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單上的字Vmax,S D,RI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我滴賢宇

彩超單上vmax的意思是臍動脈血流的峰值流速 s/d ri的意思是 臍帶血流阻力,阻力高就是提示胎兒缺氧。

正常妊娠時胎兒的s/d、ri值隨著妊娠時間推移呈降低趨勢,尤其s/d值的變化是掌握胎兒發育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

第一階段:孕26~28周s/d、ri值若公升高(28週後s/d應小於3,ri應小於0.8),主要應考慮:

(1)胎兒畸形:胎兒先天性疾病與臍動脈阻力關係密切,應進一步b超檢查。 (2)臍帶異常:

當臍帶纏繞、過長或過短、過細影響到胎盤迴圈時,出現異常的是血流阻抗指數。若s/d值高於正常值,且b超顯示臍帶繞頸等異常情況,應根據妊娠分階段嚴密觀察。 (3)胎盤功能不良:

胎盤的病理改變可致胎盤容量減少,有效血管總截面積下降,增高血流阻力,使其血液灌注量下降。 (4)胎兒宮內發育遲緩(iugr):引發孕婦發生iugr的原因很多,除了遺傳營養、有害接觸、畸形、病毒等因素外,因胎盤等妊娠附屬物所致的iugr所佔比重日益加大,表現為s/d、ri值增高。

第二階段:36~37周以後監測,臍動脈血流阻抗分**。 1級:

s/d值<3.0,臍動脈血流阻抗處於正常水平。 2級:

s/d值》3.0,但<4.0,不會引發急性胎兒窘迫,應及時**,防止病情惡化。

3級:s/d值》4.0,將導致圍產兒預後不良。

第三階段:分娩期臍動脈阻抗指標: 正常妊娠孕婦臨產時,s/d值無明顯變化,若指標異常,提示圍產兒預後不良。

如果診斷為臍血流異常,最好每天數胎動以監視胎兒狀況。如果臍血流異常狀況不是很嚴重的話,建議採取左側臥位,如果沒有好轉,必要時需要吸氧**。

四維彩超的看報告單

四維彩超報告單上的 不能作為檢視報告的依據。因為超聲影象為動態觀察,僅靠 而不能作為診斷依據,因此在閱讀四維超聲報告單時需閱讀 下面的文字,根據文本來判斷,包括胎兒的大小,頭圍股骨長,胎盤的位置,發育程度以及臍帶的血流和一系列相關的資料,最後可以看超聲醫生給予的診斷建議。看胎頭 看四維彩超報告單胎頭...

幫我分析一下27周的四維彩超單啊

你好,超聲可見胎兒基本正常,羊水量的維持有賴於母體 胎兒 羊水三者間的液體平衡。羊水在羊膜腔內不斷進行液體交換,以保證羊水量相對恆定。母兒間的液體交換主要通過胎盤,每小時約3600ml。母體與羊水的交換主要通過胎膜,每小時約400ml。羊水與胎兒的交換較少,主要通過胎兒消化管 呼吸道 泌尿道以及角化...

LOL比較適合混分的上單英雄都有誰

不行拉到唄 深海泰坦 諾提勒斯 曾經我的本命英雄之一,也是用泰坦從白金5混到了鑽石分段,這英雄對於隊伍的相容性實在是太高了,首先作為一名上單他有足夠的坦度,自身的屬性就比較肉,而且帶有w的護盾效果,在前期一些常規上單耗血連招能打掉泰坦的盾就非常不錯了,e技能是乙個aoe傷害加減速,可以用來清兵線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