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針地網能否與變壓器工作接地地網連線嗎

時間 2022-05-16 10:16:45

1樓:真空泡

避雷針接地和變壓器接地可以連線在一起,但是地中導體長度我印象裡是大於30公尺。主要是受限於變壓器的絕緣水平,防止雷電流反擊。

2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針接地網一般不與變壓器接地網連線。這是因為:避雷針在引入雷電流時,會延地線行進乙個峰值很高且很陡的電壓波,如果與變壓器接地網相連且距離很近,就會影響該接地網和變壓器中心點的絕緣安全。

避雷針設定集中接地網,接地電阻≤10歐姆,變壓器接地網視其中心點接地否及電壓高低不同在4-0.4歐姆以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接地足夠好,測得電阻不大於0.5歐姆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3.3.4條 每根引下線的衝擊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

防直擊雷接地宜和防雷電感應、電氣裝置、資訊系統等接地共用同一接地裝置,並宜與埋地金屬管道相連;當不共用、不相連時,兩者間在地中的距離應符合下列表示式的要求,但不應小於2m:

se2≥0.3kcri          (3.3.4)

式中se2──地中距離(m);

kc──分流係數,其值按附錄五確定。

在共用接地裝置與埋地金屬管道相連的情況下,接地裝置宜圍繞建築物敷設成環形接地體。

[說明] 增加「資訊系統」,因為資訊系統防雷擊電磁脈衝時接地必須連線在一起才能起到保護效果,而且應採用共用接地系統。

將分流係數kc選值的規定移至附錄五。

注:本條按區域性修訂條文(2000)已作修改。

第3.4.2條 每根引下線的衝擊接地電阻不宜大於30ω,但對本規範第2.

0.4條二款所規定的建築物則不宜大於10ω。其接地裝置宜與電氣裝置等接地裝置共用。

防雷的接地裝置宜與埋地金屬管道相連。當不共用、不相連時,兩者間在地中的距離不應小於2m。

在共用接地裝置與埋地金屬管道相連的情況下,接地裝置宜圍繞建築物敷設成環形接地體。

防雷接地和變壓器的接地能共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您變壓器接地槽溝開挖尺寸;屬於哪一類接地(防雷接地、工作接地、保護接地、綜合接地) 2012-4-26 16:50 提問者: abc435689 | 瀏覽次數:8次

謝謝!回答 共1條 今天 03:36 hillcatjzb | 二級

1、變壓器接地槽溝開挖尺寸:一般槽寬只要扁鐵能夠順利放下就可以了,但角樁部位的寬度應該大於焊接操作的最小空間要求(一般宜以角樁點為中心≥30cm),溝槽深度考慮凍土層深度宜≥80cm;

2、接地型別:變壓器的零線接地屬於工作接地;高壓避雷器接地屬於防雷接地;變壓器殼接地屬於保護接地;

3、綜合接地(也叫聯合接地):一般來講工作地和保護地接在同一組接地體上,而防雷接地單獨分開布設;但是當土壤潮濕肥沃接地體接地電阻很小≤1ω時,3地合一在接地幹在線匯接即為聯合接地。

6樓:河北越華

按照規範的要求建議採用共用接地,極個別的情況是採用獨立接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接地和變壓器的接地能否共用看具體情況:按規程規定,獨立避雷針的接地裝置必須遠離變壓器接地裝置,要求是地上引下線與變壓器的距離大於3公尺,地下接地網的邊沿與變壓器接地網邊沿大於5公尺,其它情況比如避雷器的接地可以和變壓器接地共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gb50169-92電氣裝置安裝工程 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第2.5.1條避雷針(線、帶、網)的接地除應符合本章上述有關規定外,尚應遵守下列規定:第六條:

獨立避雷針(線)應設定獨立的集中接地裝置。當有困難時,該接地裝置可與接地網連線,但避雷與主接地網的地下連線點至35kv及以下裝置與主接地網的地下連線點,沿接地體的長度不得小於15m。

二、防雷接地是為了消除過電壓危險影響而設的接地,如避雷針、避雷線和避雷器的接地。防雷接地只是在雷電衝擊的作用下才會有電流流過,流過防雷接地電極的雷電流幅值可達數十至上百千安培,但是持續時間很短。

10千伏的變壓器,裝了避雷針,接地端就埋在我家的田裡面,橫向約20公尺,挺危險的,這情況有賠償嗎?

9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電業局已經把占地款給村委會了,村委會會給你補償的。至於危險方面,不要靠近它種地就是了,雷雨天更不能靠近。

避雷針生鏽了怎麼辦?避雷針 生鏽

避雷針生鏽可以刷漆的。原因 1,避雷針 其實你說的是避雷帶 的導電性良好是指的避雷針與地,避雷針與其他等電位連線體之間的導電性必須是良好。2,你刷那一層薄薄的漆是不可能讓避雷針與大氣絕緣的,因為沒有誰的工藝能達到如此的高,氣泡都沒有一點。3,雷電會在雷擊時感應出乙個電阻最小的電流通道,即便你能讓油漆...

避雷針是什麼樣子,避雷針的標誌是什麼?

石錄霞的家常事 避雷針是如何避雷的一根避雷針可以保護多大的範圍 避雷針什麼樣子的都有,可以說千奇百怪但是要注意的是避雷針頂端一定要尖 之所以要尖,是因為能更有效的利用尖端放電效應吸引雷電 而且要是避雷針所在建築中,避雷針要位於這個建築的最高階詳情請看 http baike.baidu.com vie...

避雷針為什麼可以引雷,避雷針的目的為什麼是引雷而不是避雷?

拱舞 在雷雨天氣,高樓上空出現帶電雲層時,迅雷針和高樓頂部都被感應上大量電荷,由於避雷針針頭是尖的,而靜電感應時,導體尖端總是聚集了最多的電荷 這樣,避雷針就聚集了大部分電荷 避雷針又與這些帶電雲層形成了乙個電容器,由於它較尖,即這個電容器的兩極板正對面積很小,電容也就很小,也就是說它所能容納的電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