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家的暹羅貓叫聲斷斷續續的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5:56:33

1樓:sayo貓貓

暹羅貓的叫聲就是那樣啦,破銅鑼嗓子~

我家的貓貓也是那麼吱吱的斷斷續續的聲音。有時候感覺跟只耗子叫似的~

貓的戒備心理還是挺強的,我家寶貝抱回家的時候也都快一歲了,剛到家的時候感覺特別生分,畢竟它離開了乙個它非常熟悉的環境,我對它來說像個路人,

有乙個多星期的時間吧,基本上除了吃貓糧我都不怎麼見到它,它總是自己在角落裡悄悄的觀察你,

暹羅貓還是挺聽話的,所以不要放在籠子裡養,

讓它多在家裡溜達溜達,讓它到處聞聞,它會熟悉家裡的氣味的

我家寶貝剛開始也是很牴觸我抱它,因為它對你還會有戒備心理,這時候你就要盡量和它說說話,溫柔點,讓它聞聞你的味道,慢慢的,它會主動接近你的~

畢竟是小成年貓了,不會像小貓一樣很容易和人熟悉起來,所以你需要耐心~

暹羅貓是比較怕寂寞的貓,如果你把它放在陽台上,它可能會非常鬱悶的

最好弄個暖和的貓窩,放在家裡的客廳裡面,讓它感覺到你對它的關心和信任。

我家寶貝從剛開始的無視我,變成現在超級黏我

我走到哪了,它就嘚吧嘚吧的跟到**

而且特別喜歡臥在我身上,沒有事了就過來聞聞我,和我蹭蹭鼻子,特別好玩~

你好好的對它,它會愛上你的。

所以樓主放心吧,這是小成年暹羅貓的正常反應,不用太擔心了,你只要給它準備充分的食物和水,舒適的貓窩,慢慢的你會發現,暹羅貓真的是最可愛的乙個貓種呢!

還有,貓貓剛到你家,你盡量給它買乙個鑽式的小房子貓窩,讓它有安全感。

呵呵,現在,我家寶貝就枕在我胳膊上睡覺呢~跟剛來的時候簡直不是乙隻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養了乙隻暹羅~乙個多月時抱回來的(在個人家買的) 現在四個月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在寵物店買的原因,它的防備心理會特別強,因為畢竟寵物店裡的人不會那麼細心的跟它溝通~ 你把它需要的東西 都準備好 放到它能夠到位置就可以 不用太擔心它,它最快適應期 也得是一小周吧~沒事可以用溫和的聲音跟它說說話,它聽不懂你說什麼,但是會聽懂你的聲調的~切忌 不要在它剛來你家得時候 當著它的面 大聲喧嘩~它會怕的;暹羅本來的叫聲就怪特別的 它要是叫 你就容忍它叫兩天吧~那是因為它到陌生的環境害怕~我家土豆剛來我家得時候整整叫了兩整天~也不吃不拉的~我都擔心她能不能活~但是過3天就好了~現在長的很大~還胖呼呼的~~也很健康~~如果你家裡允許的話 可以不把她放到籠子裡 讓它多和人親近親近就好了~她出籠子以後會到處溜達~到處聞~它聞遍了 基本也就全適應了~我個人的經驗:它剛來你家得半個月之內 是不會聽你喚的,它會躲在暗處偷偷的觀察你;但是你也要給它起個名字,就用這個名字一直叫它~是時間長,它會聽懂的~真正的熟悉期大概需要小乙個月吧~反正我家土豆 從第三天起我就摟著睡~她就不叫了~~而且很粘人~~距離一下子就拉近了……

o(∩_∩)o~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吧~雖然我家土豆沒你們家咪咪大~但是我養的時間會比你久一點~~哈哈

3樓:鄧無道

輕鬆你不用太擔心,貓是一種敏感而有一定野性的動物。所以這是正常的,放心下來,並好好照顧就行

4樓:

不用緊張~正常貓兒 到新居 都會恐懼!

此時不要過多的接觸

只要保證好 溫暖的窩 新鮮的食物水 乾爽的貓砂 便可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緩解和改善!

可以定點定時 給食 這樣可以培養情愫

此刻也無需過多的食物 保持一定飢餓感

等正常排便 排尿 後 再進一步 調整!

我是ragdoll_p_b_cn 希望以上方案可以緩解你的煩惱!

暹羅貓剛到新家,晚上老叫怎麼辦

5樓:笑看人生百態

一般來說copy,新抱養來的幼貓和

發情期的貓咪最容易叫個不停,發情期的貓咪一直叫,只要絕育就會好很多。

小貓咪叫,主要的原因是想媽媽了,而且對於新的環境不是很熟悉,所以才會一直叫,這時主人一定不要覺得不耐煩,這是與小貓打下感情基礎的絕好機會。我們先為貓咪準備好合理的飲食,清潔的飲水和貓砂盆,貓咪叫的時候,抱起貓咪給與安撫,帶著貓咪去熟悉吃飯、喝水的地方以及貓砂盆的位置,給貓咪準備一些小玩具,可以陪著貓咪玩一玩,通常來說只要貓咪累了,就不會再叫了,過不了幾天,熟悉了家裡的環境,自然也就不會叫了。

暹羅貓叫聲很大怎麼辦呀?

6樓:尋找

不可能 叫聲是肯定有的,不能不叫,吃貓薄荷只能不那麼尖銳,不會沒有聲,絕育只會讓貓的性格變好些,也就是不亂叫,但也叫,要是不喜歡,金吉拉貓叫聲就很好聽的

7樓:勵枋茵

如果你只是想養乙隻寵物的話 我建議你做絕育 暹羅貓 絕育以後性格會很好 也沒有發情的困擾了 千萬不要吃貓薄荷 貓薄荷 類似一種人類的興奮劑 經常給貓吃這個 會很刺激腦神經 對健康無益的!

家裡有暹羅貓一枚,5個月大,每天晚上四點半醒來開始叫半個多小時。不是發情的那種叫聲,就是喵喵的。

8樓:小菟子丶

額 可能睡 喂 我睡醒了 你還睡呀 起來玩呀哈哈 我家的半夜倒是不叫 就是醒了會瘋狂的在屋裡上躥下跳的 噼里啪啦的 鬧一會才接著睡...

或者是餓了 或者是想上廁所貓砂盆埋汰 或者是念叨..喵了個咪的誰都不起來呢

你可以做各種改變去迎合他 試試**一下它要幹什麼...

我家喵 吃飯沒有貓糧會叫 上廁所因為沒給收拾會叫 在乙個沒人的屋子裡 想你過去會叫 想吃零食會叫 想你摸摸它也會叫 但是基本都能猜到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生病了,或者每天那個時候都有乙隻貓經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把他關在你房間裡嗎?

貓咪叫聲嘶啞是怎麼回事

11樓:小生探職場

那我們就來盤盤,哪些原因會導致貓咪的聲音突然沙啞?

真的受刺激了,應激反應引起炎症

貓咪的性格敏感而又小氣,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而有應激反應。應激反應有大有小,容易引發體內炎症,從而導致貓咪聲音沙啞,情緒低落,精神萎靡。這些小事可能是因為換了新的環境、新的食物,也可能是因為家裡進了新的成員,家裡有養「二胎」的應該會比較容易遇到這種情況:

新的小貓進門後,原住民突然就變得聲音沙啞,情緒不佳,和鏟屎官疏遠了。

只要情況並不嚴重,例如貓咪依然是正常的吃喝拉撒睡,那都沒啥大事,基本上一周左右的時間貓咪就會自己調整正常了。但如果長時間的如此,或者是伴隨著嘔吐、厭食、大小便不正常等症狀,那最好是及時的送醫就診,查明**。

貓咪生病了導致的聲音沙啞

春秋季節,早晚的溫差較大,病菌也會比較活躍。我們人類在這兩個季節也是非常容易感冒生病的,也會經常遇到喉嚨腫痛、聲音沙啞、咳嗽不止的情況。我們能遇到的這些,貓咪同樣也會遇到。

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會讓貓咪的喉嚨也很不舒服,當想喵喵叫的時候會發現嘴巴動了,卻沒有發出聲音或聲音沙啞。這種情況一般比較高發於清晨或晚上,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我們可以想辦法讓貓咪多喝水,和人一樣,多喝水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以貓咪的自癒能力,不用幾天就可以自行**了。

但如果除了聲音沙啞外,還伴隨有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發燒以及鼻頭乾燥等症狀的話,就最好能及時送醫就診了,這時不排除會有引發貓鼻支的可能。

喉嚨有異物

如果貓咪在聲音沙啞的同時還會伴隨有乾嘔的情況,那可能是因為喉嚨裡有異物不舒服導致的。可嘗試給貓咪餵食些貓草或化毛膏,若長時間如此不見好轉,也需到醫院裡做進一步的檢查。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貓咪聲音沙啞貌似是件非常嚴重的事情?但其實我們不必嚇自己,因為貓咪的聲音沙啞有時也是正常的生理反應,甚至是調皮貓咪的惡作劇。

小貓的聲音沙啞有時是正常的情況

幾個月的小貓,身體還沒長成型,氣力和器官都還沒發育到成熟的階段。以開篇所講的那只小貓為例,徹夜徹夜地嘶叫,聲音不啞才是見了鬼了。只要小貓能吃能喝拉撒正常,觀察幾天,精神頭起來了就沒事了。

小貓更需要的應該是鏟屎官的陪伴和呵護,特別是3個月以內的小貓,正是和鏟屎官培養感情的絕佳年齡段哦。

貓咪為了吸引鏟屎官的注意故意而為之

貓咪是非常聰明且精明的動物,當它發覺自己受到冷遇或者有可能受到冷遇的時候,就會想著方法的來引起鏟屎官的注意。例如,有的受傷的貓咪,在受傷期間得到了鏟屎官無微不至的愛,後面明明傷好了,也會在鏟屎官面前繼續裝腔作勢。同樣的,當家裡新進了乙隻貓後,原住民為了以示區別,也為了引起鏟屎官的注意,可能會故意在鏟屎官面前以沙啞或者其他有特點的聲調叫喚。

鏟屎官可以嘗試偷偷的觀察下,在你不在場的時候貓咪叫聲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話,那麼恭喜你,這只貓是個戲精無疑了。

不管是正常的情況還是生病導致的貓咪聲音沙啞,都需要鏟屎官平時有用心的和貓咪相處才會發現。現在正值秋冬交替的季節,貓咪也會更容易生病,希望每位鏟屎官都可以照顧好自己家的寶貝們,讓它們可以健健康康的度過冬天。

12樓:迴轉陌路

貓咪喉嚨沙啞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生理性原因,有些貓咪生下來就是這樣,聲音很軟弱,屬於正常現象。

2、上呼吸道感染,原因可能是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上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引起喉嚨沙啞。

3、單純的嗓子沙啞要適當用藥,多給貓咪準備些清水,適當給一點含有牛黃類的藥物。假如不是很嚴重,貓咪也會調節的,大約3天左右就會好的。

13樓:塘小狸

如果貓咪忽然叫聲嘶啞,又沒有發情的症狀,有可能是氣管炎,可以用點藥,注意保暖不要和涼的自來水,要煮開了放涼。

14樓:皓皓皓灝

首先要考慮貓咪最近是否存在掉毛的情況,貓咪如果過度舔舐自己的毛髮,就容易出現聲音沙啞的情況,主人這個時候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化毛膏,促進貓咪毛髮的排出。但如果貓咪之後的聲音依舊沙啞,就需要考慮貓咪有呼吸道感染的情況,需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然後再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15樓:尕軋

估計是貓咪上火了導致嗓子沙啞,因為貓咪是很容易上火的,可以進行藥物**,

16樓:訪煙

可能是得病了。如果貓咪的叫聲非常的嘶啞,有可能是生病的表現,最好帶他去看看醫生。

17樓:千千千千千錢千

1、貓咪上火了,其實貓咪是很容易上火的,它們會為一些小事急的不行,總是叫嗓子就會啞的.

2、感冒也是貓咪嗓子變啞的主要原因之一,秋季早晚溫差大,貓咪很容易感冒。所以要注意晚間貓窩的保暖。

3、氣管炎,氣管炎引起的聲音沙啞或失音通常是伴隨咳嗽的。這很好鑑別的。

單純的嗓子沙啞要適當用藥,多給貓咪準備些清水,然後適當給一點含有牛黃類的藥物。假如病情不是很嚴重的話,貓咪自己也會調節的,大約3天左右就會好的。

剛買的暹羅貓兩個月 回到家不吃東西 一直叫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很小的,剛來都這樣,我家的也是,乙個禮拜保證會好的,食物和水放在它熟悉的地方,還有貓砂。如果它曾經和媽媽一起用過貓砂他自己就會用的,不會的話就經常關注它,看它要尿的時候把它放到沙盆裡,幾次之後就知道了。暹羅貓很粘人的,也很聰明愛嫉妒,我曾經就養過乙隻。

如何看暹羅貓純不純,如何辨別小暹羅貓的優劣??

小樂學姐 一 純種暹羅貓眼睛是藍色的,如果兩隻眼睛的顏色出現微微不一樣,或者是瞳孔周圍有輕微藍色的都不是純種的暹羅貓。二 暹羅貓體型是最具東方貓咪的特點的,腿長而且很細,身子也是比較長的,身上沒有多餘的肥肉,看起來就是比較優雅的,而且暹羅貓尾巴長而有活力。三 純種的暹羅貓頭部輪廓凹凸有致,鼻樑骨比較...

暹羅貓,養過的達人來呀

暹羅貓,你選的很對,它很粘人的,可以說是貓中的狗狗。哈哈 只是我養它的感覺啦。我養暹羅貓6年來,它能聽懂我的一切指令 可能是我平日和它交流的多 從來沒離家出走過,即使門開著。在我看來,這個品種其實很野的,只要教育得當,收住它的野心,以後就得心應手了。它特別護主的。食物上來講,我覺得我喂貓糧的原因是,...

我家的暹羅貓是公是母?怎麼分辨?

光線比較昏暗看不清楚。傾向於公貓。怎麼分辨貓的公母?提問所以這個是母的對嗎。貓是哺乳動物,分辨貓的公母,最好最直接的方法還是看性特徵。有雄性性徵的貓即為雄性,有磁性特徵的貓即為雌性。如果有兩隻貓咪不同性別,被同樣一種貓糧餵養長大,公貓在一般情況下會比母貓在體型上要更勝一籌。直接用肉眼看就知道公貓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