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簧的規定畫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回憶

彈簧 - 規定畫法。在平行螺旋彈簧線的檢視上,各圈的輪廓線畫成直線。有效圈數在4圈以上的彈簧,可只畫出其兩端1~2圈(不含支撐圈)。

中間用通過彈簧鋼絲中心的點畫線連起來。在圖樣上,當彈簧的旋向不作規定時,螺旋彈簧一律畫成右旋,左旋彈簧也畫成右旋,但要註明“左”字。彈簧絲直徑d:

製造彈簧的鋼絲直徑。彈簧外徑d:彈簧的最大外徑。

彈簧內徑d1:彈簧的最小外徑。彈簧中徑d2:

彈簧的平均直徑。它們的計算公式為:d2=(d+d1)÷2=d1+d=d-d。

t:除支撐圈外,彈簧相鄰兩圈對應點在中徑上的軸向距離成為節距,用t表示。有效圈數n:

彈簧能保持相同節距的圈數。支撐圈數n2:為了使彈簧在工作時受力均勻,保證軸線垂直端面、製造時,常將彈簧兩端並緊。

並緊的圈數僅起支撐作用,稱為支撐圈。一般有1.5t、2t、2.

5t,常用的是2t。總圈數n1:有效圈數與支撐圈的和。

即n1=n+n2。自由高h0:彈簧在未受外力作用下的高度。

由下式計算h0=nt+(n2-0.5)d=nt+1.5d(n2=2時)。

彈簧長度l:繞制彈簧時所需鋼絲的長度。l≈n1(лd2)2+n2(壓簧)l=лd2n+鉤部長度(拉簧)。

螺旋方向:有左右旋之分,常用右旋,圖紙沒註明的一般用右旋。裝配圖中彈簧的畫法。

圓柱螺旋壓縮彈簧在裝配圖中的畫法。畫法說明。被彈簧擋住的結構一般不畫出,可見部分應從彈簧鋼絲剖面中心線或外輪廓線畫起,當圖形上的彈簧絲剖面直徑小於或等於2毫米時,可以塗黑表示;當圖形上的簧絲直徑小於或等於2毫米時,也可以採用示意畫法。

2樓:任性的公貓

彈簧是一種利用彈性來工作的機械零件。用彈性材料製成的零件在外力作用下發生形變,除去外力後又恢復原狀。一般用彈簧鋼製成。

彈簧的種類複雜多樣,按形狀分,主要有螺旋彈簧、渦卷彈簧、板彈簧、異型彈簧等。在平行螺旋彈簧線的檢視上,各圈的輪廓線畫成直線。有效圈數在4圈以上的彈簧,可只畫出其兩端1~2圈(不含支撐圈)。

中間用通過彈簧鋼絲中心的點畫線連起來。在圖樣上,當彈簧的旋向不作規定時,螺旋彈簧一律畫成右旋,左旋彈簧也畫成右旋,但要註明“左”字。

3樓:桑翠春

在平行於螺旋彈簧軸線的投影面的檢視中,其各圈的輪廓 線應畫成直線。螺旋壓縮彈簧在平行於螺旋彈簧軸線的投影面的檢視中,其各圈的輪廓應畫成直線。螺旋彈簧均可畫成右旋,但左旋螺旋彈簧,不論畫成左旋或右旋,一律要注出旋向“左”字。

螺旋壓縮彈簧,如要求兩端並緊磨平時,不論支承圈的圈數多少和末端貼緊情況如何,均按圖示的形式繪製。必要時也可按支承圈的實際結構繪製。有效圈數在四圈以上的螺旋彈簧中間部分可以省略,圓柱螺旋彈簧中間部分省略後,答應適當縮短圖形長度。

 裝配圖中彈簧的畫法 。被彈簧擋住的結構一般不畫出,可見部分應從彈簧的外廓線或從彈簧鋼絲剖面的中心線畫起。當彈簧被剖切時,剖面直徑或厚度在圖形上即是或小於2mm時,也可用塗黑表示。

彈簧脆裂的原因,彈簧異常斷裂的原因有哪些?

彈簧的故障模式主要有 斷裂 變形 鬆弛 磨損,其中主折是斷裂和變形 鬆弛 的意思,但是玖勝的彈簧一般不會出現以下的這些問題,1.脆性斷裂 彈簧斷裂中絕大部屬於脆性斷裂。當工作溫度較高時,才有可能出現塑性斷裂,工程上一般把疲勞斷裂 應力腐蝕斷裂以及氫脆斷裂等稱為脆性斷裂 2.疲勞斷裂 彈簧在迴圈載荷作...

眼影的畫法有幾種,眼影有哪3種畫法

常見的眼影技法畫法。眼影是加強眼部立體效果 修飾眼型以襯托眼部神采的化妝品,其色彩豐富,品種多樣。亞洲人 偏黃,搭配眼影色彩較為困難,因此我們應遵循平衡原則,平衡好臉部 的色調 頭髮顏色和眼睛顏色之間的關係,使我們看上去容光煥發。1平塗法就是將單色眼影,均勻地塗抹在眼瞼上的化妝手法。淺色平塗可使人顯...

影響彈簧變形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彈簧變形的因素有哪些? 10

東莞市亨特五金製品 影響彈簧使用的因素主要體現在工作環境和使用環境。工作環境,主要是指彈簧的裝配合理性,工作行程合理性,工作頻率的合理性等。這種因素會直接導至彈簧的疲勞斷裂,從而影響彈簧的使用。使用環境,主要是指在什麼介質下使用,如水,空氣或高腐蝕液體裡等。這種因素會直接導致彈簧的疲勞失效,彈簧被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