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gonna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0 23:23:37

1樓:親愛的郡

習慣性口語,現在書面也貌似有人在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 。

wanna=want to 想......打算......

gonna=going to去......

首先要解釋一下的是這兩個詞都是起源於美國的日常用語gonna=going to, wanna=want to;而兩個詞的拼寫方式則起源於網路聊天室。目的是便於發音,以及打字方便。

用法

「goona和wanna」的用法就和」going to和want to」一樣。只是把後面兩個詞替換成前面兩個就行了。

wanna【口】【方】=want to僅用於口語,後面接動詞原形。

例句 :

you wanna cigarette? 你想要支香菸嗎?

i wanna hold your hand. 我想握住你的手。

be gonna = be going to,口語常見用法,注意前面要有be,後面跟動詞原形。

例句:are you gonna be there if i was down? 我失意的時候你會在嗎?

i am gonna be there at 3:00. 我三點時會到那。

這是口語的連讀,所以普通小字典裡查不到。

wanna = want to , somebody wanna do something  某人想要做什麼。

2樓:檢清安布亥

這是口語的連讀,所以普通小字典裡查不到,其實前面三位都解釋了.

gonna

=going

to,一般是這麼用,

somebody's

gonna

dosomething

某人將要做什麼了

gotta

=gotto,

i've

gotta

gohome

我該回家了

wanna

=wantto,

somebody

wanna

dosomething

某人想要做什麼

3樓:

習慣性口語啊...詳細不了了...

現在書面也貌似有人在用

wanna=want to 想...;打算...

gonna=going to去...

其實就是口語 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

首先要解釋一下的是這兩個詞都是起源於美國的日常用語gonna=going to, wanna=want to;而兩個詞的拼寫方式則起源於網路聊天室。目的是便於發音,以及打字方便。

「goona和wanna」的用法就和」going to和want to」一樣。只是把後面兩個詞替換成前面兩個就行了。

4樓:阿布

wanna【口】【方】=want to

僅用於口語,後面接動詞原形。

例句 you wanna cigarette?

你想要支香菸嗎?

i wanna hold your hand.

我想握住你的手.

gonna【美】【口】=going to

be gonna = be going to,口語常見用法,注意前面要有be,後面跟動詞原形。

例句:are you gonna be there if i was down?

我失意的時候你會在嗎?

i am gonna be there at 3:00.

我三點時會到那.

5樓:匿名使用者

wanna,就是want to

gonna,就是go to

是美國習慣用法

美式英語中gotta,gonna,wanna的區別是什麼,具體在什麼場合用,是什麼意思?

英語單詞wanna和gonna都是什麼意思,怎樣使用?

6樓:餘亭鹿稷

這兩個詞其實是兩個片語,即want

to(想要...

)和go

to(去...)

wanna和gonna這種形

式的詞一般出現在歌詞專或者是詩中,是一種簡寫或者說屬是連讀形式。在詩中,為了結構完整,有韻律,而採取的一種形式。這也像是我們漢語詩當中的格式一樣,五言絕句,七言絕句等,必須是幾個字,多了就不好了。

而英語詩也重視這一點,所以有時候會把兩個詞合在一起。

還有就是在歌曲當中這種形式也經常出現,意思和在詩中的用法差不多。

7樓:甕源諶夜春

這兩bai

個詞都是起源於美國du的日常用語gonna=goingto,wanna=want

to;而兩個詞的拼

zhi寫方式dao則起源於網路聊天室

內。目的是便於發音,以及打容字方便。

「goona和wanna」的用法就和」goingto和want

to」一樣。只是把後面兩個詞替換成前面兩個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這兩個詞是日常生活中朋友之間對話用的,所以建議正式場合還是不要用。還有書寫的時候除了聊天以外,也建議不要使用。

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星座,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

喬亮法嬋 白羊座3.21 4.19 金牛座4.20 5.20 雙子座5.21 6.20 巨蟹座6.21 7.21 獅子座7.22 8.22 座8.23 9.22 天秤座9.23 10.22 天蠍座10.23 11.21 射手座11.22 12.21 摩羯座12.22 1.19 水瓶座1.20 2.1...

下列成語分別是什麼,下列成語分別是什麼短語結構

1 雞飛狗跳 j f i g u ti o 把雞嚇得飛起來,把狗嚇得到處亂跳。形容驚慌得亂成一團。出 處 茅盾 鍛鍊 然而陳克明卻在這裡想象,一方面疑神疑鬼,又一方面畏懼怨恨所造成的雞飛狗跳 人人自危的情形。2 猴年馬月 h u ni n m yu 猴 馬 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例 句 照你...

分別是什麼電影,是人變成了蜘蛛,分別是什麼電影,第一個是一個人變成了蜘蛛

清水妙樹 第一個是 忍者神龜 變種時代 2014歐美科幻 第二個不是很清楚。希望採納 這是lol的宣傳cg 我的蜘蛛變成這樣了,怎麼辦啊!急,求解 捕鳥蛛吧,盒子裡都不鋪墊材,也不給飲水,你是活活渴死它的節奏 分別是什麼電影,第一個是一個人變成了蜘蛛 一束精光 西遊 伏妖篇 是一部由中國電影股份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