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牌夫妻變更,北京車牌夫妻之間過戶需要多久?

時間 2022-05-16 10:16:46

1樓:幸運的小蘋蘋

我來回答你吧,如果你是在北京的話,車牌也是北京牌照的話,你父母當然可以吧牌照變更到他們相互名下。

但是一旦你父親把車過戶到你母親名下,他就沒有購車資格了,換句話說他名下沒有車,當然可以參加搖號! 但是 你母親名下有車!

2樓:職場小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01

變更條件

辦理夫妻間機動車所有人變更手續的,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轉出方(車輛登記所有人)名落車輛要求:

在公安交管部門處於正常登記狀態(正常登記狀態指:車輛處於檢驗有效期內,且未被盜搶、未進行抵押)

✔ 接收方(受讓方)申請條件:

本人名下沒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持有有效的身份證件,且與轉出方(車輛登記所有人)的婚姻關係存續滿一年。

02所需材料

1、提交資料

(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機動車行駛證;

(5)機動車行駛證標準**一張;

(6)結婚證或以體現夫妻關係的《居民戶口簿》;

(7)需更換號牌的還需提供機動車號牌;

(8)指標辦審核通過的《京牌小客車變更或轉移登記資格申請表》;

(9)屬於一方確因重病、出境等原因無法到現場的,提交相關證明原件。

2、號牌選取

夫妻關係變更共同所有人的, 由申請人選擇是否變更號牌號碼。如選擇不變更號牌號碼的,可在申請時提出使用原號牌,但必須攜帶結婚證。如選擇變更號牌號碼的,申請人只能通過現場「50選1」的方式確定新的號牌號碼。

03申請流程

1.提出申請

每年的 1月1日-3月8日、8月1日-10月8日,兩個申報期間內可提交申請,乙個申報期間內只可提交一輛京牌小客車的變更或轉移登記申請。申請經審核通過,且在車輛管理部門辦理完成車輛變更或轉移登記手續後,才可繼續申報其他車輛的變更或轉移登記申請。

申請人可登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進入使用者中心,在「夫妻變更/離婚析產轉移」功能區點選「填報申請」。

關注「北京本地寶」

2.填報申請

填寫車輛資訊(車牌號、車架號)、車輛登記所有人資訊、配偶或原配偶資訊和婚姻登記資訊(結婚登記時間或離婚登記時間或法院判決時間)。

也可由申請人(轉出方)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就近

更多30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媽媽名下已有一輛,不給變更,就談不上你爸搖號了。

4樓:徐

到車管所,辦理夫妻間車輛變更手續即可以,變更後需要交納工本費幾十塊錢。

5樓:富貴在天

網上預約夫妻變更戶口簿怎麼用

6樓:

北京夫妻之間發生車輛所有人變更條件和步驟:

需夫妻雙方帶著各自的身份證(持外地身份證的還需帶辦理一年有效期的暫住證)、結婚證(夫妻戶口如在一起的,攜帶戶口簿即可,不需帶結婚證)、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開車到即將成為車主的一方身份證(暫住證)所轄的車管分所辦理變更業務。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車輛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現車輛所人的身份證明;(如果所有人是單位的,需要企業**證和公章)

2、車輛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車輛行駛證。

7樓:手指練練

這個你到當地的警局問乙個就好了

北京車牌夫妻之間過戶需要多久?

8樓:小嫣老師

大概需要三個月。

根據《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及《〈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修訂徵求意見稿)》,從明年起,夫妻間辦理車輛變更登記,婚姻關係存續期要滿一年,且受讓方名下無車、無指標。

辦理結婚過戶業務的車蟲將標主與買號者根據年齡和戶籍地進行配標,奔波於北京周邊地區辦理結婚證,而後網上預約過戶時間。車蟲蠢蠢欲動之外,預約系統無法佔號、加大檢查力度等方式也在逐漸堵住假借結婚變更過戶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相關部門確有夫妻間車輛變更業務,但是通過假結婚的方式進行變更指標的途徑是不合規的。車管所會對過戶雙方的結婚證件真偽進行查驗,同時對相關證件進行審核,所有證件都是真的,就會進行辦理。

同時,有工作人員會對辦理者進行暗訪檢查,在辦理過程中,如果因資質等存在疑問而出現無法辦理的情況,工作人員也會向辦理人解釋說明未能辦理的原因。

9樓:獨孤熙翔

北京車牌夫妻之間叫變更不叫過戶。

速度是非常快的,當天辦理當天就能出來,一般只需要十幾分鐘。

就算現場辦理業務的人多需要排隊,一般半天也能搞定了。

10樓:13366340233v收

在下京城車務專注於加速縮短夫妻變更週期時長助力交通出行。

北京車牌車輛夫妻更名可行麼?

11樓:尋思源宓震

夫妻間過戶不用到二手車交易市場,直接到車管所辦理即可。

雙方必須同時到場,攜帶雙方的身份證、行駛證、結婚證、機動車登記證、暫住證,汽車也必須開到車管所來。

北京夫妻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12樓:

北京夫妻汽車過戶,需要的檔案:

1、車輛登記證(大綠本)。

2、夫妻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雙方身份證或雙方暫住證原件、影印件。

4、雙方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行駛證。

6、雙方駕駛證。

北京夫妻汽車過戶具體流程:

1、到所在區域的車管所,找拍照的工作人員為你的車進行拍照。

2、等待並拿好製作好的車輛**。

3、車管所大廳填過戶表,表中填寫被過戶者的姓名和**,另外業務型別選擇「共同財產變更所有人」(就是表中第二項)。

4、按拿號順序櫃檯辦理,你把所有證件統統拿出來,工作人員進行初審,勘驗資料。

5、夫妻雙方分別按要求填表,裡面要填你們雙方的一些資訊,諸如家庭住址,身份證資訊,工作資訊結婚證資訊等,目的是確定你們的資訊是否一致。

6、廣播通知到指定視窗繳費,工本費15元,稍等就可以領取新的行駛本和修改後的大綠本。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

各車管分所

1、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京朝分所

轄區範圍:崇文區、朝陽區、通州區

2、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京海分所

轄區範圍:海淀區、門頭溝區

3、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京豐分所

轄區範圍:豐台區、宣武區、石景山區

4、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京順分所

轄區範圍:東城區、順義區、密雲縣、平谷縣、懷柔縣。

5、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京南分所

轄區範圍:房山區、大興區。

6、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京北分所

轄區範圍:西城區、昌平區、延慶縣。

參考資料《人民網》網頁鏈結

13樓:蒔柒醬

符合購車搖號資格,參加搖號並中籤才能辦理汽車過戶。搖號資格如下:

(一)本市戶籍人員。

(二)駐京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

(三)持有有效身份證件並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華僑及外籍人員。

(四)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五)持有本市有效暫住證且連續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汽車過戶後,你不需要參加搖號,直接申請更新指標,以小客車更新指標確認通知書作為更新指標證明檔案,自取得更新指標之日起6個月內辦理完成車輛登記手續。逾期未辦理完成的,視為自動放棄更新指標。車在你名下已滿三年,就可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且需在6個月內提出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所需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 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費用 代辦費用:

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於實行經營公司**制,這筆費用省不掉)

過戶費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

如果車實際成交價為5.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

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認為,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已經過戶就完成,其實車輛過戶之後還要進行窗體頂端養路費和購置附加稅、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

這樣一來,減少了可能帶來的損失,也方便以後繼續繳納費用。

注意事項:

必要性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條件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14樓:假裝是個小號

夫妻之間汽車過戶只需要夫妻雙方攜帶行駛本,登記證,原始發票,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到交易市場辦理過戶就可以。

車輛過戶的基本流程如下: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每輛汽車都有乙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台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

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稱為轉籍。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分別包含轉出手續的辦理及轉入手續。

參考資料

北京車牌夫妻之間過戶需要多長時間

情感諮詢珊 正常情況下一個月左右時間,具體進度只能諮詢車管所。當然證件齊全馬上就能辦好。由於夫妻屬於一家人,丈夫如果想把車輛過到妻子名下,需夫妻雙方帶著各自的身份證 持外地身份證的還需帶辦理一年有效期的暫住證 結婚證 夫妻戶口如在一起的,攜帶戶口簿即可,不需帶結婚證 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開...

外地車牌在北京晚上幾點能開,北京外地車牌幾點能走?

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地車牌在北京晚上20時過後能開,外地載貨汽車24時過後能開。未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 區 市機動車進入六環路 不含 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 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 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 區 市載客汽車,工作日7時至9時 17時至20...

北京車牌可以繼承嗎,有北京車牌的車主去世後子女沒有搖號資格車牌可以繼承嗎

陌路情感諮詢 不可以。車輛是財產,才是遺產,車牌只是一種行政許可,不是遺產,也不能繼承。故繼承人繼承的是該部車輛,並非車牌,但是其因北京市限購政策規定,車牌成了車輛附加值上最大的價值。車牌只是車輛附加的一部分。 胡牛 根據 物權法 和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機動車屬於財產,可作為遺產繼承,但號牌,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