶69099灘藏

孩子身心健康的更要性不言而喻。很多家長誤領誤了傳統教育體制的初衷,造成成績決定一切的現狀。過分的強調成績,造成兒童長期內心焦慮,煩燥,與家長無法溝通,就會形成心理的抑鬱。

時間久了,他們就會出現懶散、無力、無法有效的組織自己的活動和管理自己的時間。那些有嚴重抑鬱的孩子,則會在社交活動上表現出非常明顯的變化,他們對學校失去興趣,學習成績變差,有的甚至在穿著打扮上也有變化。再有甚者,就會出現前面的狀況。

這樣的孩子,已遠離了我們的初衷。

7樓:尋找北鼻傑

身心健康,只有有一個好的身體和心理,我們才有能力和心情去做其他的事情,我們要始終把身心健康放到第一位。

8樓:敲響世人命運

如果這兩者相比,還是身心健康更加重要。時代在發展,教育的作用日益凸顯,學習成績不再成為衡量學生成績的唯一因素,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重視孩子的身心健康。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成長,這對他的未來發展更為有利,學習成績只是反映暫時的狀態,身心健康卻能伴隨孩子的一生,有時候非智力因素比智力因素對人的成長影響很大,這種影響或許是隱性的,對孩子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但比顯性因素永續性強。

9樓:向向桃

記得我兒子上初三時,因為患了闌尾炎,不得不手術**,看著孩子虛弱地躺在病床上,我整個心都碎了。那時覺得只要孩子健康,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從那以後,我幾乎就不對孩子的學習提要求。

我永遠都記得孩子因為生病不能上學的情景。所以我覺得孩子的身體健康比學習更重要。

10樓:以心

最近剛看了《下鄉養兒》這本書,對孩子到底是心理健康重要還是成績重要這個問題,我進行了深刻的反省。從孩子上小學以來,我就對她的成績提出了要求,每次考試不低於95分,當孩子嘟起小嘴時,我就會說,那誰家的誰誰誰,每次考試還100分呢!後來才知身心健康的發展才是對孩子更好的教導。

11樓:暗受

我認為孩子的身心健康要比成績更重要,如果孩子的身心都不健康了,那還談什麼成績啊,成績還有什麼用呢?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好壞,到了社會上,誰還會看你在學校時候的成績呢?人家看也只會看你這個人的人品素質,人品素質就包含在身心健康裡。

所以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尤為重要。

你認為孩子是身心健康重要還是成績重要一點呢?

12樓:萌新小主

當然是孩子的身心健康重要了,這樣孩子才可以茁壯成長,才可以懂得如何做人。

13樓:赫宰是攻

身心健康。如果家長一味的通過打罵等方式嚴厲的逼著孩子學習、做作業等,會使孩子感到受到了壓迫感,並且感受不到父母的溫柔與呵護,甚至在成年之後,也會因為父母的過度壓制變得自卑、缺乏安全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心健康。一個人的學習成績或許能**他在某個領域取得的成就,而身心健康則是影響著這個人是否能成為一個幸福的人。如果只追求成績好,而忽略孩子的心理狀態、身體素質的話,會使孩子感到精神的匱乏,甚至出現一些不良的情緒,影響他們的成長。

15樓:

當然是身心重要了,別問我為什麼說成績重要的人都太極端了,小孩的心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為什麼那麼說?因為只有心理健康了才能接受這個社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單是學生在某一階段學習狀況的反映,成績的好壞固然重要,但是心裡上的教育也不能忽視。很多父母只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認為只要成績好就一切ok!然而,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僅僅只有學習,培養健康的心理比培養好的學習習慣更重要。

17樓:暨如之

都重要。孩子的身心狀態與成績其實是不衝突的,不是一個此消彼長的關係。不是說要鼓勵孩子去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為了愉快成長而放棄學習,這也是不可取的。

畢竟孩子的認知水平有限,家長應該學會如何用科學合理的方式,去引導孩子學習,多鼓勵他們,而不是採用打罵的方式逼著他們學。

18樓:影子

身心健康。記得我兒子上初三時,因為患了闌尾炎,不得不手術**,看著孩子虛弱地躺在病床上,我整個心都碎了。那時覺得只要孩子健康,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19樓:籍香之

我認為孩子的身心健康要比成績更重要,如果孩子的身心都不健康了,那還談什麼成績啊,成績還有什麼用呢?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好壞,到了社會上,誰還會看你在學校時候的成績呢?人家看也只會看你這個人的人品素質,人品素質就包含在身心健康裡。

所以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尤為重要。

20樓:三熙

身心健康。記得我小時候,媽媽經常對我說:“孩子,沒有好的身體的話,你拿什麼去學習呢?”的確,沒有好的身體,根本就不可能好好學習。

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

21樓:轉移停頓

學習動機是直接推動學生學習的一種內在動力,是對學習的一種需要,是社會和教育對學生學習上的客觀要求在學生頭腦中的反映。學習動機的主要成分是學習自覺性與認識興趣,學生一旦有了自覺性,他就會對學習迸發出極大的熱情,表現出堅毅精神,產生積極行動。因此,教師必須十分重視學生學習動機的培養與激發。

首先應考慮到學習動機的培養與激發是既有區別又有聯絡的。學習動機的培養是使學生把社會和教育對他的客觀要求變為自己內在的學習需要的過程;而學習動機的激發是把已經形成的學習需要充分調動起來。在新的歷史時期,社會高科技發展加快,對人才素質和質量的要求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有的用人單位要求應聘大學生必須是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

那麼,在校高中生就會因為社會需要重新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順應時代要求。

一、幫助學生認識學習目的

學習目的是學生近期內或長遠的達成目標,正如有了靶子才能瞄準射擊,有了目標才能為之努力奮鬥,不管有多大困難,都要“咬定青山不放鬆”排除一切干擾,達到理想的彼岸。學習目的教育,可以使學生認識學習的社會意義,把學習與崇高的共產主義事業、遠大的理想聯絡起來,與集體利益聯絡起來,從而形成正確的、間接的、長遠的學習動機。這類學習動機具有持久而強大的動力作用,它能推動學生產生正確的學習態度和提高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

進行學習目的教育,應採用生動的、適合學生心理髮展水平與個性特徵的教育方式,易於接受,生動具體,富有感染性,使社會和教育的要求轉化為個人的學習動機。誘導學生將自我人生價值的實現與國家人民利益結合起來,不要產生好高騖遠、眼高手低的不良傾向。

二、培養學生濃厚的認識興趣和強烈的求知慾

認識興趣和求知慾是學習動機中最活躍、最現實的成分,是推動學生學習的一種最實際的內部動力。“**有興趣,**就有知識”,要讓學生認識到知識對社會和對自己的意義而產生學習的需要,而且在滿足這種需要所從事活動的過程中產生愉快的情緒體驗,從而產生進一步的學習需要。教師在講授每門學科或每章每節之前,必須生動有力地講清目的、要求和任務,並結合教材內容闡明其對社會的意義以及它在整個知識體系中的地位、作用和價值,這樣才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和認識興趣。

另外,教師應採用新穎的教學內容和豐富多彩的教學方法。如果照本宣科、死搬教條,只能導致學生厭學情緒的產生。

三、重視學生學習成果的資訊反饋作用

讓學生及時瞭解自己的學習結果,可以激發學生進一步努力學習的動機。因此,應讓學生知道自己作出的正確答案、學習成績的進步以及在實際中應用知識的成效等,以激起學生進一步學習的願望。在教學中,有時進行一種專項訓練,可以讓學生自行做練習,並規定在一定時間、條件下完成。

通過反饋,讓學生產生成就感和緊迫感並及時瞭解自己的欠缺,及時取長補短激發上進心。如果沒有反饋,則缺乏激勵很少進步。無論哪一門學科,沒有隨堂檢測,效果往往不佳。

四、正確的評價和適當的表揚與鼓勵

對學生的成績給予評價和表揚鼓勵可以強化學生的學習活動,從而鞏固和發展正確的學習動機。表揚、鼓勵比批評、指責更能有效地激發學生積極的學習動機。因為前者能使學生產生成功感,而後者會挫傷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表揚與鼓勵是教師對學生免費的賜予,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不要吝嗇你的表揚鼓勵。

對學生應堅持正面教育,但也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過分的表揚也會滋長學生的驕傲情緒,使其忽視自己的缺點從而導致消極的結果。有經驗的教師在表揚學生時也指出進一步努力的方向,採用“建議”口吻,“希望”語氣,鼓勵他們繼續上進。

學無止境,人無完人,讓學生永遠處在不懈追求遠大目標的狀態中,才能產生壓力和動力。在批評時,要注意分寸,針對不同環境、物件、時間、地點,運用適合學生心理髮展水平與個性特徵的方式、方法,從積極方面把鼓勵與批評結合起來,達到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動機的目的。

五、適當舉辦學習競賽

人們通常認為,競賽是激發學習的積極性和爭取優良成績的一種有效手段。舉辦學習競賽,如徵文、讀書、書法、手工製作、小發明等,形式要多樣,使每個參賽者都有成功的機會。有些長於抽象思維、有些長於形象思維;有些長於表達、有些長於運動和操作等。

當然,進行競賽的重點在於激勵學生努力做得更好一些。

學生競賽不宜過多過濫,過多競賽會失去激勵作用,反而會造成緊張氣氛,加重學生負擔,有損學生身心健康,學習成績差的學生會因失敗而喪失信心和興趣。競賽後的總結工作也要跟上,如對不同型別的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強化正確的學習動機,糾正錯誤的學習動機。

你認為孩子是身心健康重要還是成績重要一點呢

萌新小主 當然是孩子的身心健康重要了,這樣孩子才可以茁壯成長,才可以懂得如何做人。 赫宰是攻 身心健康。如果家長一味的通過打罵等方式嚴厲的逼著孩子學習 做作業等,會使孩子感到受到了壓迫感,並且感受不到父母的溫柔與呵護,甚至在成年之後,也會因為父母的過度壓制變得自卑 缺乏安全感。 身心健康。一個人的學...

有關交友不利於學習和身心健康辯論賽的問題及回答

如果立場是 交友不利於學習和身心健康 這個立場有在一般人看來太過狹窄 那麼只有劍走偏鋒 在立論的時候設定一個前景 可以將辯題直接設定為 為了維護學習的效率和 身心健康的保持 或者恢復 這樣 就間接的轉變了話題 那麼接下來你們要爭論的關鍵就是 我在要學習和要保持身心健康的時候 交友是否合適 或者 是否...

你會怎樣處理學習成績和朋友之間的關係

其實你是想問朋友之間競爭與和諧相處怎麼平衡吧。不然兩者之間搭不上關係。其實我和朋友之間一直處於競爭關係,因為父母互相認識,免不了存在別人家的小孩這種話題。其實只要兩個人都心胸寬大,不會嫉恨什麼的,這種問題完全不是問題。一旦你朋友或者你會嫉恨對方,那麼就是人品上的問題了。這樣已經不適合當朋友了,而是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