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怎麼分級,散打等級的具體劃分和要求是什麼

時間 2021-07-22 22:44:23

1樓:福州禪武

散打運動員分五級。

武術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

一、技術等級

武術運動員技術等級分為六級:國際級運動健將、運動健將、一級運動員、二級運動

員、**運動員。

二、各技術等級規定的比賽專案

國際級運動健將:世界武術錦標賽或世界盃武術比賽中規定的全能或單項。

運動健將:全國武術錦標賽、冠軍賽中規定的全能或單項。

一級運動員:全國武術錦標賽、冠軍賽及武術學校比賽規定的單項。

二級運動員:全國武術錦標賽及省市級武術比賽中規定的全能或單項。

**運動員:地(市)級武術比賽中規定的任何拳術、器械、對練共三項。

三、各技術等級標準

凡符合下列各技術等級中任何一條規定者,均可申請授予該技術等級稱號:

(一) 國際級運動健將:

1.世界武術錦標賽或世界盃武術比賽,套路全能或單項前三名;

2.世界武術錦標賽或世界盃武術比賽,散打各級別前三名。

(二) 運動健將:

1.全國武術套路錦標賽、冠軍賽,全能專案前八名或自選長拳類(長拳、劍術、刀術、

槍術、棍術)及自選南拳類(南拳、南刀、南棍)、白選太極拳類(太極拳、太極劍)項

目各單項前三名,傳統專案按規程規定的各單項第一名;

2.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冠軍賽各級別前三名。

(三) 一級運動員:

1.全國男子、女子武術套路錦標賽、冠軍賽全能前十二名或單項前八名;

2.全國武術套路冠軍賽(傳統專案)單項前三名;

3.全國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單項第一名(不含中、老年組);

4.全國青少年武術套路錦標賽、冠軍賽,全能前六名或單項前三名;

5.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冠軍賽各級別前十六名;

6.全國青少年武術散打錦標賽各級別前八名;

7.全國武術學校套路、散打比賽單項前六名。

(四)二級運動員

1.省一級以上(含省一級)的套路比賽單項前六名;

2.省一級以上(含省一級)的散打比賽各級別前六名;

3.省一級的武術學校套路、散打比賽單項前三名。

(五)**運動員:

1.地、市級以上(含地、市級)的套路比賽單項前六名;

2.地、市級以上(含地、市級)的散打比賽各級別前三名;

3.地、市級以上(含地、市級)的武術學校套路、散打比賽單項前三名。

四、評分裁判規定

(一)國際級運動健將:比賽時的評分裁判必須是國際級裁判員。

(二)運動健將:比賽時的評分裁判中,至少有2名國家級裁判員,其餘必須是一級

裁判員。散打的執行裁判至少有2名國家級裁判員。

(三)一級運動員;比賽時的評分裁判中,至少有2名國家級裁判員,其餘必須是一

級裁判員。散打的執行裁判至少有2名國家級裁判員。

(四)二級運動員:比賽時的評分裁判中,至少有2名一級裁判員,其餘必須是二級

裁判員。散打的執行裁判至少有2名一級裁判員。

(五)**運動員:比賽時的評分裁判中,至少有2名二級裁判員。散打的執行裁判

至少有2名二級裁判員。

2樓:

散打共分九級,1~3是低段位,為青鷹,銀鷹,金鷹; 4~6是青虎,銀虎,金虎; 7~9是青龍,銀龍,金龍散打比賽男子分11個級別,分別是:48公斤、52公斤、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75公斤、80公斤、85公斤、90公斤

散打等級的具體劃分和要求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段位共分為九段 設為:

初段位:一段、二段、三段

中段位:四段、五段、六段

高段位:七段、八段、九段

徽飾:1、初段位:一段(青鷹);二段(銀鷹);三段(金鷹)

2、中段位:四段(青虎);五段(銀虎);六段(金虎)

3、高段位:七段(青龍);八段(銀龍);九段(金龍)

申報 考核及審批:

(一) 凡遵守武德,熱愛武術,具有相應的武術技術和理論水平,均可申報武術段位。只有國家體委武術運動管理中心授權的各級考評委員會,才有權組織考評。

(二) 各區、縣武術考評委員會,每年對基層武術組織的學員進行套路或散手入段資格技術和一段的考評,並將考評合格者的申報材料上報所在區、縣體委主管部門(或武術協會)審批,授予入段資格證明或相應的段位。

(三) 地、市體委段位考評委員會,每年可舉行二段和三段的考評,並將考評合格者的申報材料上報所在地、市體委武術主管部門 (或武術協會)審批,授予相應的段位。

(四) 省、自治區、直轄市體委及行業體協武術段位考評委員會,每年舉行四段、五段和六段的考評,並將考評合格者的申報材料上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體委,及行業體協武術主管部門(或武術協會)審批,授予相應的段位。

(五) 全國武術段位考評委員會將適時組織七段、八段和九段的評審,並將評審合格者的申報材料,上報國家體委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審批,授予相應的段位。

(六) 各段位的考評形式包括:1、省級和全國性的各類武術比賽;2、規定的段位晉升考評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共分九級,1~3級,為青鷹,銀鷹,金鷹; 4~6級是青虎,銀虎,金虎; 7~9級是青龍,銀龍,金龍;

其實練習散打的人很少考級,基本上是從參加比賽所取得得的名次來看你的水平、級別,還有你所參加的比賽的含金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共分九級,1~3是低段位,為青,銀,金鷹;

4~6是青,銀,金虎;

7~9是青,銀,金龍;

我國名將柳海龍就是銀龍~~~~

散手比賽男子分11個級別,分別是:48公斤、52公斤、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75公斤、80公斤、85公斤、90公斤

1. 少於 52 公斤 = 少於 115 磅2. 52 公斤 - 56 公斤 = 115 磅 - 123 磅3.

56 公斤 - 60 公斤 = 124 磅 - 132 磅4. 60 公斤 - 65 公斤 = 133 磅 - 143 磅5. 65 公斤 - 70 公斤 = 144 磅 - 154 磅6.

70 公斤 - 75 公斤 = 155 磅 - 165 磅7. 75 公斤 - 80 公斤 = 165 磅 - 176 磅8. 80 公斤 - 85 公斤 = 177 磅 - 187 磅9.

85 公斤 - 90 公斤 = 188 磅 - 198 磅10. 高於 90 公斤 = 高於 199 磅)運動員的級別測定,以當時官方規定重量標準斤 = 少於 115 磅

風力的分級,風力等級是如何劃分的?

風力根據強度共分為12級。0級稱為無風,陸地上的特徵是煙直上 1級稱為軟風,特徵是菸能表示風向,樹葉略有搖動 2級稱為輕風,特徵是人面感覺有風,樹葉有微響,旗子開始飄動,高的草開始搖動 3級稱為微風,特徵是樹葉及小枝搖動不息,旗子,高的草搖動不息 4級稱為和風,特徵是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樹枝動搖,...

DNF散打連擊的問題,DNF散打技能怎麼點?

主要是你的上勾拳的等級不高吧。浮空力不夠的。浮空力高了用這連招不會這麼快出保護的。出保護的時候把握好還能用一招背摔。首先攻速要高。不然沒法連。另外。浮空高度和出不出保護沒關係。出保護是你浮空時候的傷害超過一定就會出保護。和等級什麼的有關係。pk一般都是攻速裝。紫金 風衣 斬輕下三件。墨竹。還有稱號啊...

請問汽車是如何分級的? 汽車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首先要說的是a級車。a雖然在英文本母中排名第一,不過在汽車圈中,a級車代表的通常都是最低一級別的。a級車又要分為a00級車和a0級車。具體如何劃分還是依據車輛的軸距和排量來規定的。通常a00級車指的是軸距在2m至之間,車輛排量不大於1l的汽車。a0級車指的是軸距在至公尺之間的汽車,且排量不大於1.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