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中的安全保護門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10-14 22:53:05

1樓:一切源於實踐

可以防止水濺或者小孩子玩耍不小心觸電,如果家有小孩可以這個,還有保護門的多少有能使插頭插牢度更緊,防鬆動作用。

不過保護門的雖有些作用,但是也是有嚴重弊病的。剛開始頭年用的可能沒什麼事,不過過些年頭的可能就要出問題了,那保護門的是採用彈簧頂著兩片塑料瓣的,插入時插頭頂開塑料瓣推動彈簧收縮並進入,沒插頭插入時的靠彈簧自然彈力頂著保護門使其關閉。還有貌似三插的那種的還有個特殊設計,就是在接地極(中間的那個腳也最長)的未插入時的,另外兩極的是無法順利插入的,好像有這個作用。

以上說的是這些作用跟原理方面啦,下面來說它的弊病,就是用久了之後的,這些彈簧移位或塑料瓣破損(尤其是大功率像電磁爐,電熱棒什麼的常造成這些塑料受熱變形)的那是常有,這些東西的暫時掉又掉不出來,頂著門口的插頭插又插不入,造成使用癱瘓。這是真的,不管好的差的開關插座多有存在這個問題,搞的俺乾脆買來時的就把保護門給拆除了,免得以後使用不便又得重新整,不過得事先警告一下家裡的小孩不能碰那些地方就是了,唉。不過正泰那種早期的內部功能塊可組合的開關插座的是沒有這個保護門的,那種是最上剩的開關插座了算是,當時還沒有保護門這個強制要求吧,現在貌似所有的產品的多要這個設計了,面對上述問題的真的要無語了

2樓:紙板磚

安全保護門,可以防止水濺或者小孩子玩耍不小心觸電。如果家有小孩可以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防細小金屬誤插入造成觸電,和水滴滴入造成內部金屬片生鏽導致接觸不良。

一體化開關是指有過載起跳功能的開關,非一體化就是普通開關,只有通斷功能的開關

外觀是看不出來的,只有用超過額定負載的方法測試才能知道。

防觸電插座保護蓋怎樣的安全點,防觸電插座保護套什麼樣的安全?

首先材料環保安全的,還有就是和插座完全吻合,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不會被小孩子拉起來。果斷買了抱抱熊插座保護蓋,最大看中它環保樹脂材料,耐熱抗衰老 絕緣阻燃,從源頭預防寶寶觸電風險。特別是只有大人才能旋開拔起,就不擔心孩子扒拉玩了。插座保護蓋兒童防觸電安全塞寶寶插座孔絕緣防護蓋插入插座按下拉環可防止兒...

攀岩中要用到的安全保護裝備有哪些?安全裝備怎麼保養

攀岩的裝備器材是攀岩運動的一部分,是攀岩者的安全保證,尤其在自然岩壁的攀登中。因此,平時要愛護裝備並妥善保管。攀岩裝備分為個人裝備和攀登裝備。個人裝備指的是安全帶 下降器 安全鐵鎖 繩套 安全頭盔 攀岩鞋 鎂粉和粉袋等。安全帶 攀岩用安全帶與登山安全帶有所不同,屬於專用,並不適合登山,但登山用安全帶...

在學校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

愚人談娛樂 1 首先你得學會保管好自己的財物,大學是乙個公共的場合區域,宿舍也是同學們共同活動的場所,並不是自己家具有私隱性和保管性,所以自己的財物一定要注意保管,以免因物質的損失造 際關係的緊張。2 在大學裡有太多比女大學生更早接觸社會的人,他們已經從學生思維轉變為社會思維,在人際交往中他們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