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暹羅貓純不純,如何辨別小暹羅貓的優劣??

時間 2021-06-27 15:22:59

1樓:小樂學姐

一、純種暹羅貓眼睛是藍色的,如果兩隻眼睛的顏色出現微微不一樣,或者是瞳孔周圍有輕微藍色的都不是純種的暹羅貓。

二、暹羅貓體型是最具東方貓咪的特點的,腿長而且很細,身子也是比較長的,身上沒有多餘的肥肉,看起來就是比較優雅的,而且暹羅貓尾巴長而有活力。

三、純種的暹羅貓頭部輪廓凹凸有致,鼻樑骨比較微微突出,眼眶不是圓形的,而是有三角的形狀,鬍子比較長,下巴微微往裡收一點點。

四、純種的暹羅貓貓掌很小,呈橢圓形的,如果是經過混種的暹羅貓,那麼腳掌一般會偏大。

日常護理:

如果主人養貓是作為伴侶動物的話,就應經常給貓修剪腳爪,以避免抓傷人,抓壞衣服、家具、地板等。修剪腳爪應從小開始,1月左右1次。具體方法如下:

將暹羅貓抱在懷裡,用左手抓住貓的1隻腳,用拇指、食指、中指稍稍擠壓,就可使腳爪伸出。再用右手持指甲刀,將腳爪前端的透明部分小心地剪除,再用指甲刀上的小銼將腳爪磨光。

給暹羅貓洗澡不僅可以保持貓的清潔、美觀,洗澡還可以清除體表的一些寄生蟲,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起到防病健身的作用。洗澡的習慣,最好從小就開始培養,成年後才開始給貓洗澡,貓將極不情願。

2樓:巧公尺樂

純種暹羅貓一般具有以下幾種特徵 :

1、頭部:呈等邊三角形. 整個面部從鼻子以直線分向雙耳發展, 呈現v字形. 所以整個面部發展十分均勻對秤, 而面頰底部骨骼平滑,

所以鬚子底部可明顯見均勻顏色。

2、耳朵:大而靈敏。耳底寬闊而且呈現重點色。耳末端較尖。

3、足掌:細小而呈橢圓形,前肢各有五趾,後肢有四趾。

4、尾巴:長而尖削,末端呈重點色。

5、披毛:短而纖幼,且帶光澤。

6、牙齒:齒為剪式咬合。

7、眼睛:中型杏眼形狀,眼珠向上吊。顏色為深藍或淺綠色。從內眼角至眼梢的延長線,與耳尖構成v字形。眼微凸。

8、鼻子:鼻管長而直, 一直伸展到額頭。鼻樑高而直,從鼻端到耳尖恰為等邊三角形。

9、四肢:長而纖廋,後肢較前肢為高, 而四肢前方微呈蛋形, 而且四肢, 身軀與頸項搭配得均勻細長。

10、體型:體型中等,修長苗條。骨胳纖細,肌肉結實。頸長,體長,尾細長。從肩至臀部呈圓筒狀。腹部緊湊但不上收。

臀部肌肉結實,與肩同寬。四肢細長,協調。

11、毛色:體毛為均勻的單色,但允許海豹色斑點。藍色斑點上有少量陰影色。體毛色應與斑點色對比明顯。

所有特徵部位(鼻端、四肢、耳朵、尾巴)斑點均為同一色,斑點中應無交駐混雜毛色和白色。

特徵部位的斑點顏色應為下述四種:

1、海豹色斑點:身體為公尺色。臉部、耳朵、腿下半段、腳、後均為海豹色。

2、藍色斑點:身體為公尺色。臉、耳、腳、尾為藍灰色。

3、巧克力色斑點:身體為象牙色,臉、耳、腿、腳、尾為巧克力色。

4、紫丁香色斑點(淡紫色斑點):身體為白色和粉灰色。臉、耳、腿、尾為淡紫色。

3樓:【抱影無眠

看資料樓主吉林的,話說東北是暹羅貓品相區別不大,你要買貓的話我給你幾個建議僅供參考。

我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1.買貓看父母:先看貓媽媽爸爸什麼品相,什麼顏色,至少知道自己買的貓貓是不是串了。

2.注意貓貓的外形:四隻,身材,要選腿長的,身材細長的,毛色淺的,臉要三角臉的,大耳朵的,不要包子臉。

尾巴摸摸是否折尾,折尾的貓倒貼錢不要。眼睛顏色要深的,多隻貓時比較一下;眼睛要大。

還有個關鍵的是看看是否對眼,現在對眼的暹羅貓挺多。

3.主意疾病:千萬別買只病貓回家,花大頭錢還受罪,貓貓精神狀態當然要好,扒扒耳朵看看裡面有沒有耳蟎,翻來翻去看看貓仔子有沒有貓癬,一般家養的沒什麼事,寵物店的貓大多交叉感染,需要特別注意。

4.性格:選貓的時候多觀察,最好拿點好吃的逗一逗,你就知道哪只聽話了。

一般膽小的貓不讓生人抱的。

4樓:nce雪玲

買貓看父母:先看貓媽媽爸爸什麼品相,什麼顏色,至少知道自己買的貓貓是不是串了。

2.注意貓貓的外形:四隻,身材,要選腿長的,身材細長的,毛色淺的,臉要三角臉的,大耳朵的,不要包子臉。

尾巴摸摸是否折尾,折尾的貓倒貼錢不要。眼睛顏色要深的,多隻貓時比較一下;眼睛要大。

還有個關鍵的是看看是否對眼,現在對眼的暹羅貓挺多。

還有就是向店主要血統證書,如果他拿不出來……

5樓:紅拂刺客

首先你要看貓咪是哪一種體態,是原始暹羅還是現代暹羅。現代暹羅最好分辨了。你隨便找個純種現代暹羅的圖就能對比一下。

純種現代暹羅國內可以說是稀少罕見。原始暹羅你要注意看顏色,普遍的海豹色、淡紫色、藍色重點都是比較常見的。3個月以下小貓不好確認顏色,你就多注意看貓咪的眼睛,越藍的越好,湛藍色。

耳朵也要大。聰慧活潑。其他可以去暹羅貓吧了解一下。

我家也有幾個不同色孩子,有問題咱們可以互相學習。

6樓:

一般呢種貓會有血統證書。

7樓:小萌喵喵

要看緣分的吧~~~關鍵貓咪要健康活潑!

如何辨別小暹羅貓的優劣??

如何挑選健康的暹羅貓?

暹羅貓怎麼看純還是不純

8樓:寵吾樂

可以從以下特徵判斷

1、頭部特徵

首先,暹羅貓的頭部呈現為細長形,並且暹羅貓頭蓋非常平回坦,如答果您從側面看,暹羅貓頭頂部至鼻尖將成直線,這是純種暹羅貓的典型特徵。

另外,純種暹羅貓的整個面部發展的還十分均勻對稱,由於暹羅貓面頰底部骨骼平滑, 所以鬚子底部可以明顯見到均勻的顏色。

2、臉型特徵

純種暹羅貓臉型呈尖長v字形,並非我們常說的包子臉貓,純種暹羅貓一般在成年後臉型也是v字形的。

3、鼻子特徵

暹羅貓的鼻樑不僅高而且還非常直,從鼻端到耳尖正好為等邊三角形並且暹羅貓的鼻管也是長而直的,一直伸展到額頭,這屬於暹羅貓比較有特點的地方。

4、耳部特徵

暹羅貓的耳朵很大很尖,並且耳底寬闊,而且呈現出重點色。

如果是純種暹羅貓,那麼暹羅貓的耳朵末端還比較尖並且總是直立著。

5、眼部特徵

暹羅貓的眼睛大小適中,呈杏仁形,眼微凸。

眼睛顏色為深藍色或湖藍色,部分暹羅貓眼睛呈淺藍色,可以說純種暹羅貓的眼睛是非常漂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貓,不是光看外表的!!!

品種貓的 父母都要有三代或五代以上血統證明,並且做過內篩查,在沒有容失格的情況下,才有 繁!育!權!

如果對方無法出示該暹羅貓 雙親的血統證明,那絕逼後院貓了~不要送錢給殘忍的貓販子。

10樓:abby的螞蟻

**裡是純的,傳統海豹重點色暹羅,暹羅很多種花色,還分傳統暹羅和現代暹羅,這個你要自己去做足功課才能分辨。

11樓:

第一看證書,沒有證書都不純,第二看**,7k以下的基本上都不純

小暹羅貓怎麼挑?臉型方面的,如何辨別小暹羅貓的優劣??

我養過暹羅貓,有經驗。基本上挑不出來,小貓長的都差不多。不過你得看看大貓,也就是小貓的父母長什麼樣子,父母的品相,對後來影響很大,這是基因的問題。標準的暹羅貓是等邊三角形臉,即兩耳的連線,耳朵和下巴的連線,三條線呈一等邊三角形。極品的暹羅貓咪非常消瘦,體型細長,四肢有力,眼睛非常明亮有神,尾巴直且細...

純黑色的暹羅貓有嗎,純黑色的貓都有什麼品種

沒有純黑色的暹羅貓,體毛為均勻的單色,但允許海豹色斑點。藍色斑點上有少量陰影色。體毛色應與斑點色對比明顯。所有特徵部位 鼻端 四肢 耳朵 尾巴 斑點均為同一色,斑點中應無交駐混雜毛色和白色。頭細長呈楔形。頭蓋平坦,從側面看,頭頂部至鼻尖成直線。臉形尖而呈v字形,口吻尖突呈銳角,從吻端至耳尖形成v字形...

怎麼防止暹羅貓變黑暹羅貓為什麼越來越黑

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暹羅貓越來越黑是因為溫度變化使得體內絡氨酸酶合成不足造成的,具體介紹如下 暹羅貓和重點色布偶貓都有一個非常顯著的特點,那就是隨著氣溫的下降,它們身上的重點色色塊的顏色會越來越深,導致在天氣寒冷的季節,暹羅貓會變成完全的黑臉。暹羅貓之所以越來越黑的根本原因在於它自身的tyr 基因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