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 OBM ODM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10 07:40:11

1樓:楊琴

oem:定點生產,也叫代工生產,就是為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渠道,具體的加工任務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同類產品的其他廠家生產。之後將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

obm:代工廠自有品牌生產,由於代工廠做obm要有完善的營銷網路作支撐,渠道建設的費用很大,花費的精力也遠比做oem和odm高,而且常會與自己oem、odm客戶有所衝突。通常為保證大客戶利益,代工廠很少大張旗鼓地去做obm。

odm:原始設計製造商生產,是一家廠商根據另一家廠商的規格和要求,設計和生產產品。受委託方擁有設計能力和技術水平,基於授權合同生產產品。

這樣委託方可以減少自己研製的時間,承接這樣業務的受委託方被稱為odm廠商,其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是odm產品。

2樓:zh發電機專家

oem:貼牌生產,原指由採購方提供裝置和技術,由製造方提供人力和場地,採購方負責銷售,製造方負責生產的一種現代流行的生產方式。但是,目前大多採用由採購方提供品牌和授權,由製造方生產貼有該品牌產品的方式。

odm:英語originaldesignmanufacturer的縮寫,直譯是「原始設計製造商」。odm是指某製造商設計出某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企業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設計來生產。

這樣可以使其他廠商減少自己研製的時間。承接設計製造業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dm廠商,其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是odm產品。

obm:即代工廠經營自有品牌,由於代工廠做obm要有完善的營銷網路作支撐,渠道建設的費用很大,花費的精力也遠比做oem和odm高,而且常會與自己oem、odm客戶有所衝突。通常為保證大客戶利益,代工廠很少大張旗鼓地去做obm。

obm也有公開賬本管理模式之意,即open book management。

工廠有oem,odm,obm之分吧,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c丶

工廠有oem,odm,obm分的。

oem是指由採購方提供裝置和技術,由製造方提供人力和場地,採購方負責銷售,製造方負責生產的一種現代流行的生產方式。目前大多採用由採購方提供品牌和授權,由製造方生產貼有該品牌產品的方式。

odm是指由採購方委託製造方,由製造方從設計到生產一手包辦,而由採購方負責銷售的生產方式,採購方通常會授權其品牌,允許製造方生產貼有該品牌的產品。

obm是指自有品牌生產亦作原創品牌設計,所指的就是生產商有自行建立自有品牌,並以此品牌行銷市場的一種作法。由設計、採購、生產到販售皆由單一公司獨立完成,或者管理外判。

4樓:匿名使用者

oem ----origin equipment manufacturing(原始裝置生產商)

odm ----origin disign manufacturing(原始設計製造商)

obm------origin brand manufacturing(原始品牌製造商)

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其基本含義是:按原公司(品牌公司)委託合同進行產品開發和製造,用原公司商標,由原公司銷售或經營的合作經營生產方式。與現代工業社會有著密切的關係,也稱為「代工」或「貼牌生產」。

一些著名的品牌商品製造商,常常因為自己的廠房不能達到大批量生產的要求,又或者需要某些特定的零件,因此向其他廠商求助。這些伸出援手的廠商就被稱為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裝置生產商)。如將之引申到it領域的話,則表示那些進行代工的生產商。

例如cpu風扇,intel或amd公司本身並不生產,它們通常會找像日本三洋公司這樣的專業電機製造企業作風扇oem生產。

odm (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原始開發商應客戶要求對客戶公司產品作較大改進、改型的加工,涉及機械結構、電路結構、軟體功能上的重大改動,或者是根據客戶需要為其重新設計訂製產品的加工過程,均屬於odm的範疇。但和oem一樣,產品貼客戶公司的商標,由客戶公司經營銷售。某製造商(odm)設計出一種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品牌的製造商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又或者稍微修改一些設計(如按鍵位置)來生產。

這樣做的最大好處是其他廠商減少了自己研製的時間。有些人也習慣性稱這些產品是oem,實際上應該稱之為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設計製造商)。例如一些日本品牌的膝上型電腦實際上就是由台灣廠商代工生產的。

事後,台灣膝上型電腦製造商只要修改某些設計細節或配件便可以以自己的品牌名稱進行批量生產。原因在於它們為這些日本品牌作的是odm而非oem。當然,我們可以說它們都是從同一條生產線生產出來。

obm(original brand manufacture),即原始品牌製造商。a方看中b方的產品,讓b方生產,用a方商標,對a方來說,這叫oem;a方自帶技術和設計,讓b方加工,這叫odm;對b方來說,只負責生產加工別人的產品,然後貼上別人的商標,這叫obm. 某企業生產的產品沒有自己的品牌,專門接受其他企業的oem或odm要求為其他企業定牌生產。

5樓:匿名使用者

oem(簡稱委託代工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odm(簡稱設計加工,own designing & manufacturing)

obm(簡稱品牌製造,own branding & manufacturing)

6樓:婷婷健美操

oem是什麼意思呢?oem和odm有什麼區別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7樓:幸運的

oem 是指智財權在產品需求方,提供技術讓對方生產,這樣的產品需求方叫oem

odm 是指產品智財權在產品生產方,這樣的生產方叫odm

obm 是指只為產品需求方生產對方品牌的產品生產方

oem和odmobm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任珠雨奕鹹

oem:貼牌生產,原指由採購方提供裝置和技術,由製造方提供人力和場地,採購方負責銷售,製造方負責生產的一種現代流行的生產方式。但是,目前大多採用由採購方提供品牌和授權,由製造方生產貼有該品牌產品的方式。

odm:英語originaldesignmanufacturer的縮寫,直譯是「原始設計製造商」。odm是指某製造商設計出某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企業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設計來生產。

這樣可以使其他廠商減少自己研製的時間。承接設計製造業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dm廠商,其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是odm產品。

obm:即代工廠經營自有品牌,由於代工廠做obm要有完善的營銷網路作支撐,渠道建設的費用很大,花費的精力也遠比做oem和odm高,而且常會與自己oem、odm客戶有所衝突。通常為保證大客戶利益,代工廠很少大張旗鼓地去做obm。

obm也有公開賬本管理模式之意,即open

book

management。

9樓:睦燁爍葛燦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ce,原始裝置生產商)。

是在社會化分工、專業化利益驅動下產生的,其基本含義是:按原單位(品牌單位)委託合同進行產品開發和製造,用原單位商標,由原單位銷售或經營的合作經營生產方式。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ce,原始設計製造商)。

它可以為客戶提供從產品研發、設計製造到後期維護的全部服務,客戶只需向odm服務商提出產品的功能、效能甚至只需提供產品的構思,odm服務商就可以將產品從設想變為現實。

obm(orignal

brand

manufactuce,原始品牌製造商)。

即代工廠經營自有品牌,或者說生產商自行創立產品品牌,生產、銷售擁有自主品牌的產品。由於代工廠做obm要有完善的營銷網路作支撐,渠道建設的費用很大,花費的精力也遠比做oem和odm高,而且常會與自己oem、odm客戶有所衝突。通常為保證大客戶利益,代工廠很少大張旗鼓地去做obm。

oem/obm/odm分別是什麼意思?

10樓:橘色燕子

1、oem:英文全稱為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即原始裝置製造商。oem生產,也稱為定點生產,俗稱代工(生產),基本含義為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渠道。

oem是受託廠商按來樣廠商之需求與授權,按照廠家特定的條件而生產,所有的設計圖等都完全依照來樣廠商的設計來進行製造加工。

2、obm:英文全稱為orignal brand manufactuce,即原始品牌製造商。 obm即代工廠經營自有品牌,或者說生產商自行創立產品品牌,生產、銷售擁有自主品牌的產品。

3、odm:英文全稱為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即原始設計製造商。可以為客戶提供從產品研發、設計製造到後期維護的全部服務,客戶只需向odm服務商提出產品的功能、效能甚至只需提供產品的構思,odm服務商就可以將產品從設想變為現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解釋1: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原始裝置製造商)的縮寫,它是指一種"代工生產"方式,其含義是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控制銷售"渠道",具體的加工任務交給別的企業去做的方式。這種方式是在電子產業大量發展起來以後才在世界範圍內逐步生成的一種普遍現象,微軟、ibm等國際上的主要大企業均採用這種方式。

名詞解釋2:oem是英文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的縮寫,按照字面意思,應翻譯稱原始裝置製造商,指一家廠家根據另一家廠商的要求,為其生產產品和產品配件,亦稱為定牌生產或授權貼牌生產.即可代表外委加工,也可代表轉包合同加工.

國內習慣稱為協作生產,三來加工 oem能為您帶來什麼 oem客戶就意味著市場,oem客戶越多,你的產品的市場占有率就越高. 有專家認為,oem是全球經濟一體化產業分工日趨細化的產物.它能為企業加大其擁有資源在創新能力方面的配置,盡可能地減少在固定資產方面的投入.

參考文獻:http://helloooo712.

scisscicssci期刊分別是什麼意思

1 sci 科學引文索引,是由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於1960年上線投入使用的一部期刊文獻檢索工具,也是最著名的檢索性刊物之一,所收錄期刊的內容主要涉及數 理 化 農 林 醫 生物等基礎科學研究領域,選用刊物 於40多個國家。2 ssci 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ci的姊妹篇,亦由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建立,是...

行事乖張是什麼意思,“乖張”和“乖戾”分別是什麼意思

行事乖張的意思是形容做人偏執,不馴服,與眾不同。乖張 怪僻,不講情理。拼音 x ng sh gu i zh ng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一回 語言無遜讓,情意兩乖張。白話釋義 說話不謙遜,做事不講情理。引證解釋 近代魯迅 華蓋集續編 馬上日記之二 但假如有誰在 北京 特地請我吃灰茭,或北京人到...

彩超單上的字Vmax,S D,RI分別是什麼意思

我滴賢宇 彩超單上vmax的意思是臍動脈血流的峰值流速 s d ri的意思是 臍帶血流阻力,阻力高就是提示胎兒缺氧。正常妊娠時胎兒的s d ri值隨著妊娠時間推移呈降低趨勢,尤其s d值的變化是掌握胎兒發育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第一階段 孕26 28周s d ri值若公升高 28週後s d應小於3,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