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過戶可以不換車牌嗎

時間 2022-12-15 11:55:04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

車過戶可以不換車牌號碼。根據法律規定,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玉樂樵己著

要換,根據車管所的規定,車牌號是不能隨便過戶的,國家為了打擊倒賣號牌謀取暴利,號牌無論好壞均不能同時隨車買賣。只有一種情況下可以和車牌一起過戶。那就是夫妻之間車輛的所有權變更。

其他的任何關係都不能不換牌子。

但是車牌號也不會作廢,過戶之後,如果滿足條件是會自動保留到原車主名下一年,一年之內原車主買車可以繼續使用,但如果一年之內不買車,原車主名下的車牌號將自動作廢。

汽車過戶流程:1、準備好相關資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寫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理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圖/文/攝: 問答叫獸) 蔚來es8 蔚來es6 問界m5 蔚來ec6 小鵬汽車p7 傳祺gs8 2019

汽車可以帶牌過戶嗎,汽車牌照可以過戶嗎

機動車是不能帶牌過戶,在辦理過戶時車管所會收回號牌。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

我的汽車過戶到妻子名下,不換牌照可以嗎

特特拉姆咯哦 不需要更換車牌,車輛資訊變更後,只會重新制作車輛行駛證並在車輛登記證中變更一欄進行備註,同時車牌號仍沿用原車牌。車輛和牌照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夫妻之間的 變更車輛所有人 並不屬於車輛過戶,而只是簡單的車輛變更資訊。以北京市為例,辦理變更車輛所有人資料 夫妻雙方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

公司戶車牌可以過戶嗎

公司車牌不可以過戶,只有車輛可以過戶 依據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登記規定 的決定 公安部令第124號 第18條的規定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