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資料最後一位數為什麼會歸

時間 2021-07-22 22:58:28

1樓:朱薈非

超過15位的數字,尾數會被擷取為0。通俗地說,後面的數字丟了。因為這是乙個天文數字,超出了excel的數字處理範圍。

所以如果要輸入超長數字串,應該採用文字格式輸入,或者在前面加上'。

如果輸入之後再設定文字格式是無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最後一位,15位以後都會變成0.

輸入這樣的數字串時,要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或在數字前輸入乙個半角的單引號。

3樓:匿名使用者

粘度pe 清潔,並把機筒溫度降至pe 溫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單元格設為文字(格式---單元格---數字----文字----確定),然後再重新輸入1030321600343008,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單元格設定為文字,否則視同是數字,該數字已經超過excel數字的上限了。

6樓:

其實樓上都說了,要設定成文字格式,不然你再怎麼打也打不出來的

如何將excel**中最後一位數字變為0

7樓:本本經銷商

如果是向上捨入可以使用roudn函式向上攝入一位。例如公式=round(1235,-1) 結果等於1240。

如果不四捨五入,可以使用int函式,例如a1等於1234, 公式=int(a1/10)*10 結果等於1230。

round 用途:按指定位數四捨五入某個數字。

語法:round(number,num_digits) 引數:number是需要四捨五入的數字;num_digits為指定的位數,number按此位數進行處理。

注意:如果num_digits 大於0,則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字;如果num_digits 等於0, 則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如果num_digits 小於0,則在小數點左側按指定位數四捨五入。

例項:如果a1=65.25,則公式「=round(a1,1)」返回65.

3;=round(82.149,2)返回82.15;=round(21.

5,-1)返回20。

8樓:芮城老憨

=left(a1,len(a1)-1)*10

9樓:匿名使用者

=value(int(a2/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a1-mod(a1,10)

EXCEL中隨機產生三位數,二位數,一位數

三位數 int rand 999 100 100 二位數 int rand 99 10 10 一位數 int rand 9 int是乙個向下捨入取整的函式 int 8.9 將8.9向下捨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8 rand隨即生成函式 下面三個公式分別生成三位數 二位數 一位數的隨機數 int rand ...

最小的一位數是幾,最小的一位數是多少

不對最小的自然數是0,最小的一位數是1 最小的一位數是1還是0?要回答這個問題須從 位數 和 數字 說起。位數是指乙個整數所占有數字的個數。把占有乙個數字的數叫一位數,占有兩個數字的數叫兩位數 例如,48076是五位數,因為它占有五個數字,這裡 0 占有數字。0能不能稱為一位數呢?不能。因為記數法裡...

最小的一位數是幾,最小的一位數是多少

1。1是乙個自然數,是最小的正整數,是最小的正奇數。1是乙個有理數,是一位數,也是奇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1的n次方 n r 都等於1。1的倒數是它本身。乙個或者幾個事物所組成的整體,可以看作是單位 1 在人類文化中,一 被賦予了萬物之始的意義 惟初太極,道立於一,造分天地,化成萬物,凡一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