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號冀D是哪個城市,冀d是哪裡的車牌號

時間 2022-03-14 00:55:06

1樓:生活知識分享小達人

車牌號冀d是武安市的車牌。

武安市,河北省直轄,邯鄲市代管,位於河北省南部、太行山東麓,晉、冀二省交界地帶,處在京津冀、中原經濟區兩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區”,距晉冀魯豫四個省會城市均在200公里左右,車牌**為冀d。

武安市是一座以工業為主的新興城市,礦產資源以鐵、煤礦為主,是全國58個重點產煤縣(市)和全國四大富鐵礦基地之一,總面積1806平方千米。

武安市下轄13個鎮,9個鄉,常住811611人,是著名的地方戲曲之鄉、古代冶煉之鄉、中國小米之鄉、全國百強市。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武安“千年古縣”稱號。

武安市的交通比較便利:

309國道、邢峰公路、邯沙公路、磁左公路、邯武快速路、邯長鐵路、青島—蘭州高速公路、太行山高速公路穿境而過,

截至2023年末,武安市公路通車裡程1482.6公里,公路貨運量25735.2萬噸,貨物週轉量598922.

2萬噸公里,分別比2023年增長8.9%、10.5%;公路客運量5471萬人次,客運週轉量157060萬人公里,分別增長7.

1%、7.3%。

2樓:汽車影老師

車牌**冀d歸屬地:邯鄲市。河北省城市的車牌**如下:

冀a:石家莊;冀b:唐山;冀c:

秦皇島;冀d:邯鄲;冀e:刑臺;冀f:

保定;冀g:張家口;冀h:承德;冀j:

滄州;冀e:刑臺;冀q:承德;冀r:

廊坊;冀s:滄州;冀t:衡水。

車牌號的組成:

車牌號省的簡稱+各地級市字母**+5位車牌號組成。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江西就是贛,福建就是閩。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通常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冀d是**的車牌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冀d歸屬地:邯鄲市 (河北省)。

車牌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鐵皮、塑料或紙質,在上面刻印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相關資訊。

車牌是對各車輛的編號與資訊登記,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該車輛的所屬地區,也可根據車牌查到該車輛的主人以及該車輛的登記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車牌的含義

1、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前號牌後號牌。

2、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前號牌後號牌。

4、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5、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線。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6、教練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7、警用汽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4樓:流浪於寶安

你查詢的是 冀d·

型別:民用車輛號牌

省份:河北

城市:邯鄲市

誰知道冀a、冀b、冀c、冀d、冀e、冀f、冀g分別代表哪個市?

5樓:匿名使用者

冀a、冀b、冀c、冀d、冀e、冀f、冀g是河北省一些市的車牌**,具體代表城專市如下-

冀a:石屬家莊

冀b:唐山

冀c:秦皇島

冀d:邯鄲

冀e:邢臺

冀f:保定

冀g:張家口

擴充套件資料

冀h:承德

冀j:滄州

冀r:廊坊

冀t:衡水

概況

河北省,簡稱“冀”,因位於黃河以北而得名。地處華北平原,東臨渤海、內環京津,西為太行山,北為燕山,燕山以北為張北高原。

河北下轄石家莊、唐山、秦皇島、邯鄲、邢臺、保定、張家口、承德、滄州、廊坊、衡水等11個地級市,省會為石家莊。

全省常住總人口7519.52萬(2023年),總面積18.88萬平方千米,是中國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草原和海濱的省份,屬溫帶季風氣候。

河北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早在五千多年前,中華民族的三大始祖黃帝、炎帝和蚩尤就在河北由征戰到融合,開創了中華文明史。

春秋戰國時期河北地屬燕國和趙國,故有“燕趙大地”之稱,漢代屬幽州、冀州。

唐代為河北道,宋代為河北路,元代為中書省。明清屬直隸省。解放戰爭時期,河北西柏坡為中共**臨時所在地。

參考資料:平城區公安便民服務**-全國所有省市的車牌號碼分配

6樓:我是歌手

以上車牌字首代表含義如下所示:

冀a-石家莊;

冀b-唐山;

冀c-秦皇島;

冀d-邯鄲回;

冀e-刑臺;

冀f-保定答;

冀g-張家口;

下面補上其他一些城市的車牌字首:

冀h-承德;

冀j-滄州;

冀k-邯鄲;

冀l-刑臺;

冀n-保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冀a石家莊、冀b唐山、冀c秦皇島、冀d邯鄲、冀e邢臺、冀f保定、冀g張家口、冀h承德、冀j滄州、冀k邯鄲、冀l邢臺、冀n保定

冀d是**的車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查詢的是 冀d·

型別:民用車輛號牌

省份:河北

城市:邯鄲市

冀d是河北**的車啊

9樓:小叉

冀d是河北邯鄲的車。

河北各市汽車號牌如下:

冀a:石家莊

冀b:唐山

冀c:秦皇島

冀d:邯鄲

冀e:刑臺

冀f:保定

冀g:張家口

冀h:承德

冀j:滄州

冀e:刑臺

冀q:承德

冀r:廊坊

冀s:滄州

冀t:衡水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車牌號編排

1、為加強對試行的“二oo二”式機動車號牌(以下簡稱號牌)的登記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執法的準確有效,方便群眾選擇體現個性意願的機動車號牌,制訂本規則。

2、本規則適用於大型汽車、小型汽車、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號牌。規定號牌號碼的排列方式、字元種類、位數及其組合方式。

3、機動車號牌號碼由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和號牌編號組成。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4、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字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

5、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字母從a到z共26個。

6、汽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三位加三位結構,橫向單行排列,中間用“●”和“━”標記分斷。“●”表示前號牌,“━”表示後號牌。摩托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橫向單行排列。

7、號牌編號字元的自主編排組合方式共分下列3種,為三位加三位結構,不得缺位:

1)3位英文字母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abc●123;

2)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英文字母,如:123●abc;

3)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123●456。

8、大型汽車、小型汽車、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4種號牌,使用同一號牌資源資料庫和同一號碼序列。

9、號牌編號中不得使用三位相同的英文字母或三位相同的阿拉伯數字。如: aaa,111。

10樓:夕5葉

冀d是河北邯鄲市的車,河北其他地區的牌號如下:

冀a:石家莊市

冀b:唐山市

冀c:秦皇島市

冀e:邢臺市

冀f:保定市

冀g:張家口市

冀h:承德市

冀j:滄州市

冀r:廊坊市

冀t:衡水市

擴充套件資料1、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2、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3、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冀d是河北邯鄲市的車。

車牌是河北省邯鄲市的車子,冀代表河北省,d代表邯鄲市,冀d就是邯鄲市的車牌**。

擴充套件資料

河北省(冀):冀a石家莊,冀b唐山,冀c秦皇島,冀d邯鄲,冀e邢臺,冀f保定,冀g張家口,冀h承德,冀j滄州,冀o省直機關,冀r廊坊,冀t衡水。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號碼為6位。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5萬。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車牌的底色有藍色、黃色、白色、黑色、綠色、漸變綠色、黃綠雙拼色。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黃色牌照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的車牌,還有新產品未定型的試驗車,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

12樓:各種怪

1、冀d :河北邯鄲的車牌號。

2、包含區域:峰峰  臨漳  成安  大名  涉縣  磁縣  肥鄉  永年  邱縣  雞澤  廣平  館陶  魏縣  曲周  武安  邯山區  叢臺區  復興區  。

3、河北省城市車牌其中包含有: 石家莊市(冀a)、唐山市(冀b)、秦皇島市(冀c)、邯鄲市(冀d)、邢臺市(冀e)、保定市(冀f)、張家口市(冀g)、承德市(冀h)、滄州市(冀j)、廊坊市(冀r)、滄州市(冀s)、衡水市(冀t) 。

“冀J”代表哪個地區,怎麼識別車牌號是哪個地區的

時間不似往年 冀j是河北省滄州市的車牌號。車牌,俗稱牌照,也指車輛號牌,是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 鐵皮 塑料或紙質,在上面刻印車子的登記號碼 登記地區或其他的相關資訊 你指的汽車車牌吧 河北省的車牌排序是按各市排列的 冀a 石家莊市 冀b 唐山市 冀c 秦皇島市 冀d 邯鄲市 ...

曾h是哪個城市的車牌,蘇H是哪裡的車牌號

藩涵襲巨集壯 這是假號牌.你要是知道他們拍電視的地方你可以去舉報.他們套牌或用假號牌.讓交警查的 蘇h是 的車牌號? 蘇h是江蘇省淮安市的車牌號。蘇 代表江蘇省,h是淮安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 代表此車是由淮安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淮安位於江蘇省中北部,江淮平原東部。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是蘇北重要...

陝D是那個地方的車牌號

banji的老巢 陝西省咸陽市的。咸陽位於陝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亙北,山水俱陽,故稱咸陽。秦始皇統一全國後,咸陽當時為全國政治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現屬地級市,中國著名古都之一。東鄰省會西安,西接楊凌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西北與甘肅接壤,全市轄2區1市10縣,總面積10246平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