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針為什麼能防護直擊雷

時間 2021-05-04 05:56:33

1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的產生是因為空中帶電雲團,與大地之間產生放電以達到電荷中和,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大地上靠近帶電雲團的物體,比如高大的建築,被感應出相反極性的電荷,兩端(雲團和建築物)之間的電壓達到一定限度,就產生了放電(電荷的移動),這個電流會對建築物本身以及內部物體造成損壞。

避雷針通過乙個高於建築物的金屬良導體以及與之相連的導線電纜組成,導線電纜直達並深埋在大地中,為了保證接地電阻足夠小,往往還在地下連線乙個大的金屬網,一般來說,高出建築物頂端的金屬導體的尖端高度要保證45度範圍向下涵蓋了建築物的整體,這樣以來,這個避雷針系統(含接地電纜以及地下金屬網)就頂替建築物本身成為雷電的放電路徑,從而保護了建築物的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避雷針通過引下線與接地裝置相連線。雷電流擊在避雷針上,其能量通過引下線迅速到達接地裝置,在大地中消除,使被保護物不會受到破壞。

避雷針,又名防雷針,是用來保護建築物、高大樹木等避免雷擊的裝置。在被保護物頂端安裝一根接閃器,用符合規格導線與埋在地下的洩流地網連線起來。避雷針規格必須符合gb標準,每乙個防雷類別需要的避雷針高度規格都不一樣。

當雷雲放電接近地面時它使地面電場發生畸變。在避雷針的頂端,形成區域性電場集中的空間,以影響雷電先導放電的發展方向,引導雷電向避雷針放電,再通過接地引下線和接地裝置將雷電流引入大地,從而使被保護物體免遭雷擊。

3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針有根線連到大地

其實避雷針是引雷針,被雷擊中時,電就順著電線流向大地了

所以避雷針都建在高處引雷

4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針讓雷先擊中,通過導線把雷傳入大地,不讓擊中建築物!

避雷針為什麼可以引雷,避雷針的目的為什麼是引雷而不是避雷?

拱舞 在雷雨天氣,高樓上空出現帶電雲層時,迅雷針和高樓頂部都被感應上大量電荷,由於避雷針針頭是尖的,而靜電感應時,導體尖端總是聚集了最多的電荷 這樣,避雷針就聚集了大部分電荷 避雷針又與這些帶電雲層形成了乙個電容器,由於它較尖,即這個電容器的兩極板正對面積很小,電容也就很小,也就是說它所能容納的電荷...

避雷針是什麼樣子,避雷針的標誌是什麼?

石錄霞的家常事 避雷針是如何避雷的一根避雷針可以保護多大的範圍 避雷針什麼樣子的都有,可以說千奇百怪但是要注意的是避雷針頂端一定要尖 之所以要尖,是因為能更有效的利用尖端放電效應吸引雷電 而且要是避雷針所在建築中,避雷針要位於這個建築的最高階詳情請看 http baike.baidu.com vie...

避雷針引下來的電為什麼不存起來,為什麼避雷針不能儲存電

穹妹丶 今天聽弗蘭克林的故事,故事中提到他發明了避雷針。小艾接著說 電要是存起來用,就不用建水壩那麼費事,也沒有燒煤那麼多汙染了。我想了想 你的想法很妙,自然界的很多能源要是能利用就好了。請教 閃電可以存起來嗎?避雷針把電引下來的同時把電存起來有沒有可能實現?黑龍同學發的 花的回答 可以儲存電能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