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自然數的積一定是6的倍數,為什麼

時間 2021-07-22 22:57:27

1樓:盧亮旁凰

連續3個自然數的積一定是六的倍數,那麼積一定能被六整除,而能被六整除,就要同時能被2和3整除。因為三個連續的自然數中至少有1個數是偶數,滿足6的質因數2,即能被2整除;另外,三個連續自然數中必有3的倍數,即能被三整除,所以這個連續三位自然數的積一定是六的倍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三個自然數的必有一個是2的倍數也必然有一個是3的倍數,這樣他們的乘積中必定是2乘3=6的倍數

3樓:中華英雄無敵男

是 ,很簡單 ,連續3個自然數中必有一個是2的倍數,必有一個是3的倍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連續自然數,至少有一個偶數,並必有一個3的倍數,因此三者的積一定是6的倍數

5樓:匿名使用者

a-1,a,a+1的積是(a的三次方-a),不管a是奇數或偶數,(a的三次方-a)總是偶數,所以是2的倍數;a除以3餘數有三種,餘數是1,(1的三次方-1)=0,能被3整除;餘數是2,(2的三次方-2)=6.能被3整除;餘數是0,(0的三次方-0)=0,能被3整除;所以是3的倍數。(a的三次方-a)既是2的倍數,又是3的倍數,所以連續三個自然數的積一定是6的倍數。

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三的倍數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6樓:淡聊祭

是正確的,舉個例子,假設三個連續自然數中間的那個為a,比他小的就是a-1,比他大的就是a+1,三個數加起來就是(a-1)+a+(a+1)=3a,3a是三的倍數,所以這句話是正確的。

拓展資料:

判斷是3的倍數的方法:

一、連續求和法

把一個數各位上的數的和求出來以後,再次把和的各位上數的和求出來,得到一個新的和,然後判斷這個新的和是否是3的倍數。如123456789,把各個數位上數的和求出來得45,再用4+5,因為9是3的倍數,所以123456789就是3的倍數。

二、劃0、3、6、9法

只要這個數裡有0、3、6、,就先把它們劃去,然後把剩下的各個數位上的數的和求出來,看是否是3的倍數。如98067396,先劃去9、0、6、3、9、6,只剩下8、7,用8+7=15,因為15是3的倍數,所以98067396就是3的倍數。

有時候,我們也可以把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如123456789,先劃去3、6、9剩下1、2、4、5、7、8,它們的和是27,2+7=9,因為9是3的倍數,所以123456789就是3的倍數

7樓:筱pi海

解答步驟:

第一步:我們可以設這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分別為n-1,n,n+1。

第二步:將這三個連續自然數相加,(n-1)+n+(n+1)=3n。

第三步:相加的結果為3與任意自然是的乘積。

第四步:得出結論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三的倍數。

拓展資料:這句話主要考查對“整除和除盡'等的理解。

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1] 為零, 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a為被除數,b為除數,即b丨a(“丨”是整除符號),讀作“b整除a”或“a能被b整除”。a叫做b的倍數,b叫做a的約數(或因數)。整除屬於除盡的一種特殊情況。

除盡除盡是一個形容除法運算結果的用語。 “整除”與“除盡”的區別和聯絡在於“整除”也可以稱作“除盡”,但是“除盡”不一定是“整除”。“除盡”中包括了“整除”,“整除”只是“除盡”的一種特殊情況。

8樓:風還在吹嗎

這句話是對的。

理由如下:

假設中間數為n,

則其他兩個數分別為n-1和n+1,

n-1+n+ n-1=3n,

3n是3的倍數,

故: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三的倍數。

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一個數的各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9樓:deat丶

假設我們要選的第一個自然數是n

所以第二個自然數是(n+1),接著第三個自然數就是(n+2)。

第一個自然數加第二個自然數加第三個自然數等於n+(n+1)+(n+2)=3n+3

所以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為(3n+3),3n+3=3(n+1)。3(n+1)/3=n+1.

因為n為自然數也就是非負數並且是個整數。所以(n+1)是個整數,所以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可以被三整除。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思維也就是人們通常所指的數學思維能力,即能夠用數學的觀點去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比如轉化與劃歸,從一般到特殊、特殊到一般,函式/對映的思想等等。一般來說數學能力強的人,基本體現在兩種能力上,一是聯想力,二是數字敏感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中間那個數的三倍,所以必是三的倍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錯的呀,0也是自然數,0,1,2也是三個連續自然數,但三的最小倍數是它本身,也就是3。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 設設三個數為 a a+1 a+2 則和為 3a+3=3(a+1)

兩個連續自然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假設兩個連續自然數分別是1和2,那麼它們的積是2,但2是質數,而不是合數。所以兩個連續自然數的積一定是合數的說法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兩個連續自然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判斷對錯 兩個自然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1和2是自然數,但是1 2 2,2是質數,所以兩個自然數的積一定是合數的說法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兩個連...

連續的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是9828,這自然數的和等於

9828 2 2 3 3 3 7 13 先估計一下這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取值範圍 20 20 20 8000 30 30 30 27000這三個數的十位數應為2 13不能再分,則其中必有乙個數為13 2 26那麼含有7的數必為 7 4 28 還有乙個數為27 26 27 28 81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的最...

質數的倍數一定是什麼數,質數的倍數一定是什麼數

正整數,如果1倍算倍數的話 實數 有理數 正數 偶數 1 倍數 因數 例如 45 2 90,90是45和2的倍數,45和2是90的因數。辨析 4.5 2 9,9是4.5和2的倍數,4.5和2是9的因數。因為4.5不是自然數。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乙個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