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可以帶牌過戶嗎,汽車牌照可以過戶嗎

時間 2023-05-08 09:24:06

1樓:網友

機動車是不能帶牌過戶,在辦理過戶時車管所會收回號牌。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2樓:網友

車輛過戶時,牌照也可以一起過戶的。

車輛過戶需要的手續包括:

1.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戶需要出示組織機構**證);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6.機動車必須到場,過戶費用一般都在300~500元,最高不會超過900元。最後還要到保險公司辦理保險過戶手續。

3樓:宗輝律師

一、汽車可以帶牌過戶嗎。

1、汽車不可以帶牌過戶。因為車牌屬於國家共有財產,車主對車牌只有使用權並沒有擁有權,因此車牌不能過戶,車輛過戶時需要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2、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七條。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交驗機動車,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行駛證;

四)屬於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五)屬於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還應當按照第十二條的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憑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查驗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屬於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第六項規定的變更登記事項的,還應當採集、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或者電子資料。屬於機動車使用性質變更為公路客運、旅遊客運,實現與有關部門聯網核查道路運輸許可資訊、車輛使用性質資訊的,還應當核對相關電子資訊。

屬於需要重新核發機動車號牌的,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因改變車身顏色申請變更登記,車輛不在登記地的,可以向車輛所在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車輛所在地車輛管理所應當按規定查驗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並將機動車查驗電子資料轉遞至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複核並核發行駛證。

二、夫妻汽車過戶手續需要哪些材料。

1、現機動車所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機動車行駛證。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

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搖號的地區,也有一種車牌租賃的新方式。但是這種方式也並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並不支援。

直系親屬間過戶,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共同去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車牌不動。非直系親屬間的過戶,則必須經二手車市場交易,交納評估費後,方可以按規定辦理過戶手續。

汽車牌照可以過戶嗎

5樓:朱英律師

法律分析:汽車車牌不可以過戶。二手車的車牌是屬於原車主的,在辦理轉移登記後,其車牌無法保留,新車主需重新選擇號牌,辦理機動車登記。

原車主在車輛辦理轉移登記,在規定期限內再購買新車或二手車時,可以繼續沿用原號牌。

法律依據:《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 二手車交易完成後,賣方應當及時向買方交付車輛、號牌及車輛法定證明、憑證。車輛法定證明、憑證主要包括:

一)《機動車登記證書》;

二)《機動車行駛證》;

三)有效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

五)養路費繳付憑證;

六)車船使用稅繳付憑證;

七)車輛保險單。

汽車車牌可以過戶嗎

汽車車牌可以過戶嗎

汽車過戶是帶車牌的嗎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過戶是不帶車牌的,過戶後的車輛需要重新上車牌。

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二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十三條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汽車過戶可以不換車牌嗎

可以的。車過戶可以不換車牌號碼。根據法律規定,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 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要換,根據車管所的規定,車牌號是不...

可以轉讓過戶北京牌照嗎,北京車牌可以過戶嘛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車牌不可以轉讓過戶。車牌號會在車輛過戶時登出,但是車主可以在汽車過戶或者報廢后在新車上使用原車牌號,按照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52條,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北京車牌能過戶嗎,可以轉讓過戶北京牌照嗎?

哈怎麼肥四 不可以。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收回號牌 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第十三條規定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