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己在青春期的叛逆心理

時間 2021-06-30 10:06:11

1樓:低溫本草

出現叛逆心理, 就意味著將要走向成熟, 但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屬於青春期的正常反應。

我不認為叛逆有什麼不好, 只是對父母給予自己的人生觀, 世界觀產生了疑問, 想尋求答案。

俗話說得好, 年輕就有很多的可能性, 主要是因為叛逆本身就帶有對事物的懷疑, 從而建立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不是什麼壞的事情。

但有的人誤解這種心理, 把它當成一切壞事情的起因, 其實應該更慎重的觀察這一時期的青少年,從而更好地和他們溝通, 將他們引向正確的道路, 讓他們瞭解社會,瞭解世界。

這個問題不是你克服與否, 而是出現後, 怎樣能和父母好好的溝通.

2樓:努力的小蝸牛

你的心裡沒有放開,學習本來就不是死東西,想學的時候在學,不想學的時候就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去放鬆自己,這樣你的效率會很高,最終會達到品學兼優的,不要刻意去改變什麼,思想是你路上自己要克服的一個難關,別人說的再好,不如自己去做的更好,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刻意去壓制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出現叛逆心理是難免的,想幹什麼刻意考慮去幹,但要把握住一個度,別超越了底線,過一段時間,自然而然就會好起來,凡事三思而後行

孩子在青春期叛逆心理很重,怎麼辦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秋秋你好 這種情況最好建立和孩子之間為朋友的關係,不要想著你說什麼他就必須聽,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了,不要與孩子發生硬碰...

男生與女生在青春期心理,青春期男生心理

答,女生變的害羞,男的變得很喜歡搭掀,腦子了經常想到美女,注意孩子的心理變化,細微的觀察 給予正確的指導,及時告知孩子所做決定的好與壞。勿動卜動就是打或罵,這樣會對孩子起反作用。青春期男生心理 一 逆反心理 青春期也稱為叛逆期,可能會產生一定的逆反心理,如部分男孩表現為易激惹 情緒較不穩定,可能因為...

青春期逆反心理要多久可以度過,青春期叛逆期多長時間

一般就是初中到高中階段吧。延長的估計要到大學。很多所謂的叛逆都是自己的想法和家長 老師 同學的看法不一致所導致的。自己渴望被重視,被理解,但往往得不到期許的尊重和理解,就會叛逆。試著和家長 老師 同學多談談心,告訴他們你的想法。我想會得到理解的。額,這個問題讓很多家長老師都深感頭痛.具體的說,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