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牌車主去世,車牌可以過戶給外地人麼

時間 2023-04-30 04:12:06

1樓:遠巨集

這種情況車主親人可以辦理繼承轉移登記手續繼承車主的車輛和車牌。

汽車車主去世了,車輛繼承者辦理過戶手續的話,繼承人需要提供繼承文書、公證處的公證書、原車主死亡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等資料,到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

假如是車輛**過戶的話,則現車主憑本人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二手車交易發票、原車主死亡證明等手續資料辦理過戶手續。

2樓:俟夕覃棋

可以。你要拿到車主的死亡證明書(公安局開具),你和車主之間關係證明(你是購車的,提供有效合法買賣證明檔案,你是親屬則可以直接過戶到自己名下,這屬於財產繼承)

3樓:盤玉花郟俏

車牌不可以,北京的車牌是不能過戶,只有車子可以,車子過戶後,如果你的車牌有使用3年以上,可以為你保留一段時間,如果以段時間後你沒有在買車上這個車牌,那麼這個車牌就廢了,車子可以過戶給其他人,然後去上外地牌。

北京車牌號可以過戶給別人嗎

人死了京牌車是過戶還是繼承?

4樓:農村人吃肉

不可以。

車牌屬於國家共有財產,並不屬於任何個人或者集體,車主對車牌只有使用權並沒有擁有權,因此並不能隨車過戶。只能是當地**贈予給企業或者個人使用,並不能通過個人和個人之間的相互贈予來獲得。

另外原車牌必須使用1年以上,可以保留時長達2年(從車輛辦結轉移或登出登記的時間開始計算)。車輛轉移、登出、遷出,購買新車或二手車時候可以申請保留車牌,舊的車牌號可以用到新車上。最後就是對於涉及原車交通違章和事故必須處理完畢才能申請。

沒有車牌的可以先申請臨時牌照:

汽車臨時牌照是指汽車由於一些手續的辦理,還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那麼要如何辦理臨時牌照呢?具體來說,辦理臨時號牌的時候,申領者需持有單位介紹信、車輛來歷證明、合格證,以及其它有關證明(除介紹信存檔外,其餘退還給申領者),到車管所辦理。辦理時應講明車輛行駛起止地點和使用臨時號牌的時間。

經管理人員審查和對車輛進行檢查合格後,發給臨時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北京車牌號可以過戶給別人嗎?

5樓:生活小助手

北京車牌照過戶:這個方式是真領證,假結婚,通過夫妻變更的方式實現夫妻間共有車輛的產權過戶,從而實現北京車牌照過戶。按照當前車管所的規定,法律意義上的夫妻間是可以變更名落車輛的:

機動車所屬方可以將名落車輛轉移登記到其愛人名下,從而間接實現了北京車牌照過戶。原車主名下無北京車牌照,如果符合參加搖號條件,依然可以繼續申請參加搖號。

辦理夫妻變更顧名思義,必須是夫妻才可以。目前對於是否在參加搖號、是否有社保、是否有駕駛證和戶籍、年齡等都沒有關係。至於後期國家政策如何變化,這種情況人為無法控制,只能依政策執行。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空指標無法過戶,必須有車才可以過戶。

簡單說下北京車牌照(夫妻變更)的流程:1、買賣雙方登記結婚;2、準備相關資料,提交變更申請;3、等待審核通過後,確認變更簽字即可。變更完成後車管所會核發新所有人名下的行駛本,在車輛登記證上也有做登記;4、買賣雙方辦理離婚。

北京車牌可以繼承嗎,有北京車牌的車主去世後子女沒有搖號資格車牌可以繼承嗎

陌路情感諮詢 不可以。車輛是財產,才是遺產,車牌只是一種行政許可,不是遺產,也不能繼承。故繼承人繼承的是該部車輛,並非車牌,但是其因北京市限購政策規定,車牌成了車輛附加值上最大的價值。車牌只是車輛附加的一部分。 胡牛 根據 物權法 和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機動車屬於財產,可作為遺產繼承,但號牌,即 ...

深圳車牌可以轉讓嗎,深圳車牌可以過戶給別人嗎?

深圳淘車寶貝 目前車輛過戶車牌是隨人不隨車,是不能隨車過戶,更不能單獨過戶車牌,使用3年過戶也是不存在的。但是,夫妻可以實現車牌過戶 根據 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實施細則 第五十條規定,夫妻一方將名下登記的本市車輛變更至無車且無有效指標一方,可以憑結婚證書等有效證件直接辦理,無需申請指標。也就是說...

可以轉讓過戶北京牌照嗎,北京車牌可以過戶嘛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車牌不可以轉讓過戶。車牌號會在車輛過戶時登出,但是車主可以在汽車過戶或者報廢后在新車上使用原車牌號,按照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52條,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