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牌號怎麼區分,北京的車牌號是怎麼劃分的?

時間 2021-07-22 22:36:20

1樓:清珠星

截2023年2月19日止北京目前使用的汽車牌照有京a、京b、京c、京e、京f、京g、京h、京j和京k。其中,京b是計程車;京g是郊縣車( 現在是京y了)。

北京的汽車牌照不是按行政區劃分號段的,而是按時間順序,從京a開始,用完這個字母裡的序號之後就起用一個新的字母。由於d和i容易和其他字母混淆,所以沒有使用,直接跳過去用後面的字母。

北京的內四區和近郊四區的車牌是混編的,京a,京c,京e,京f,京h,京j,京k,京l,京m,京n,京p,京q都是北京市的車牌號,是不分割槽域的。

而京g、京y是北京市郊區縣車牌,京b是北京市出租汽車車牌,京d未發放。

農用車車牌號:京01、京02、北京a、北京b。

北京的車牌號是怎麼劃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abc並不是就代表市區的車du

先說zhi說特殊車號段

不管是什麼dao顏色的回

底色,只要見到京b,那就

答是計程車,而只要看到不是京b牌照的車在收費運營,那麼就肯定是黑車

藍底 藍底有兩個特殊車號段,京o和京g,京o是警用車編號,只要是京o的車都是隸屬於公安局等部委的,屬於特權車。京g就是樓上說的遠郊區縣的車咯。

黃底 黃底都是大型車輛,分為大型貨車和大型客車,這個就和駕照有關了,這裡就不細講了

黑底 黑底分為兩種,一種是使館車,車牌號前面會有紅色的“使”字,享有外交赦免權;另外一種是外資企業車,就是很普通的黑底白字,沒有特權

白底 白底的分兩種,一種是軍車,另外一種是在2023年左右那會暫時發行了幾個月的個性車牌,因為當時的規則不完善,出現了京a·btv_007/京a·***_000這樣的車牌,所以後來又取消了,但是已經發出的車牌予以保留

3樓:課文你來說

北京bai目前使用的汽車牌照有京dua、京zhib、京c、京e、京f、京g、京h、京j和京daok。其中,京b是出回租車;京g是郊縣車( 現在是答京y了)。北京的汽車牌照不是按行政區劃分號段的,而是按時間順序,從京a開始,用完這個字母裡的序號之後就起用一個新的字母。

由於d和i容易和其他字母混淆,所以沒有使用,直接跳過去用後面的字母。現在已經用到了l了。當然了,o是警車牌照,各省通用,北京也不例外。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目前bai

使用的汽車牌照有京

dua、京

zhib、京c、京e、京daof、京g、京專h、京j和京k。其中,京b是計程車;屬京g是郊縣車( 現在是京y了)。北京的汽車牌照不是按行政區劃分號段的,而是按時間順序,從京a開始,用完這個字母裡的序號之後就起用一個新的字母。

由於d和i容易和其他字母混淆,所以沒有使用,直接跳過去用後面的字母。現在已經用到了l了。當然了,o是警車牌照,各省通用,北京也不例外

北京汽車牌照怎麼區分?

5樓:簡可

京a 年頭老的車跟很牛的車

京b 計程車

京c、e、f、h、j 市區車輛

京g 郊區車輛

京o 警用車輛,不是出勤那種,公安部門辦公車輛

6樓:睡衣有個洞

京a 市區車輛

京b 計程車

京c、e、f、h、j、k市區車輛

京g 郊區車輛

京o 警用車輛,不是出勤那種,公安部門辦公車輛北京都已經300萬輛機動車了,早就排到k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是從a一直往下排,現在到j了

不過京b是計程車專用,wj是武警,京o是警察專用,使 是大使館。

外企是黑底白字,民用是藍底白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車牌字母排bai序是按照

時間來du的。

京a(2023年前);

zhi京b(計程車);京c(dao2023年);京e(2023年);京f(2023年);京g(郊區戶籍車);京h(2023年);京j(2023年);

京k(2023年);京l(2023年);京m(2023年);京n(2023年);京o(公安);京p(2023年);京y(郊區戶籍車);京v(**直屬部隊);京q(2023年)。

車牌號京n、京q、京p這些字母是如何區分的?同一座城市裡面為什麼有不同字母的代號?

9樓:丿搞笑稽友

北京copy車牌不像各省一樣,bai每個字母代表不同的地市含義。

du北京車牌字母一般來說除個別zhi

字母外,大多數沒什麼dao特殊含義。

少數有特殊含義的:如京b,表示計程車。

京p、n的字母,其實就是延續前面京k、京m字母的車牌。

只不過車太多了,前面m的用完了,因此現在延續開始使用n和p的字母了。

北京城區內的車輛都可以上n、p牌照。

至於為什麼不用n和p之間的字母o,這是因為o牌照不對普通車發放。

此外,專門說明:

現在的p牌照,都是10選1的隨機選號,而n牌照可以自編後幾位。

p牌照最早使用,是在奧運會期間,奧運組委會專用車輛號牌最早採用的京p號段。

北京各區車牌號頭分別是什麼 5

10樓:努力奮鬥啊時代

北京的內四區和近郊四區的車牌是混編的,從號碼上看不出是哪個區。除了“內京b”是計程車容牌,京a、京c、京e、京f、京h、京j一路順延排列。

京g,京y為郊區縣專用號段。(已停發)

京la、京lb為外籍車輛專用號段。(原黑色京a號牌)京a,京c,京e,京f,京h,京j,京k,京l,京m,京n,京p,京q為民用號段,其中京n後面帶字母為自選號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車牌不按區縣分類,是全市大排隊的

以前所有遠郊區縣都用京g或京y字頭,現在也取消了,跟市區牌照一起大排隊

12樓:菜鳥一個菜鳥

北京市(京) 京 a、京 c、京 e、京 f、北京市(城區),京 g 北京市(遠郊區), 京 b 出租 車

北京的車牌號是怎麼劃分的?求解答

13樓:★柒柒

北京bai目前使用的汽車牌照du有京a、京

zhib、京c、京daoe、京f、京專g、京h、京屬j和京k。其中,京b是計程車;京g是郊縣車( 現在是京y了)。北京的汽車牌照不是按行政區劃分號段的,而是按時間順序,從京a開始,用完這個字母裡的序號之後就起用一個新的字母。

由於d和i容易和其他字母混淆,所以沒有使用,直接跳過去用後面的字母。現在已經用到了l了。當然了,o是警車牌照,各省通用,北京也不例外]

怎樣區分北京的車牌號是哪個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京a 市區車輛

京b 計程車

京c、e、f、h、j、k市區車輛

京g 郊區車輛

京o 警用車輛,不是出勤那種,公安部門辦公車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的各地車牌查詢,全國各地的都有.分的很細:http://www.y2345.cn/auto/car-license-list.html

車牌號尾數,車牌號尾數002

tm紅衣少俠 車子的功能最主要是出行安全,所以一個好的車牌號碼,首先是保佑我們平安出行,平安歸來 其次是對我們的事業起到 加油 和開運旺運的作用。那我們要怎樣才能選對自己的吉祥數字車牌號呢?車牌號碼 包括車的顏色 就是我們汽車的風水,車牌號碼吉祥就為好風水,可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車牌號碼凶就為不好的風...

車牌號的含義是什麼,車牌號的意義

全國車牌查詢及車牌號含義常識 北京 京 a b 計程車 c e f h g 遠郊區縣 上海 滬 a b c 遠郊區縣 d 天津 津 a b c e 計程車 重慶 渝 a 直屬車輛管理所 b 江南車輛管理分所 c 永川車輛管理所 永川市 江津市 合川市 潼南縣 銅梁縣 壁山縣 大足縣 綦江縣 榮昌縣 ...

汽車車牌號如何區分 有什麼含義,汽車車牌號都代表什麼意思

現在來說 使用3個字母加3個數字的號牌。這個各地都有各地的規定比較複雜。軍牌由各軍區組成,如南京軍區就是南,廣州軍區就是廣,然後空軍是空,海軍是海,各大集團軍是軍。外事牌照是黑色的,領事館的車會有領字。各地字母一般代表各省的不同城市和黨政機關及城市的各區。比如很多地方的公安系統用車為該省的簡稱加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