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機械製圖員有前途麼(請不要講大道理好嗎謝謝)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無紡裝置工程師

一個機械製圖員是沒有前途的,我給你指一個方向

不要一輩子靠技術生存

[1]好好規劃自己的路,不要跟著感覺走!根據個人的理想決策安排,絕大部分人並不指望成為什麼院士或教授,而是希望活得滋潤一些,爽一些。那麼,就需要慎重安排自己的軌跡。

從哪個行業入手,逐漸對該行業深入瞭解,不要頻繁跳槽,特別是不要為了一點工資而轉移陣地,從長遠看,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當你對一個行業有那麼幾年的體會,以後錢根本不是問題。頻繁地動盪不是上策,最後你對哪個行業都沒有摸透,永遠是新手

! [2]可以做技術,切不可沉湎於技術。千萬不可一門心思鑽研技術!

給自己很大壓力,如果你的心思全部放在這上面,那麼註定你將成為孔乙己一類的人物!適可而止為之,因為技術只不過是你今後前途的支柱之一,而且還不是最大的支柱,除非你只願意到老還是個工程師!

[3]不要去做技術高手,只去做綜合素質高手!在企業裡混,我們時常瞧不起某人,說他“什麼都不懂,憑啥拿那麼多錢,憑啥升官!”這是普遍的典型的工程師的迂腐之言。

8051很牛嗎?人家能上去必然有他的本事,而且是你沒有的本事。你想想,老闆搞經營那麼多年,難道見識不如你這個新兵?

人家或許善於管理,善於領會老闆意圖,善於部門協調等等。因此務必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包括管理,親和力,察言觀色能力,攻關能力等,要成為綜合素質的高手,則前途無量,否則只能躲在角落看示波器!技術以外的技能才是更重要的本事!!

從古到今,美國日本,一律如此!

[4]多交社會三教九流的朋友!不要只和工程師交往,認為有共同語言,其實更重要的是和其他類人物交往,如果你希望有朝一日當老闆或高層管理,那麼你整日面對的就是這些人。瞭解他們的經歷,思維習慣,愛好,學習他們處理問題的模式,瞭解社會各個角落的現象和問題,這是以後發展的巨大的本錢,沒有這些以後就會笨手笨腳,跌跌撞撞,遇到重重困難,交不少學費,成功的概率大大降低!

[5]知識涉獵不一定專,但一定要廣!多看看其他方面的書,金融,財會,進出口,稅務,法律等等,為以後做一些積累,以後的用處會更大!會少交許多學費!!

[6]抓住時機向技術管理或市場銷售方面的轉變!要想有前途就不能一直搞開發,適當時候要轉變為管理或銷售,前途會更大,以前搞技術也沒有白搞,以後還用得著。搞管理可以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搞銷售可以培養自己的市場概念和思維,同時為自己以後發展積累龐大的人脈!

應該說這才是前途的真正支柱!!!

[7]逐漸克服自己的心裡弱點和性格缺陷!多疑,敏感,天真(貶義,並不可愛),猶豫不決,膽怯,多慮,臉皮太薄,心不夠黑,教條式思維。這些工程師普遍存在的性格弱點必須改變!

很難嗎?只在床上想一想當然不可能,去幫朋友守一個月地攤,包準有效果,去實踐,而不要只想!不克服這些缺點,一切不可能,甚至連專案經理都當不好--儘管你可能技術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還有賣豬肉的呢,所以不管你做的是什麼,只要你喜歡,只要你努力,你一定會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江浙滬一帶 特別有前途 我有個朋友就是做這個的 待遇都七八千了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製圖只是個基本技能而已,主要還要看在崗位上對技術知識的積累,以後要是能做上技術經理,專案經理之類的,老闆會請個人專門給你製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既來之,則愛之

我水平不高 很愛機械類

6樓:

機械製圖,前期是個過程,就是不斷學習和積累經驗的過程,期間最好不要死守在一個公司或單一的產品,建議前期不斷的換環境,換工作以達到經驗上的不斷積累,2-3年後就可以跟公司叫板談談年薪,當然這裡面是要付出很多努力了,機械製圖----機械設計-----機械工程師,不斷在蛻變,也不斷在升級,誰說機械行業就沒有前程了,建議到南方發展,其他地方相對收入低點

女生做機械製圖,有前途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認識很多女生從事模具設計,而且設計的質量都很好。其實設計不是讓你去親自安裝/除錯裝置,這些工作,可以有操作師傅去完成。因此不用擔心性別上的差距。

(2)女生設計時,更為細心,這很重要。如果有多種方案,她會很耐心的和客戶

進行檢討,選擇最優。當然需要她們有高深的專業知識和設計基本功。

(3)在提升方面可能比較窄,這是為錢和為名的事。如果想提升快,可以從事設計管理工作。

(4)總之,不用擔心性別,一定要學好過硬的專業本領,這才是硬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了啊!

機械這活不是你們女孩子能吃下來的啊!

搞設計的話腦子裡的細胞都要死一半!

搞加工吧是很累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什麼行業都不是簡單的.看你對成功前途怎麼看.提升與否看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機械設計需要的是多看多想,儘可能的熟悉裝置及零件的功能,最好參與裝置的安裝除錯。因此女生比男生相對差點,但好的設計師也有不少女生。關鍵是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努力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女生進入機械行業確實有許多不便,但如果你的機械製圖學的很好而且識圖能力過關的話,可以考慮先從零件質檢員做起,慢慢熟悉了過程以及最簡單的加工原理,在有機會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接觸到裝置整機檢驗或者是設計,做設計還有一個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電腦繪圖也必須要會。我學的就是機修鉗工,我現在就是一個技術員,主要負責圖紙的整理歸檔,而且我當初也是從零件檢驗、整機檢驗慢慢幹到現在的程度的。

12樓:江南love晴天

機械製圖,屬於技術活。

在技術領域:是沒有男女之分的。只要你做的好,哪個老闆會不提升你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途,去國營企業,在私營企業沒前途。

14樓:牛奶小小餅

只要你學好

努力就ok拉

機械製圖員的職責是什麼,機械製圖員的職責是什麼? 10

資深機械設計師 繪圖唄,不過一定要講究規範 通常製圖員都是描圖,就是將以前的舊圖整理歸類出來 或者是將紙質的轉成電子版 這個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細緻,不能有所遺漏,而且最好能把原來的缺點各錯誤糾正過來 細節一般就是尺寸,技術要求,明細表,標題欄,件數,零件編號 標準號 力求準確 這應該是基本的要求了 要...

做為機械製圖員,應具備哪些條件,cad機械製圖員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我是小濤子 作為乙個機械製圖員,首先必須要懂機械製圖,能看懂圖紙,明白三檢視的位置和要表達的意義。然後必須要能夠熟練應用機械cad軟體,三維軟體等,如果可以也可以好好學習一些分析軟體,對於你的成長的幫助也是很大的。但是前面所說的只是僅限在技術層面,其實製圖員最終的目的是設計,也就是機械設計師,而要成...

機械製圖的這道題怎麼做,這道機械製圖題怎麼做啊?老師講的能聽懂,可就是不會做題, 10

做這題目,需要用到較多的輔助線,畫起來看不清楚,但總的來說,先取5個特殊位置點 俯檢視上那條斜線的2個端點,與中心線的2個交點,上下極限點 作圖就可,若想和你老師上課一樣取12個點可以,那就要在俯檢視的直線上任意找點,再到另外兩檢視上找點,最後連線即可 任意取的點越多,畫出來的截交線越精確 詳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