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

時間 2021-05-05 18:44:27

1樓:愚人談娛樂

1、首先你得學會保管好自己的財物,大學是乙個公共的場合區域,宿舍也是同學們共同活動的場所,並不是自己家具有私隱性和保管性,所以自己的財物一定要注意保管,以免因物質的損失造**際關係的緊張。

2、在大學裡有太多比女大學生更早接觸社會的人,他們已經從學生思維轉變為社會思維,在人際交往中他們更多的是功利主義,而涉世未深的女大學生容易相信他們而浪費自己的感情。

3、強化自我保護意識不僅僅是在人際關係上,也是在行為舉止上,社會上有一種危險的思想認為女大學生所受到的傷害是因為自身原因造成,而不去嚴厲懲罰罪犯,那麼女大學生就應該拒絕某些行為,而不要存僥倖心理。

4、即使是在群體活動中,也不要去接觸那些不良的行為,對於別人而言,他們有充足的經歷去應變不良行為中的變壞的傾向,而純真的女大學生無法用自己的力量去拒絕這種變壞的結果。

5、平時多關注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識,了解到自身的權益,並以此來保護自己,不做違法的事,自然不會收到不法的侵害,再次重申不要抱有僥倖的心理,遇到任何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馬上向父母或師長進行求助。

2樓:林蘭學醫筆記

只要遵循學校的作息時間安排,不要到處亂跑。食堂,宿舍,教室三點一線。晚上到點就去宿舍睡覺,一般不會出啥事的。

出校去玩結伴而行,不要去偏僻的地方,也不要去校內人少的地方。特別是晚上,不要瞎逛。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最應該注意的是室內空氣質量,冬季霧霾頻發,流感、病毒不斷傳播,引發各種呼吸道疾病。所以,學校最應注意的是教室裡的空氣質素,還有一點是大家共知的,一旦教室內人員密集度高,各種無精打采的狀態,在影響著的學習效率。

解決的辦法最好是裝可迴圈淨化換氣的裝置-新風系統,讓室內的空氣動起來,新鮮的富氧空氣流入室內,讓同學們可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學習。

以上只是施邁博新風系統的個人建議,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秋日傳奇

1、 課間活動切勿因開玩笑、惡作劇而引起打架、翻臉損壞公物造成傷害事故。

2、 行走時不以跑代走 防止跌倒或碰撞。如有急事可快步走注意來往行人車輛。

3、 攜帶勞動工具或用具應注意誤傷他人。

4、 不拿石塊、硬棍丟人不小心摔、砸、碰傷流血時應迅速報告及時到衛生室或附近醫院處理。

5、 離校沒有家長接著的要結伴回家途中不隨意逗留 以免受誘騙。不要輕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語不貪小便宜。不因貪吃、貪玩上當受騙。

6、 當路遇他人索要錢財要留心壞人的特徵盡量拖延時間巧設計謀瞅空溜走報告老師或家長也可向路人呼救。看到同學被威脅利誘 隨行同學應主動迅速報告。

7、 遇到電線斷頭切不可隨意拉、拔。不熟悉的電器不亂摸 以免危險。

8 、 若遇閃電打雷刮颱風要盡量避開大樹和危險建築

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不要輕信他人。「要騙就騙熟人」,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第二,不要有貪小便宜的心理。正所謂: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第三,網上交友需謹慎。在網上交友時,不要告訴網友自己的真實姓名,不要說出自己的**號碼和位址。

第四,拒絕不懷好意的人。對於言行低俗的人,不要跟他辯解、反駁或是回應,以沉默的方式去應付最好。只要他讓你感到憋屈、感到不舒服,就應該拒絕。

特別是某些人的靠近,總是不懷好意,一定要用合理的拒絕來保護自己。

第五,如果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要選擇利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6樓:胡勇

見人只說三分話,切不可全拋一片心。

人生在世,沒有永恆的敵人、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對於人生實際與人相處我有以下意見和建議:

1、十之**你贏不了爭論。

2、不要把意見硬塞給別人。

3、與人為善快樂自己。

4、「旁敲側擊」更使人信服。

5、巧用「高帽子」

6、爭取讓對方說「是」

7、從雙方都同意的事說起。

8、保持中庸之道,不要出風頭,淡定。

9、巧避「潛規則」

10、廣交益友,爭取大多數人的友誼和支援。

關於提高處理人際關係能力以下具體辦法:1、儀表是你的門面,講究整潔大方,注重內在氣質的培養,好的儀表讓人有想和你接近的願望。2、練就一流口才,通俗的說就是能說會道。

3、與人交談一般要用「讚譽」開頭,說人之前要先說自己,批評勿忘多鼓勵。4、與人交往,吃虧是福,最好不要觸動他們的利益,更不能與大多數人為敵。5、保持樂觀心態,積極向上,乙個陽光充滿活力的人是很多人喜歡的物件,是有很多人願意與這樣的人交朋友的。

6、要知恩圖報,感恩的人很少為事情犯愁,別人與你交往往往對這樣的人一般沒有多少戒心。7、不要與人爭鋒,能力是通過長時間的綜合表現才得以全面體現,往往與人爭鋒,會迅速與人為敵。8、一般情況下,要尊重領導,如無原則問題,要注意他的感受,因為他是你事業的直接評價者和支持者。

7樓:

生活技巧可可:學會這幾個技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保護你自己

8樓:養生動畫

要學會識人辯事也要了解清楚自己所處的環境是否安全不隨意離開親人到陌生人環境中;不隨意借、用物品或是錢財;在校園裡相對安全,不與校園外不法人員接觸過密;遠離校園時要記得及時與同學或親人有聯絡

9樓:生活小百科小慧

不要輕易相信人,結婚前不與人發生關係,晚上最好少出門

10樓:

第一不要輕易相信人,要懂得愛護自己,別人才會愛護你。所以偶爾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就挺好,不能時時刻刻把對方放在第一位。這樣容易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

11樓:易春寒

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二、不要惹事,也不要怕事。

三、不要貪小便宜,不要上當受騙。

12樓:揭幻露

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必要時可以尋求法律的援護

13樓:絕世匹夫

隨身攜帶胡椒粉,狼牙棒。出現在公眾場所的時候,樣子一定要**,要眼帶殺氣,要冷笑,走路要像螃蟹,做到霸氣外放,生人勿進。讓人無論從那個角度看都知道你是道上的人物。

14樓:好大的雨

人身安全方面就是要時刻小心。情感方面就是要記住:不會愛自己的人,不配愛別人。該忘記的忘記,該放手的放手。

15樓:豐千山

盡量不去或者少去那些娛樂場所,安分守己,遵紀守法

16樓:愛家的芊芊

最近樓道搶劫的多,要注意安全! 特別女孩子,現在社會人們都比較冷漠,你要半夜在樓道裡遇到壞人,千萬不要喊「救命啊!搶劫啊!

」 不一定有人出來幫你。你就喊 「著火了!著火了!

整樓的人都能出來……

17樓:喵嗚

生活規律點,不去不安全的地方,如果臨時改了行程隨時**給父母報備,別讓他們擔心的同時,也告訴他們你現在的位置行程,大概什麼時候會回去,如果有什麼萬一,起碼還有個人知道你的訊息。這是生活行動方面。

如果是感情方面,那就是永遠不要放下戒心,保持警惕,防人之心不可無。

18樓:海之聲助聽器

那就要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吧。

19樓:極道聖者之尊

盡量少說廢話,這樣會讓別人看你不順眼。 盡量低調,路上最好走大路,最好不要乙個人走。 不要和那些不正經的人走一路,好好面對現實。

努力奮鬥實現夢想。 《浪跡天涯不如回家》這首歌能更好詮釋這個問題了。 不要去為了沒必要的事與人爭執,對你沒有好處。

遠離不良喜歡的人,這樣才能避免受到影響。 更多的是你自己能從生活中明白更多生存法則!明白自己需要和不需要。

不要刻意去挑恤別人。安安靜靜的沒人會說你是啞巴的。 字我也打累了,樓主自重吧!

希望你能滿意我的回答吧!

20樓:

嗯呢嗯呢唄唄?你好像你一樣,你就是我的問題,好的好的吧唧吧唧唧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保護自己在生活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去打架或**打架,遠離危險的東西,凡事都要想想後果之後再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自己的資訊暴露在不安全的地 方 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 多想想老師和父母的叮囑 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凡事三思 不在網路上花費太多的時間 主要把精 力放在正常生活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陌生人說話,保持身體健康

學校是我們幸福生活和成長的地方在學校生活中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你認為應注意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應該注意的bai是室du內空氣質素

,冬zhi季霧霾頻發,流感、病毒不dao斷傳播,引發各種呼吸回道疾病。所以,答學校最應注意的是教室裡的空氣質素,還有一點是大家共知的,一旦教室內人員密集度高,各種無精打采的狀態,在影響著的學習效率。

解決的辦法最好是裝可迴圈淨化換氣的裝置-新風系統,讓室內的空氣動起來,新鮮的富氧空氣流入室內,讓同學們可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學習。

以上只是施邁博新風系統的個人建議,滿意請採納,謝謝!

小學生在學校要如何保護好自己?

25樓:酷愛車市

小學生在學校不bai管發生什麼du事情,首先要學會對zhi校園暴力說不dao,且敢於向老師說

專明情況。孩子回家後屬一定要告訴家長。家長要多考慮孩子的安危,徵求孩子的意見,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感,家長可以跟老師或跟另一方家長溝通來解決問題,問題嚴重選擇報警處理。

女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保護自己

日常的話,不要獨自去偏僻的地方,要是非要去的話,也是和信得過的人結伴去比較好。也不要貪小便宜,人家給你一點好處,你就以為他信得過,那很可能是個套路。如果。遇到打劫搶劫,還是不要去追搶,因為追上你也打不過人家男人,除非你練過武術可以試試。但是,要記下壞人的特徵,及時去報案,如果壞人抓一個少一個,就是給...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的保護自己

我520旖旎 出入公共場合的時候,不要連線沒有密碼的wifi或者熱點。儘量不要大晚上出門,防止意外發生。不坐黑車,坐黑車安全沒有保障。住酒店的時候,要檢查有沒有攝像頭,防止隱私暴露。 阿qi棄 在當代社交場合中單獨約會情況下,儘量讓自己遠離飲酒,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次就會讓自己失去意志,最終受害的還是自...

職場中如何保護自己,職場上該如何保護自己

職場心機婊 職場關係錯綜複雜,那作為乙個職場人,在職場中工作和生活,我們應該如何去保護自己呢? 二姐聊保險 1.如果沒簽訂合同最多可以要求11個月的雙倍工資。2.試用期也需要簽訂勞動合同。3.被辭退都應該獲得補償金。 韋培敏 職場中保護自己,為人處事要非常圓滑。不在同事面前說別人不好 小花豹 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