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員的職責是什麼,機械製圖員的職責是什麼? 10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資深機械設計師

繪圖唄,不過一定要講究規範.通常製圖員都是描圖,就是將以前的舊圖整理歸類出來.或者是將紙質的轉成電子版.這個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細緻,不能有所遺漏,而且最好能把原來的缺點各錯誤糾正過來.細節一般就是尺寸,技術要求,明細表,標題欄,件數,零件編號.標準號.力求準確.這應該是基本的要求了.要是再進一步,就是改進了,能看出原圖中不合理之處並加以改正.比如設計基準不合適,尺寸不合理,公差設定不合理,粗糙度,熱處理.標準選擇不合理.甚至製圖投影的錯誤.要是能把這些問題搞定就是頂級製圖員了.接近設計員了

機械製圖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說的這麼簡單,不須要你設計一個完整的東西出來,但是一定要知道

一些公差,有一些繪圖常識就ok了。速度才是最重要的。等你有一定經驗了可以

去做做機械工程師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但指cad繪圖員那就是照著圖樣或實物畫畫這麼簡單。如果是技術員,那就要看哪方面的,但如果你的立體思維強,能將3檢視與立體圖轉換就沒多大問題,關鍵看公司是否給你機會。

我是學機械出來的,但在學校我瞎混去了,只會cad,工作2年了,我現在一樣可以做個合格的技術員!

抓住機遇,多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畫圖擺!!

設計圖紙!!

畫零件圖!!

機械製圖排版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5樓:金盛鋼管塔

根據設計部門製圖放樣並拆解各個圖形零件,按照材料要求的尺寸進行排版,後續將按照排版的結果進行裁剪或者切割,大概是這樣一個流程。

機械繪圖員的具體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年代有專職的繪圖員崗位,把設計員的草圖繪製成工程圖,還要描圖,晒藍圖等。隨著時代的進步和技術進步,已經沒有專職繪圖員了。設計師都能自己在電腦上完成工程圖,在繪圖儀上列印工程圖,用硫酸紙出底圖。

也許是你這個繪圖員是某領導的親戚,找個藉口給你安排份工作,你應該感謝領導才對。用這個崗位學習多一些知識,做一名設計員,或者什麼師之類。

機械設計員的主要工作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機械設計員在實際的工作全過程的設計應包括的內容有:任務的建立、分解、合併;自動建立產品結構樹、設計過程控制;設計、繪圖;設計協調(尺寸協調、標題欄/明細表資料協調);明細表的處理(彙總、分類、統計、報表輸出等);設計總結(頁次編排、圖樣目錄、設計檔案目錄、設計量統計等一些必要的報表);電子圖檔管理;列印出圖;任務提交。

不過現在一般企業所用到的機械設計員所做的頂多就是對現有零件尺寸調整+cad製圖+工藝設計,更多要到實踐中總結

做為機械製圖員,應具備哪些條件,cad機械製圖員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我是小濤子 作為乙個機械製圖員,首先必須要懂機械製圖,能看懂圖紙,明白三檢視的位置和要表達的意義。然後必須要能夠熟練應用機械cad軟體,三維軟體等,如果可以也可以好好學習一些分析軟體,對於你的成長的幫助也是很大的。但是前面所說的只是僅限在技術層面,其實製圖員最終的目的是設計,也就是機械設計師,而要成...

求答案機械製圖,機械製圖求答案

樸孝敏水瓶 這個圖建議你自己畫,能學到很多東西,不懂可以問我 7 71 主軸,1 1,45,屬於軸類零件 2 外觀檢視,斷面圖 3 公稱直徑為20的普通螺紋,螺距1mm,中經和頂徑公差帶為6g 4 ra 1.6 5 7,ra值3.2 6 看不清數值 7 越程槽,2 1表示槽寬2mm,槽深1mm。7 ...

怎麼畫啊機械製圖,機械製圖怎麼畫

你這個圖用電腦的話很簡單的,手工畫的話,按照標註的尺寸畫,或者按照比例畫 用cad軟體啊,機械版 箕逸 通用技術可以看看課本什麼的 機械製圖怎麼畫?機械製圖怎麼畫 稅畫 1 2是縮小的比例。畫圖時按實際尺寸的1 2取尺寸。例長標註140,畫圖時畫70mm。您可能是按題目圖形大小給縮小1 2完成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