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變組保護中的突加電壓保護是什麼

時間 2022-05-16 10:16:46

1樓:匿名使用者

1、啟停機保護

有些情況下,由於操作上的失誤或其它原因使發電機在啟動或停機過程中有勵磁電流,而此時發電機正好存在短路或其它故障,由於此時發電機的頻率低,許多保護繼電器的動作特性受頻率影響較大,在這樣低的頻率下,不能正確工作,有的靈敏度大大降低,有的則根本不能動作。

鑑於上述情況,對於在低轉速下可能加勵磁電壓的發電機通常要裝設反應定子接地故障和反應相間短路故障的保護裝置。這種保護,一般稱為啟停機保護。現在一些微機保護裝置都有頻率自適應(跟蹤)功能,保證偏離工頻時,特別在發電機在開停機過程(5~65hz),不影響保護的靈敏度。

因此沒有必要再裝設啟停機保護,海鹽力源引進美國ge公司的g60微機保護正是如此。

2、誤上電保護(盤車狀態下誤合閘)

發電機在盤車過程中,由於出口開關誤合閘,突然加上三相電壓,而使發電機非同步啟動的情況,在國外曾多次出現過,它能在幾秒鐘內給機組造成損傷。盤車中的發電機突然加電壓後,電抗接近xd'',並在啟動過程中基本上不變。計及公升壓變壓器的電抗xd和系統聯接電抗xs,並且在 較小時,流過發電機定繞組的電流可達3~4倍額定值,定子電流所建立的旋轉磁場,將在轉子中產生差頻電流,如果不及時切除電源,流過電流的持續時間過長,則在轉子上產生的熱效應i22t將超過允許值,引起轉子過熱而遭到損壞。

此外,突然加速,還可能因潤滑油壓低而使軸瓦遭受損壞。

因此,對這種突然加電壓的異常執行狀況,應當有相應的保護裝置,以迅速切除電源。對於這種工況,逆功率保護、失磁保護、機端全阻抗保護也能反應,但由於需要設定無延時元件;盤車狀態,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都已退出,限制了其兼作突加電壓保護的使用。一般來說,設定專用的誤合閘保護比較好,不易出現差錯,維護方便。

誤上電保護實現的原理多種多樣,其原理大同小異,主要區別在於發電機停機狀態的鑑別元件,有的用低頻元件,有的用低電壓元件,均輔以開關的輔助觸點。

3、突加電壓保護

下面僅介紹ge公司g60保護(以低電壓元件作為停機鑑別元件)的突加電壓保護邏輯。

該保護主要用於保護發電機在盤車或減速時發生誤合閘,還可以用來作為「同期失敗」保護。低壓元件和發電機離線狀態的邏輯配合有「與」和「或」的邏輯可供選擇(由控制字「uv or offline」選擇)。當選擇「或」邏輯時,同期失敗保護投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保護嗎,你是不是說的過電壓保護

髮變組的保護主要有哪些?哪些保護是發訊號,哪些是跳閘?原理是什麼?作用是什麼?要校驗的話要取哪些電 50

3樓:

差動,電流速斷,過電流,過電壓,過負荷,,發電機失磁,變壓器瓦斯,溫度保護,單相接地,轉子一點接地等。後三者不跳閘。原理一下子說不清。

4樓:山西白菜

給你我的q號,你加好友時說要髮變組說明書就行了,這問題回答任容太多,自己翻翻說明書就全明白了 82190861

請詳細解釋下什麼叫發電機失步,髮變組失步保護原理是什麼? 請詳細回答 50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發電機正常執行時,定子磁極和轉子磁極之間可看成有彈性的磁力線聯絡。當負載增加時,功角將增大,這相當於把磁力線拉長;當負載減小時,功角將減小,這相當於磁力線縮短。當負載突然變化時,由於轉子有慣性,轉子功角不能立即穩定在新的數值,而是在新的穩定值左右要經過若干次擺動,這種現象稱為同步發電機的振盪。

振盪有兩種型別:一種是振盪的幅度越來越小,功角的擺動逐漸衰減,最後穩定在某一新的功角下,仍以同步轉速穩定執行,稱為同步振盪;另一種是振盪的幅度越來越大,功角不斷增大,直至脫出穩定範圍,使發電機失步,發電機進入非同步執行,稱為非同步振盪。

發電機振盪或失步時的現象

a)定子電流錶指示超出正常值,且往復劇烈運動。這是因為各並列電勢間夾角發生了變化,出現了電動勢差,使發電機之間流過環流。由於轉子轉速的擺動,使電動勢間的夾角時大時小,力矩和功率也時大時小,因而造成環流也時大時小,故定子電流的指標就來回擺動。

這個環流加上原有的負荷電流,其值可能超過正常值。

b)定子電壓表和其他母線電壓表指標指示低於正常值,且往復擺動。這是因為失步發電機與其他發電機電勢間夾角在變化,引起電壓擺動。因為電流比正常時大,壓降也大,引起電壓偏低。

c)有功負荷與無功負荷大幅度劇烈擺動。因為發電機在未失步時的振盪過程中送出的功率時大時小,以及失步時有時送出有功,有時吸收有功的緣故

d)轉子電壓、電流錶的指標在正常值附近擺動。發電機振盪或失步時,轉子繞組中會感應交變電流,並隨定子電流的波動而波動,該電流疊加在原來的勵磁電流上,就使得轉子電流錶指標在正常值附近擺動。

)頻率表忽高忽低地擺動。振盪或失步時,發電機的輸出功率不斷變化,作用在轉子上的力矩也相應變化,因而轉速也隨之變化。.

f)發電機發出有節奏的鳴聲,並與表計指標擺動節奏合拍。

g)低電壓繼電器過負荷保護可能動作報警。

h)在控制室可聽到有關繼電器發出有節奏的動作和釋放的響聲,其節奏與表計擺動節奏合拍。

i)水輪發電機調速器平衡表指標擺動;可能有剪斷銷剪斷的訊號;壓油槽的油幫浦電動機起動頻繁。

發電機振盪和失步的原因

根據執行經驗,引起發電機振盪和失步的原因有

a)靜態穩定破壞。這往往發生在執行方式的改變,使輸送功率超過當時的極限允許功率。

)發電機與電網聯絡的阻抗突然增加。這種情況常發生在電網中與發電機聯絡的某處發生短路,一部分併聯元件被切除,如雙回線路中的一回背斷開,併聯變壓器中的一台被切除等。

電力系統的功率突然發生不平衡。如大容量機組突然甩負荷,某聯絡線跳閘,造成系統功率嚴重不平衡。

d)大機組失磁。大機組失磁,從系統吸收大量無功功率,使系統無功功率不足,系統電壓大幅度下降,導致系統失去穩定

e)原動機調速系統失靈。原動機調速系統失靈,造成原動機輸入力矩突然變化,功率突公升或突降,使發電機力矩失去平衡,引起振盪

f)發電機執行時電勢過低或功率因數過高。(

g)電源間非同期並列未能拉入同步。

單機失步引起的振盪與系統性振盪的區別

a)失步機組的表計擺動幅度比其他機組表計擺動幅度要大;

b)失步機組的有功功率表指標擺動方向正好與其他機組的相反,失步機組有功功率表擺動可能滿刻度,其他機組在正常值附近擺動。

系統性振盪時,所有發電機表計的擺動是同步的。

當發生振盪或失步時,應迅速判斷是否為本廠誤操作引起,並觀察是否有某台發電機發生了失磁。如本廠情況正常,應了解系統是否發生故障,以判斷發生振盪或失步的原因。發電機發生振盪或失磁的處理如下:

a)如果不是某台發電機失磁引起,則應立即增加發電機的勵磁電流,以提高發電機電動勢,增加功率極限,提高發電機穩定性。這是由於勵磁電流的增加,使定、轉子磁極間的拉力增加,削弱了轉子的慣性,在發電機達到平衡點時而拉入同步。這時,如果發電機勵磁系統處在強勵狀態,1min內不應干預。

b)如果是由於單機高功率因數引起,則應降低有功功率,同時增加勵磁電流。這樣既可以降低轉子慣性,也由於提高了功率極限而增加了機組穩定執行能力。

c)當振盪是由於系統故障引起時,應立即增加各發電機的勵磁電流,並根據本廠在系統中的地位進行處理。如本廠處於送端,為高頻率系統,應降低機組的有功功率;反之,本廠處於受端且為低頻率系統,則應增加有功功率,必要時採取緊急拉路措施以提高頻率。

d)如果是單機失步引起的振盪,採取上述措施經一定時間仍未進入同步狀態時,可根據現場規程規定,將機組與系統解列,或按排程要求將同期的兩部分系統解列。

以上處理,必須在系統排程統一指揮下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發電機與系統之間失去同期就稱為「失步」,主要表現為發電機不能與系統保持同頻率執行,由此而產生振盪不穩定狀態,發電機的特徵是電壓、電流大幅波動,發電機發出異常聲響等。

同步發電機「失步」的原因主要是「失去勵磁」或者「突然甩負荷」或者自動勵磁調節器故障等。

發電機的失步保護根據發電機失步產生週期性振盪的特點,區分失步與短路故障,因為兩者之間故障特徵有明顯區別。

保護的護 可以組什麼詞,護可以組什麼詞語

兔影視 護組什麼詞 護照 愛護 護送 擁護 守護 保護 救護 維護 呵護 掩護 庇護 防護 迴護 護佑 護從 護膝 護壁 偏護 護領 護可以組什麼詞語 課文你來說 護可以組以下詞語 護照 愛護 護送 擁護 守護 保護 救護 維護 呵護 掩護 庇護 迴護 防護 護壁 護膝 護從 護領 照護 護佑 成都...

夢幻戰鬥中的保護

很簡單 那都是 玩家之間加了好友。好友之間是可以互相保護的,那個可不是你手動的,是隨即的。如果你被物理打 你好友裡的朋友正好在你的隊伍裡 他會自動上去保護你的。寵物保護是 第一盤保護 如果3個寶寶都同時保護了乙個人 就會乙個乙個寶寶的上去保護。保證有3個人去保護被掃物件就可以了。比如你們的3個寶寶同...

裝修地磚鋪完了用什麼保護,裝修中地磚的保護

裝修地磚鋪完了可以用裝修地面保護膜來保護。家居裝修的整個過程中,涉及的環節眾多,前面的施工如果沒有做好成品保護的話,會給後續的施工和使用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裝修地面保護膜有pvc 針棉,地面保護膜,提高保護膜的緩衝效能。珍珠棉,牆面保護膜,質優價廉。透明保護膜,使用壽命長,可迴圈利用4 5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