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長高了歪了怎麼辦,老師好!多肉長歪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19:14:2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長高可能是徒長了,歪了可能是往陽光方向長去,建議放在太陽不大的時候陽光下盡情晒一下。

2樓:

長高可能是因為徒長,是缺少陽光和多水導致的,恢復大致分為兩個步驟:1.控水,切勿頻澆水,每次澆水量不宜過多。

2.光照,在有陽光得時候儘量多讓它晒晒,光照是解決這類問題最好得途徑。然後如果長歪因為是陽光的話,因為植物都有向陽性,所以可以給它晒晒另一邊,想變美不是一朝一夕就會好的,還是希望能幫到你哈

多肉長高了歪了怎麼辦

3樓:茅冷梅夷瓃

智齒復長歪了,對相鄰的第二磨牙制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

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一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所以,智齒長歪了是需要拔除的,否則會影響其他磨牙的健康,應該及時拔除,至

於上面的智齒長出來後如果影響咬合,是需要拔掉的,但是不是絕對的。你也可以評估一下!到什麼程度?一般來說智齒的拔除都是水平阻生的才拔,就是影響到第

七個牙了!

老師好!多肉長歪了怎麼辦?

4樓:雲種養

一、均勻光照抄

植物生長有趨光性,很多襲多肉因為接受的光bai照du不均勻,慢慢頭往一邊歪。如果不zhi嚴重的情

dao況下將花盆旋轉一個方向,慢慢就會長回來啦。

二、更換土壤

多肉生長需要那種比較疏鬆透氣的土,隨著多肉長大會出現土壤下滑,慢慢多肉就長歪了,把土換一換或鬆一鬆,將多肉種得深一點就好了。

三、檢查根部

當多肉植物根部病變時,是可能出現長歪的。這種情況下要及時用藥殺蟲,否則時間久了就救不回來了。

四、尋找支撐

用一根筷子撐著多肉,保持多肉不會折斷。很多品種的多肉比如千佛手,是非常容易出現長歪情況的,用東西架著即可!

五、換個新盆

在合適的季節是可以考慮換盆的,選一個更好的生長環境,順便將多肉種得深一點,保持良好通風可以完美解決歪頭的問題。

六、砍頭繁殖

有經驗的養花人會把長高變歪的多肉砍頭,砍下來的多肉頭可以發育成新的植物,被砍頭的多肉也會爆新芽。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我養的多肉長的很快但是高了就歪了,很影響美觀,求解下該怎麼做,謝謝! 5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外支架固定一下吧,參考爬蔓植物

6樓:衍瀛

長徒了,要控水且多晒太陽。

植物長太高了,都彎了怎麼辦

多肉長高長歪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一頭對著太陽。就會慢慢超太陽方向彎過去

8樓:

多肉剪頭後直接插入土中可以嗎

多肉長歪了,怎麼辦

9樓:溢盛藍

多肉是趨光性植物

copy,你這盆多肉是因為bai缺乏陽

du光的照耀徒長了,而且徒zhi的比較嚴重,即dao使現在拿到外面全日晒露養,也恢復不了,只能控制徒長。所以最好的辦法是給這株多肉進行砍頭操作,你這株葉子和莖幹部分都不焉兒,可以直接砍頭,然後將砍下的多肉頭放陰涼通風處三天,傷口就癒合了,再將其插入乾燥的土中,也可以待其生根後再插入有點點潮的土中,盆土切不可過溼,現在多肉頭還很脆弱,同意黑腐的。這步扦插完成後,就有兩盆多肉了(原裝會繼續發芽生長),都放到通風且有散射光的地方一個星期,然後就可以拿出去晒太陽,正常養殖了。

在陽臺盆栽多肉植物,長歪或徒長了怎麼辦,就用這幾招

10樓:鳥語花飛夜

很多肉友肯定遇到過了多肉徒長這個問題,但是卻沒有很好地解決好這個問題,因為徒長的確比較令人頭疼,雖然網上有很多經驗,但還是給大家彙總一下,以後再次遇到徒長就不用害怕了。

有些肉友認為多肉長高高就是徒長了,沒有搞清楚症狀,怎麼對症下藥呢。徒長主要表現為莖幹拉長,葉片變長,葉片之間距離變大,稀稀疏疏的,葉色突然開始變淺了,這些非正常的長高高才是徒長哦。如果多肉的區域性出現了水化,或者是想培育多一些小肉肉,就要挑選健康的葉片剪下來,如果多肉長出了一支新芽,也可以從新芽上摘取葉片,這樣繁殖的多肉成功率極高哦!

值得一提的是,要摘取健康完整的葉片,才能繁殖出健康的新生肉肉來!

目前多肉植物已經在國內越來越普及,很多朋友家裡都能看到多肉植物的身影,雖然有的並不能準確的說出他們的名字。如果在家裡養多肉,相信大家都會選擇將自己的愛肉放置在陽臺這個通風,又明亮的地方,但有時你即使這麼做了,也免不了會遇到多肉徒長的煩惱。

砍頭的位置就是在上圖右邊紅線的位置,底部的根莖摘掉葉片之後,還是可以重新長出新的小芽,有可能同時萌發多個小芽呢。至於底部的莖,就不要留太長,底部留3~5釐米左右即可,這樣它就能重新生根,具體可以看下圖,這些老莖還是會重新萌發新的小芽。

想要提高多肉莖插繁殖的成功率,可以先將剪斷的莖放在遮陰通風放置1~2天,然後在莖的底部沾上一些生根粉。

只生根,不發芽:種植後等上一段時間如果還是不發芽,就將葉片輕輕拔出,把根剪掉,再重新放在土壤上讓它繼續慢慢發芽。

不生根、不發芽:檢查多肉葉的傷口,看看是不是掰下來的時候弄壞了,如果掰多肉片時,帶著莖上的一層皮,這樣會更容易發芽。

既生根又發芽:有沒有發現小多肉既生根又發芽,但是不久後,母體葉子還是水化了,小苗苗也慢慢死掉,這個可能是澆水時,水濺到到葉片上面了,或土壤過度溼潤,使葉片水化了,不要用噴壺向葉片上面噴水,這樣會使葉片容易死掉。

當葉插葉片慢慢的發出小根後,母葉就會慢慢枯萎,將自己的所有營養輸送給她的下一代,這時建議不要硬拉母葉,還是等它自己脫落後再移除哦。圖就是所有葉片髮根後並長出小苗的狀態,葉片長出來的小芽生長非常緩慢,需要極大的耐心,不能著急換盆,要等到母葉的養分消耗完,然後自然枯萎之後,再將幼苗進行一下,

這樣繁殖的成功率就會高很多了,可以想象一下,徒長的多肉有多少葉片呢?全部摘下來葉插,那慢慢的一盆保證讓你滿意,可以嘗試一下哦!

多肉植物長高(徒長)了怎麼辦 – 多肉聯萌

11樓:卯楚楚鄒辰

徒了是因為水澆多了

可以控不要澆水

多晒晒太陽

夏季中午不要晒

通風很重要

多肉長高了該怎麼處理,多肉長高了怎麼處理方法

1 修剪工具。修剪高大肉質時,需要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然後用酒精棉反覆擦拭,並對剪刀進行消毒。此外,修剪應在晴天進行,而不是在雨天進行,以免肉質傷口腐爛。2.修剪方法。修剪多肉植物時,要剪掉長勢過旺的枝條,控制植物的生長高度,讓多肉植物更加美觀。除此之外,還要剪掉多肉植物枯萎的黃葉和枯葉,然後給多肉...

房間養多肉有好多小飛蟲怎麼辦,多肉有小飛蟲怎麼去掉

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去花,店看看,植物殺 蟲 劑,一般情況下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剩下的就就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就可以 多肉有小飛蟲怎麼去掉 小豬 室內養植物長了小飛蟲怎麼辦?別愁,我來教你 取一個洋蔥把它切成細絲,然後加入幾克的花椒,加入開水,給它浸泡十分鐘,在水溫變涼後,加入噴壺中,噴至花土...

養不好多肉怎麼辦,來學軟陶多肉吧

以卵擊石 歷盡千山萬水,張訥不但找到張誠,而且得知搭救張誠的張別駕,便是四十年前張齊人被擄走妻子的兒子,也就是自己的兄長。不久,老夫人與兄弟三人回家。其時,牛氏已去世兩年,張齊人孤單悽苦時,突然喜從天降,與原配妻子和三個兒子團聚,一時猶如夢中。軟陶可以養多肉植物嗎 榮榮和平 可以,多肉植物蛭石栽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