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車牌號縣市級分類的規律,轎車的車牌號的編排規律

時間 2021-07-22 22:58:27

1樓:為誰為誰為

河南省(豫)豫a鄭州,豫

b開封,豫c洛陽,豫d平頂山,豫e安陽,豫f鶴壁,豫g新鄉,豫h焦作, 豫j濮陽,豫k許昌,豫l漯河,豫m三門峽,豫n商丘,豫p周口,豫q駐馬店,豫r南陽,豫s信陽,豫u濟源市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本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2樓:有錢哥哥

河南省各市的車牌號:

豫a鄭州、豫l漯河、豫m三門峽、豫n商丘、豫p周口、豫b開封、豫c洛陽、豫d平頂山、豫e安陽、豫f鶴壁、豫g新鄉、豫h焦作、豫j濮陽、豫k許昌、豫q駐馬店、豫r南陽、豫s信陽、豫u濟源市。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本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本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豫a 鄭州,豫b 開封,豫c 洛陽,豫d 平頂山,豫e 安陽,豫f 鶴壁,豫g 新鄉,豫h 焦作,豫j 濮陽,豫k 許昌,豫l 漯河,豫m 三門峽,豫n 商丘,豫p 周口,豫q 駐馬店,豫r 南陽,豫s 信陽,豫u 濟源 。

車牌號編排為加強對試行的「二oo二」式機動車號牌(以下簡稱號牌)的登記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執法的準有效,方便群眾選擇體現個性意願的機動車號牌,制訂本規則。本規則適用於大型汽車、小型汽車、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號牌。規定號牌號碼的排列方式、字元種類、位數及其組合方式。

機動車號牌號碼由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和號牌編號組成。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電單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本母組成。

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本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本母橫向排列;電單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本母縱向排列。

4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的第乙個字母河南是個是河南應該是那個教育的開頭吧就遇著玉玉女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車牌號地圖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規矩吧,不是很清楚

轎車的車牌號的編排規律

7樓:新聞假大空

汽車號牌由漢字,字母,數字組成。

漢字是車輛籍貫所在省,市提示,如北京市就是「京」字頭。

後邊是字母,區分省行政區域**,如遼寧省瀋陽市:遼a。

再後邊的有數字和字母組成的車牌如:遼bc或者遼b3就是下屬縣區行政區分。所屬縣區按照本市順序排名,

現在因為號牌較多,很多車牌不再這麼區分,而是以前首字母和尾字母區分,如:遼b1234c,就是該行政單位區分。

車牌號落戶越多的地方,車牌變化越大,用字母和數字組合的方式越多。

車牌號的含義是什麼,車牌號的意義

全國車牌查詢及車牌號含義常識 北京 京 a b 計程車 c e f h g 遠郊區縣 上海 滬 a b c 遠郊區縣 d 天津 津 a b c e 計程車 重慶 渝 a 直屬車輛管理所 b 江南車輛管理分所 c 永川車輛管理所 永川市 江津市 合川市 潼南縣 銅梁縣 壁山縣 大足縣 綦江縣 榮昌縣 ...

車牌號250好嗎,250車牌號中間帶字母的好嗎?怎麼還是感覺怪怪的

a烈焰 你查詢的是 250 型別 民用車輛號牌 省份 城市 還行吧 tm紅衣少俠 車牌號是由英語字母和數字組成,要選擇到理想的車牌號,首先需要從 易 理的角度來認識字母和數字。其一象,所謂象就是形象,形狀。凡車牌字母 數字的形狀,如與其事業 希望 追求相對應,則會產生有利的促進作用。在26個字母和十...

這是哪個國家的車牌號,這個車牌號是哪個國家的

這是哪個國家的車牌號?你只是問題出了問題,並沒有把車牌號照出來或者是發出來。你可以把照一下發下來,讓大夥鑑別一下,幫你識別。 張擁達 你哪個國家的車牌好多號呢?我針對你所提供的車位號碼都換了。我這個具體還是查不出來拿個 析從安 應該是韓國的車牌號,應該韓國的,這看向韓國的車牌號 東鑲卉 我這個車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