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ad畫圖時先要建哪幾個圖層顏色線型線寬各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具體要看你所要畫東西呢,過程中要是用到需要加寬的線條的話就臨時新建也可以的啊,其實也不用先建好圖層呀什麼的,用什麼線型就建什麼圖層就ok了,他們說的提前建一些常用圖層只不過是一種比較好的習慣,為了畫圖方便、快一點兒罷了,沒別的好處。剛開始畫圖輔助線是一定要建的了,線寬沒專門說明的話就都是預設0,顏色都用的紅色比較多,都是取決於自己的喜好。建築圖紙主要是要看所畫的圖乾淨程度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需要羅,可以建主圖層,用來畫圖,其它標註層,填充層,中心線層,基本上這幾個圖層也就關不多了,顏色嗎,你可以根據自己喜歡自己定,線型和線寬,你找些機械製圖標準類的資料看下,上面都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六層〔粗實線contion 0.5,細實線contion 0.25,點劃線acadiso 0.

25,文字contion 0.25,標註contion 0.25〕顏色沒要求。

(用手機打的,不方便不能說的很全面請見諒,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cad畫圖我還沒學會呢!

cad室內設計的圖層應該怎麼設定 就是那些線型 線寬 顏色 什麼的 應該設定幾種?

5樓:要當技術宅

1、在夠用的基礎上越少越好。不管是什麼專業、什麼階段的圖紙,圖紙上所有的圖元可以按照一定的規律來組織整理。比如說,建築專業的平面圖,就按照柱、牆、軸線、尺寸標註、一般漢字、門窗看線、家具等來定義圖層,然後在畫圖的時候,分別應該在哪個類別的,就把該圖元放到相應得圖層中去。

2、0層的使用。很多人喜歡在0層上畫圖,因為0層是預設層,白色是0層的預設色,因此,有時候看上去,螢幕上白花花一片。這樣做不可取。

不建議在0層上是隨意畫圖,而建議用來定義塊。定義塊時,先將所有圖元均設定為0層(有特殊時除外),然後再定義塊。這樣在插入塊時,插入時是哪個層塊就是那個層了。

3、圖層顏色的定義。圖層的設定有很多屬性在設定圖層時除了圖名還應該定義好相應的顏色、線形、線寬。

4、線形和線寬的設定。在圖層的線形設定前先提到ltscale這個命令。一般來說ltscale的設定值均應設為1這樣在進行圖紙交流時才不會亂套。

常用的線形有三種,一是continous連續線,二是*cad_is002w100點劃線,三是*cad_is004w100虛線。一張圖紙是否好看、清晰,線寬的設定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這關係到是否層次分明。

6、在畫圖時也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所有圖元的各種屬性(比如線型、顏色)等都盡量與所在圖層表示的含義一致。這樣有助於我們圖面的清晰、準確和效率的提高。

6樓:小周愛嘮叨

1、開啟autocad,選擇「未儲存的圖層狀態」下拉列表的「管理圖層狀態」

2、在彈出的視窗中可以進行圖層的新建、編輯、修改等操作3、選擇「新建」,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圖層名稱,然後單擊「確定」

4、選擇「編輯」,會彈出如下視窗

5、單擊「顏色」,在彈出的視窗中可以選擇圖層的顏色,選號顏色後單擊「確定」

6、單擊"線型",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載入」

7、選擇要載入的線型,單擊「確定」

8、然後會返回剛才的視窗,選擇「確定」

9、選擇「透明度」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適合的「透明度值」然後單擊「確定」

10、然後會返回如圖的視窗,選擇「確定」就成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線寬 a3    a1

1號(紅色)        0.12   0.15      中細線,尺寸標註、文字等

2號(黃色)        0.18   0.22      中線,分部結構輪廓線、天花大分級輪廓線、窗、門、樓梯等

3號(綠色)        0.03   0.06      細線,植物等

4號(淺藍色)    0.08   0.12      細線,細分最小結構輪廓線、鋪地、紋樣等

5號(深藍色)    0.22   0.28      中粗線,家具外輪廓線、單獨結構最外輪廓線等

6號(洋紅色)    0.15   0.18      中細線,裝置、天花燈具、小結構輪廓線等

7號(白色)       0.30   0.40      粗線,建築砌體、梁、柱外形輪廓線、單獨構件放樣外輪廓線

8號(灰色)       0.02   0.04      細線,填充線等

11號              0.40   0.50      破折號、備用

其他               0.01   0.01      備用

圖層 1、原有結構(7號色)   不可動的牆、柱、管井、排汙管孔、排水地孔等(另:經改動的牆體、管井內須用斜

線填充)原有建築砌牆、涉及給排水及鋪地的衛浴設施;

2、建築梁(2號色)     原有建築梁;

3、新增結構(5號色)   新增的砌體裝修結構;

4、家具(5號色)       活動的家具;

5、植物(3號色)       植物;

6、地面(6號色)       地面材料鋪設、鋪設起止符號及輔助線等;

7、天花(2號色)       天花造型及裝置、電氣照明裝置等;

8、裝置(6號色)       空調裝置、電氣裝置(如煙感、喇叭、指示燈等)、噴淋等;插座、開關等;

9、軸(6號色)         軸號

10、字(1號色)        區域所屬名稱及具體事物說明等中文標註;

11、標註(1號色)      尺寸及其標註等;

12、填充(8號色)      填充;

13、0層(7號色)

14、defpoints(8號色)

15、空間框(204號色)  圖紙空間設定列印的框等。

16、圖框(4號色)      圖框

17、燈(6號色)        燈

8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建築cad書看看唄,不好意思,我只知道機械方面的,不過我覺得你這,圖層顏色是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設定的吧,圖層線型,線寬,都是有規定的

cad中的圖層、線型、線寬、顏色如何設定,比較規範

9樓:海介堂

看看畫法幾何及機械製圖這本書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看自己,怎麼設定舒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需求吧,或者設計院的要求。

請問國家cad中圖層設定需要設定哪些線?這些線形顏色是什麼?線寬多少?線型是什麼?還有字型大小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哪個標準對cad做圖層規定。國家標準只是規定了粗實線、

細回實線、虛線、點劃答線、雙點劃線,粗實線、雙點劃線多用於表達可見輪廓,這兩種線型一般粗細是一致的;細實線用於填充線、引出線、尺寸線等,虛線用於表達不可見輪廓線,點劃線用於表達對稱中心,這三種線型粗細一致,大概為粗實線線粗的1/2.

具體的圖紙幅面(圖幅)和格式、分割槽、標題欄、明細表的規定參看gb14689,圖線規定參看gb4457.4,字型規定參看gb14691,繪圖比例參看gb14690,機械製圖或建築製圖教程中應該都有相關說明,多翻翻教科書吧。

13樓:安丘

粗實線抄 線型:實線 線粗:0.35 顏色:白襲色(也叫輪廓線)

細實線 線型:實線 線粗:0.

09 顏色:白色中心線 線型:單點劃線 線粗:

0.09 顏色:紅色虛線 線型:

短間隔線 線粗:0.09 顏色:

黃色標註線 線型:實線 線粗:0.

09 顏色:綠色剖面線 線型:實線 線粗:

0.09 顏色:藍色

cad繪圖時,圖層、線型、線寬、顏色怎麼設定最佳?

14樓:遇淑蘭谷環

cad繪圖中,一般粗線型寬度設定為

0.2,普通線型寬度設定

0.05就行了。其餘的自己試著調調。找本教程看是最重要的。實踐出真知!

15樓:勵淑琴閻醜

在cad中盡量用多段線功能繪製線條,在屬性裡設定全域性寬度

16樓:奉美媛裘綢

其實你這個問題不需要回答,因為在天正建築裡面,你說的這些東西,系統都自動跟你設定好

了。裡面有標準圖框,你可以到天正建築裡面看一下。

17樓:操起雲程錦

在做一般的圖紙列印的時候,淺色的線不建議使用,因為那樣列印出來的效果不好,甚至看不清楚

18樓:危永修越甲

說的都很有道理,其實很簡單的,畫圖之前把需要的圖層建好,然後把各個圖層的顏色,線性,現寬設定好,列印的時候設定為按顏色列印樣式就好了

19樓:竭賢袁女

畫建築圖最好用天正、探索者、清華斯威爾等專用建築軟體,其中圖層、線型、線寬、顏色都是按規範設定好了的方便又實用,直接用cad畫建築圖,需要設定的地方太多了,不是一句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如果非要用的話可以看一下有關製圖標準的規範,慢慢設定好了;p;p

cad建築圖紙各個圖層一般用什麼顏色、線寬、線形等等

20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1、顏色由自己決定

2、線寬一般用0.5

3、中心線用單點劃線,折斷線用雙點劃線,假想線用虛線,比較次要的表達內容用用0.2的線

21樓:黒貓孒

我自己的習慣

除了我常用的線 (紅色,黃色,黑色,綠色,青藍色,紫色等) 是用0.5

其他的用0.25

最主要的是,不要把各種線的近似色混搭起來

例如你這裡畫了黃色,旁邊最好別出現橘色這樣的有對比才更容易去找這樣的線出來

希望能幫到你

(軸線圖層一半用dote, 顏色,紅色, 線形用dash _______ . _______ . _______

cad 機械製圖中的圖層線型還有線型顏色線寬的國家標準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機械製圖標準執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機械製圖的圖線,線寬等,國家標準是gb/t4457.4-2002,,國標中沒有顏色一項。因常規的機械製圖一般都是黑色的。

(雖然正規的曬圖是帶有藍色)但底圖都是用黑色的筆畫的..在工廠裡用的機械圖,從來沒有彩色的.

cad電腦繪圖,顏色可以設定為多種,方便繪圖人員工作.但列印出圖,都是選用黑色.

剛才好象你提問過這個.我曾答過並有截圖.有興趣返回去看一下吧.

二建考試有哪幾個科目

御若陽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

電阻選取應注意哪幾個方面,萬用表測電阻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睿思電阻 電阻的選取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在高增益放大電路申,應選用雜訊電動勢小的電阻器,如金屬膜電阻器 碳膜電阻器和線繞電阻器。2 針對電路的工作頻率選用不同型別的電阻器。線繞電阻器的分布引數較大,即使採用無感繞制的線繞電阻器,其分布引數也比非線繞電阻器大得多,因而線繞電阻不適合在高頻電路中工作...

LOL大神操作時,手指放在哪幾個位置

a w e r 我鑽石4 主要adc,半個高手吧。跟以前玩魔獸的時候有點關係,無名指 和小指的運動量很大的說 彤靜白 跟正常人一樣qwer 另外就是滑鼠右鍵配合a鍵邊走邊打 shift 滑鼠右鍵也可以邊走邊a 走砍a鍵都是用小指 創新 這就不一定了,有些人比較喜歡弄快捷鍵,有的就是系統鍵,看自己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