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牌過戶有哪些新規定

時間 2021-07-22 22:45:24

1樓:辦事大廳

1、辦理轉移登記時,機動車所有人為單位且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可以提交《組織機構**證書》的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的委託書和被委託人的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作為其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

2、轉入的機動車應當符合國家和本市環境保護標準。電車、輪式自行機械、掛車除外。

對申請辦理京a號牌摩托車轉入的,應當提交已登出或者轉出車輛的證明。

對市財政局控辦範圍內的單位申請載客汽車在本市範圍內轉移或者轉入的,應當提交控**明。

3、本市轉出的機動車因不符合轉入地依法制定的地方性汙染物排放標準而退回本市的,應當憑轉入地車輛管理所的證明予以接收,恢復檔案和計算機資訊。

4、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

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憑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證明辦理轉移登記,並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

5、機動車在辦理轉移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北京車牌過戶流程一:準備材料

(2)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本市居民的《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

(3)外省市在本市暫住人員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居住、暫住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4)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5)機動車來歷證明

(6)機動車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7)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拓印膜(當場辦理)

(8)機動車登記證書

(9)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當場辦理)

(10)機動車檔案。進口機動車轉入本市的到北京市交管局車輛管理所總所辦理

北京車牌過戶流程二:辦理手續

1、要根據上文提供的資訊準備好材料

2將北京車牌過戶申請表拿到車主本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所屬車管分所辦理車牌落戶手續

3、在新的北京車牌過戶政策影響下,辦理北京車牌過戶不僅流程複雜,而且還會產生更多的手續費用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現在北京車牌號無法帶牌過戶。車輛辦理過戶時,車管所會登出車牌和行駛證,給受讓方核發新車牌或行駛證。

其次,車牌的獲得,只能通過重新申請搖號的方式獲得。

法律依據有:《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及《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2023年修訂)。

北京車牌夫妻變更,北京車牌夫妻之間過戶需要多久?

我來回答你吧,如果你是在北京的話,車牌也是北京牌照的話,你父母當然可以吧牌照變更到他們相互名下。但是一旦你父親把車過戶到你母親名下,他就沒有購車資格了,換句話說他名下沒有車,當然可以參加搖號!但是 你母親名下有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01 變更條件 辦理夫妻間機動車所有人變更手續的,需要符合以...

可以轉讓過戶北京牌照嗎,北京車牌可以過戶嘛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車牌不可以轉讓過戶。車牌號會在車輛過戶時登出,但是車主可以在汽車過戶或者報廢后在新車上使用原車牌號,按照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52條,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北京車牌能過戶嗎,可以轉讓過戶北京牌照嗎?

哈怎麼肥四 不可以。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收回號牌 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第十三條規定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