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業務如何找客戶?新手業務員怎麼找客戶?

時間 2022-12-15 11:55:04

1樓:好學者百科

1、基於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內容,認真研究一下自己的目標客戶群體是什麼樣的人群,他們有什麼樣的特點。

2、分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塑造適合自己風格的銷售模式和套路。

3、動用身邊的人脈資源,一點一滴積累,給自己樹立信心。

4、學會利用工具,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移動網際網路也已經到來。

5、訓練自己的溝通能力和表達能力,同時要多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和領悟能力。

業務員:業務員是指在組織中擔負具體專項經濟業務,如生產、計畫、跟單、財會、統計、物價、廣告等具體業務的工作人員。同時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在製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

2樓:聰聰有話講

跑業務想找客戶的話可以通過這種大資料物流。類似於通過加一些微信群或者是投放一些廣告。然後也可以認識那種跟同行業的人比較多找他們去給你推一些業務。

3樓:藍瑩幽若天秤

各個片區的跑業務蠻累的,我是比較建議用溢企推這種方式來搞客戶,比較省錢。

4樓:常桖曼

跑業務主要分為兩個方面,找客戶跟談客戶。 所以,如何去跑,需要圍繞著這兩個去進行。 找客戶的方法如下:

1、黃頁,一般公司都有很多黃頁的。 可以按照上面的分類等找到原始目標客戶。 2、瀏覽招聘廣告,就象在深圳,每天都有大量的招聘廣告,每個星期一都有招聘廣告,可以通過閱覽的招聘廣告來獲得我們想要的客戶。

3、網路搜尋。

新手業務員怎麼找客戶?

5樓:我叫王土土豆

1、上門尋找法。

對於一般的業務員來說,上門尋找客戶,無疑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這種方法需要業務員具有較高的心理承受能力,就是俗話說的臉皮厚,只有臉皮厚並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才有可能尋找到優質客戶。

2、人脈尋找法。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作為業務員,我們應該廣泛的結交一些朋友,說不定其中就有對我們工作有幫助的人。

即使結交的朋友幫不到我們,朋友的朋友也有可能會幫助到我們,這就是人脈,人脈關係是在當今社會立足的根本之一。

3、**尋找法。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渠道獲得一些準客戶的**號碼,然後撥打**諮詢客戶的尋求,爭取讓準客戶成為精準客戶,並實時跟蹤業務需求。

4、傳單廣告法。

這種方法是向目標客戶**送傳單或者是名片,即使他們暫時還不需要你,但是,當他們需要你的時候,就有可能會給你打**,成為你的精準客戶,從而會給你帶來業務的提公升。

5、參加交流會法。

多參加一些業務內的交流會議,大家都是做這一行業的,互相交換一下名片,有可能就會向他人學到許多專業上的知識,也可能會結交一些行業內的精英,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幫助。

6樓:近來近往

新手業務員的話,可以試試近來近往,上面可以直接找客戶,找到後用**簡訊郵件營銷主動聯絡客戶。多嘗試多實踐,慢慢就會有業績了。

7樓:t學長**答疑

回答跑業務首先對自己的機器要熟悉,產品效能,這樣才能給客戶感覺你比較專業,如果你剛入行的話,那麼你在給客戶溝通的時候就先要學會推銷自己。

1、跑業務最重要的是積累資源,尤其是各方面的人脈資源,要知道,很多時候別人願意賣自己這個面子,自己就能很快就把業務給拿下,這一點相信大家都是深有體會的。

在剛開始跑業務的時候,不要只想著一蹴而就,而應該先想辦法努力拉攏好客戶,這一點一定要做好。

2、業務員在跟客戶溝通、周旋的時候,如果自身的談判能力、溝通能力很遜色的話,一則會讓客戶變成了主動的一方,這樣對維護自身企業的利益非常的不利。

客戶有可能會覺得貴公司的資質達不到對方的預期,所以不會太看重業務員以及業務員身後的企業。

3、有的企業不注重售後的服務,結果第一單能把客戶給拿下了,但是未來的單子卻沒有能夠繼續跟這樣的客戶合作,主要是源於該企業不注重對客戶後期的維護,也不注意做好售後服務。

所以,資深一點的業務員都知道售後是必須要搞好的,如果客戶有疑問,業務員必須隨時上陣,這樣才能很好的穩住客戶,爭取未來的單子都跟貴公司簽約。

4、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忘記自我反思,唯有在工作的過程中不斷去總結和積累經驗,去反思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這樣才能盡量讓自己進步快一些,掌握的能力和技巧多一些,這樣以後在跟客戶接觸的時候,才能夠做到運籌帷幄。

5、其實作為乙個銷售小白並不適合去做專案銷售,務虛銷售,房產等這類難度比較大的銷售型別,一方面是客戶的金貴,做乙個就少乙個,給業務員練手的機會真的不多。

推薦像快消,門店等這種客戶群大的行業,練手機會多,做業務就是要多練習,才能總結出屬於自己的銷售套路。

8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介紹客戶,這是成功率最高的。厲害的業務員在有了幾個原始客戶以後,就會認真服務好這幾個客戶,和他們做朋友。等到熟悉了,就開口讓他們介紹同行或者朋友給你。

這時候不要讓他們給你名單就好了,名單那裡都可以找到,最主要是要讓他幫你打個**。如果他幫你打了個推薦**,好過你打100個**。你以後就主要服務好他介紹的客戶,然後也依次類推的讓這個新客戶介紹下去,那樣你就可以很輕鬆的找到你的客戶網路拉。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看一下你的產品是什麼,有什麼用途特點,主要使用人群都是哪些人群。

2.接下來思考的就是這些主要客戶在**,怎麼去聯絡上他們,在這個網路這麼發達的社會,可以通過網路平台找到他們。

3.還有一種思路就是比較高階的,前提是你這種產品是有一定品牌名氣的。在網頁上搜尋這些人群的關鍵字樣,找到其中前十比較大的公司或者離你比較近的公司,通過**聯絡再上門去洽談。

10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做業務剛進公司的頭三個月是考驗業務員能否成功的最關鍵的三個月,這三個月可以說是影響了業務員以後的業務工作的。這之中第乙個面對的就是如何找到客戶的問題,關於怎樣尋找目標客戶。一般來說新業務員進到乙個新公司後,在熟悉到1個星期左右的產品知識就要自己找客戶去拜訪了。

怎樣跑業務才能有客戶?

11樓:社會觀察員小靜

回答1.行業精通。熟知你所銷售的產品(這裡是統稱),現在同型別的產品太多了,深入了解同型別產品和你的差別在**,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用比較法突出你的賣點,價效比也好,或是後續服務等。

總之要讓客戶知道你的優勢,莫要誇大宣傳。

2.言談舉止穿著妥當。這點也非常關鍵,首先普通話是必要的,良好的談吐和穿著能提高自身形象,會增加客戶聽下去慾望。

4.做好售後服務。不管什麼產品,都要關心客4.

做好售後服務。不管什麼產品,都要關心客戶的使用反饋,不要想著賣出去就完了,要想長遠就必須維護好老客戶,發展新客戶。口碑從古至今都非常重要,如果以上都能做的很好,相信銷售之路並不會太難。

業務員怎樣找客戶?

銷售如何找到精準客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客戶主動來找自己才算是精準客戶了,自己找客戶是要量變在質變的,個人覺得找客戶可以用溢企推來宣傳取得客戶的主動聯絡。

對於業務新手,如何盡快找到客戶?

13樓:光蘭有昭

做業務就是在做乙個人脈過程,你的關係網越大那麼你做起業務來就會更輕鬆。在你經歷上面的步驟後,你找客戶的方向應該從客戶那轉移到和那些業務員做好關係上了,沒事你就往他們的公司跑,和他們聊天交換客戶,只要你有技巧和有誠心,總是會有好的客戶給你做,在你交換的過程中你的客戶也會多了起來。因為你可以把從a那交換到的客戶去和b交換,再把從a。

b那交換到的客戶去和c交換,你的客戶群會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的。

14樓:夫忠候珍

也可以讓你的競爭對手給你介紹客戶。做業務做的就是乙個運轉,業務做到最後就可以靈活得做,因為你的公司所生產的產品不一定都可以滿足整個市場,那麼當你遇到你不可以滿足的客戶時,比如你的價錢太高,質量太高客戶不可以接受時,那麼你可以找一家生產和你相同的產品的廠家,把客戶介紹給他。相同道理當那家廠家遇到符合你產品要求但他自己又無法生產時,就會把客戶介紹給你。

雖然道理是可以行得通,可是操作起來並不容易,很可能你遇到的那個廠家的想法和你想得不一樣,這樣你會很吃虧。所以我開頭就說,當你不可以操作時可以不要運用。但真正的業務之道做到最後,應該是有這條的存在的,所以要看個人的情況而定了。

15樓:卜玉芬爾妝

在開始找客戶時你首先要做的工作是把自己要推銷的產品摸索透,要盡量多得去掌握產品的一些知識,因為這些知識都會幫助你克服在業務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試想乙個對自己產品不了解的人如何去說服別人購買你的產品呢,然而缺少產品知識的你也會讓客戶對你產生介意的,所以在開始業務工作的開始你首先要把自己的產品了解清楚,那麼你要了解的內容就有:產品名稱,產品內容,使用方法,產品特徵,售後服務,產品的交貨期,交貨方式,**及付款方式,生產材料和生產過程,也要了解一下同行產品及相關的產品。

做完這些工作你就可以去跑業務了,掌握了這些知識你的業務工作做起來就會事半功倍。

16樓:銷售效能商學院

如何尋找客戶業務問題,四個方面,讓探尋變得不再困難!

業務員怎麼從乙個小白開始跑業務

跑業務如何找客戶,業務員如何跑市場

可是呀,鍛鍊自已嗎,我還想去呢,但是很難選擇了,如果跑業務意味我就要放棄做文員。首先你要確定你的業務範圍和地區範圍。然後確定你的產品在市場中的定位,比如中檔還是高檔,價效比如何,適合的消費群體是什麼,想想如果你是客戶,什麼樣的客戶會選擇你的產品。還有明確你的競爭對手的業務範圍和地區範圍,這個可能難搞...

新手貨代業務員要怎麼找客戶,新手貨代業務員要怎麼找客戶 求具體點的,本人剛入行什麼都不會 20

戰歌凱旋 新手貨代業務員要找客戶是不容易,可以做好以下幾點 1 自己要推銷的產品摸索透,要儘量多得去掌握產品的一些知識,因為這些知識都會幫助你克服在業務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試想一個對自己產品不瞭解的人如何去說服別人購買你的產品呢,然而缺少產品知識的你也會讓客戶對你產生介意的。2 對於新業務員,網上找客...

新手外貿業務員如何從網上找客戶,外貿業務員一般是在網上如何找客戶的 200

姬倚 加油 加油,先從註冊b2b開始,我給你一個地址,首頁上有一篇新手必讀,非常詳細,是告訴新人如何做外貿的 注重實務操作 不是理論方面的 那也得做宣傳啊,用簡稱就行了,或者去搜尋客戶 我也快要進入一家小 公司搞出口了,只能對你說,加油加油!o o 教你一招 必殺技 前提是你英語口語比較好 一接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