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能量利用率公式總結,初中物理能量概念

時間 2021-05-08 18:24:13

1樓:匿名使用者

1、機械效率:是有用功在總功中的百分比值,公式為η=w有用/w總 x 100%.

2、熱機效率:轉變為對機械做有用功的熱量佔燃料燃燒時放出的熱量的百分比叫做熱機的效率,也叫熱機的有效效率。通常用百分數來表示。 w有/q放=fs/mq

3、電動機效率:是指電機所輸出的機械能與電源所提供的電能之比。效率=輸出功/輸入電能x100%

4、光電轉化效率:是指輸出的電能佔消耗光能的百分比,效率=輸出功率/輸入功率x100%

5、發電機效率:是指輸出的電能佔消耗能源的百分比,效率=輸出功率/輸入功率x100%

對於3.4.5不好用確切的公式表式,只有在具體的題目中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斜面:f/g=h/l

理想滑輪:f=g/n

實際滑輪:f=(g+g動)/ n (豎直方向)功:w=fs=gh (把物體舉高)

功率:p=w/t=fv

滑輪組效率: (1)、η=g/ nf(豎直方向) (2)、η=g/(g+g動) (豎直方向不計摩擦) (3)、η=f / nf (水平方向)

爐子和熱機的效率: η=q有效利用/q燃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率=轉換成的能量/總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好總結你自己也能總結出來下面的式子供你參考:我們利用的能量(有用)=效率x輸入總量。 效率=e有用/e總。

初中物理能量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是由於物體的運動而產生的能量。(動能與物體的質量和物體的運動速度有關、打個比方不知道你看nba不,姚明與奧尼爾如果他兩以相同的速度同向奔跑由於鯊魚的體重比巨人的大所以後者的動能就畢前者大

機械能是物體巨集觀上具有的能量,包括動能、位能。例如動能,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量就是動能,運動速度越快,動能越大,機械能也就越大;

化學能主要指化學物質分子、原子間的結合能,體現在物質發生化學反應時釋放、轉化的能量,如炭的燃燒這一化學反應,化學能轉化為了光能、熱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是動能與部分勢能的

總和,這裡的勢能分為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決定動能的是質量與速度;決定重力勢能的是高度和質量;決定彈性勢能的是勁度係數與形變數。動能與勢能可相互轉化。

機械能只是動能與勢能的和。機械能是表示物體運動狀態與高度的物理量。化學能是物體發生化學反應時所釋放的能量。

是指化合物的能量,根據能量守恆定律,這種能量的變化與反應中熱能的變化是大小相等、符號相反,參加反應的化合物中各原子重新排列而產生新的化合物時,將導致化學能的變化,產生放熱或吸熱效應。

一切化學反應實質上就是原子最外層電子運動狀態的改變;在化學反應中吸收或者釋放的能量就叫做化學能,化學能的**是在化學反應中由於原子最外層電子運動狀態的改變和原子能級發生變化的結果」。 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叫動能[1],它通常被定義成使某物體從靜止狀態至運動狀態所做的功。它的大小是運動物體的質量和速度平方乘積的二分之一。

物體的速度越大,質量越大,具有的動能就越多。

運動速度相同的物體,質量越大,它的動能也越大.

初中物理中能量有哪些

動能是由於物體的運動而產生的能量。動能與物體的質量和物體的運動速度有關 打個比方不知道你看nba不,姚明與奧尼爾如果他兩以相同的速度同向奔跑由於鯊魚的體重比巨人的大所以後者的動能就畢前者大 機械能是物體巨集觀上具有的能量,包括動能 位能。例如動能,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量就是動能,運動速度越快,動能...

初中物理啊,初中 物理?

a光從一種介質射入另一種介質,光的傳播方向一定會改變。錯。垂直入射時光線不改變方向。b 光從空氣射入水裡,光的傳播速度會增大。錯。是減小。c 池水清澈時,人在岸邊看到的池水的深度比實際的要淺些。正確。d 潛水員從水中看到岸上的樹比實際的要矮些。錯。應該是不變。a.錯。不一定,若兩種介質的折射率相同的...

初中物理磁場的部分,初中物理磁場

三中九年級物理 根據磁體磁極部分磁性最強,中間部位磁性很弱的遠離,拿a棒的一段靠近b棒的中間部位,若吸引則a有磁,若不吸菸則a無磁b有磁。然後用磁棒沿一個方向摩擦大頭針使大頭針磁化,然後把一個大頭針豎直插在橡皮上,另一個水平橫放在大頭針上方就製成了指南針,靜止時指南的就是s極,另一個就是n極。 速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