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的標題欄怎麼做,推薦機械製圖示題欄格式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1、要有工件或裝配圖名稱、數量、重量、材料。

2、圖號、序號、編號、圖紙共幾張這是第幾張。

3、圖紙修改空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a4圖框我有,給你一份。一張完整的機械圖紙只要表達清楚實物就是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會畫法幾何;其次學會cad軟體。你就可以完成一張完整的機械圖了。

4樓:大謹三班

你學好機械製圖和cad就能完成一張完整的圖紙

5樓:秋波雨

如果你是手繪,就直接參照標準進行做就行;如果你是計算機繪圖,那裡面可以直接呼叫,如cad、清華天河,在三位軟體裡,生成二維圖後也可以插入圖框。其中清華天河是最智慧的了,他可以根據你作圖裡的引線順序自動生成圖框以及標題欄。

推薦機械製圖示題欄格式

6樓:針白亦邱湘

去以上的**

看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外,如果你已經工作了的話,你們單位可能有自己的標題欄樣式,請留意一下

7樓:頻恩霈休從

標題欄分為4個區:代號區;標記區;更改區;簽字區。

每一個“區”的如何填寫在《jb/t5054.3-2000》機械行業標準中都有詳細的解釋,規定。

你提供的“標題欄”確實沒有“數量”的標處,標準的“標題欄”還有兩種格式。

如若需要可將相關標準給你,在此就不加以詳細敘述了!

機械製圖示題欄格式的大小

8樓:唉

gb/t 10609規定了技術圖樣中標題欄的基本要求、內容、尺寸與格式。《技術製圖 標題欄》gb/t 10609.1-2008代替原國家標準gb/t 10609.

1-1989,規定了技術製圖中標題欄格式。標題欄格式見下:

為了便於裝訂和管理,師徒值大小統一一致,為符合微縮複製原件的要求,國標規定繪製技術圖樣時,應畫在具有一定格式和幅面(a0、a1、a2、a3、a4)的圖紙上,並優先選用基本幅畫。在不同幅面畫紙中,應保持標題欄格式、大小一致,即無論圖紙多大,列印標題欄大小都應為180mm。

9樓:大唐天驕

國標都是長180mm,無論a4 a3 a2 還是a1 或 a0 。前提都是 圖紙比例為 1:1,

如圖紙 為1:n, 則標題欄 長度 為180×n (mm) ,當然圖框也隨之放大n倍。

10樓:

a0、a1、a2、a3的標題欄可以用相同的,a4通常需要採用垂直佈局,標題欄通常採用充滿下部,因此a4的標題欄比其它的大一些。

大小通常是180x56。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自動套用格式呀

12樓:鷓鴣

總體 130x40

機械製圖的a4紙的標題欄應該放在**啊?

13樓:慕容瑩華汪菲

a4幅面的圖紙已經取消了橫式的。只有豎式一種,標題欄在右下角。用不著圖示。

機械製圖中標題欄的格式有幾種?是怎麼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前三個是機械行業標準“產品圖樣及設計檔案 格式”中列出的三種格式,最後一個是國家標準“技術製圖 標題欄”的格式舉例

機械製圖圖紙中標題欄數量為左右各兩個該怎麼標註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兩個數量,那第一個數量一般是在小部件中這個零件數量,

第二個數量,應該填的是最大**圖中,這個零件所用的數量

16樓:

不知你說的是標題欄還是明細表?標題欄一般沒有數量。如果標,就直接文字輸入,再調整大小和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部件圖上才會使用這種標題欄,左欄為單臺數量(對這個部件圖而言的數量),右欄為合計數量(總圖所需的總數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量欄裡填寫:左右各2

機械製圖的標題欄裡的更改區是怎麼使用的?

19樓:老叄

圖紙修改不能隨便什麼人都可以修改的

必須的專業或者專職人員修改

這樣為了責任制

修改人員修改時必須在修改的位置標註序號

然後在更改區裡面寫上對應序號的日期,修改人。

20樓:

在圖紙中更改後的尺寸資料上標明標號,然後再在更改區說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cad製圖,如果是的話在標題欄上雙擊,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在這對話方塊裡更改你需要更改的內容!

22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符號,相對應的尺寸修改標記

那有機械製圖的標題欄格式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用來考試的話 還是在你們的教材上或者相關教材上找找,如果是工作用的話,caxa是個不錯的選擇

24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有~如果你沒書的話,聯絡我~我幫你~標題欄分很多種不是單純的一種~草圖零件圖和標準的零件圖就不一樣~裝配圖也不一樣~根據零件的不同各異~沒有絕對的一種格式~

2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caxa內有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教材上有的,

cad軟體裡也有模板,根據需要自己適當修改。

27樓:花非花花為家

任何製圖書上都有,零件圖的,裝配圖的都有。機械製圖示準裡面也有。

機械製圖剛開始學,用a4紙畫圖框和標題欄還有圓。不知道怎麼下手。標題欄的尺寸多少?

28樓:很痛苦的孩子

你有書嗎,第六版的書在第7頁有。教學中是用第二個簡化版的格式,我們都是一比一比例畫的。長為150毫米,寬為24毫米,裡面還分小格

GB機械製圖示題欄怎麼填寫,在機械製圖示題欄中,不鏽鋼材質怎樣填寫

處數 更改檔案號 是元設計單位或者是設計院修改的專案號等。沒什麼用的,將來也沒什麼地方好用的。多看看機械設計手冊就知道了 甦醒的巨人 你說的這是明細欄裡面的啊 標題欄裡面哪有這些東西啊?標題欄裡面填的是 產品名稱 圖號 單位 材料 件數 設計 稽核 gb機械製圖示題欄怎麼填寫? 天蠍神經俠侶 標題欄...

機械製圖的這道題怎麼做,這道機械製圖題怎麼做啊?老師講的能聽懂,可就是不會做題, 10

做這題目,需要用到較多的輔助線,畫起來看不清楚,但總的來說,先取5個特殊位置點 俯檢視上那條斜線的2個端點,與中心線的2個交點,上下極限點 作圖就可,若想和你老師上課一樣取12個點可以,那就要在俯檢視的直線上任意找點,再到另外兩檢視上找點,最後連線即可 任意取的點越多,畫出來的截交線越精確 詳細解答...

機械製圖中的螺紋怎麼畫,機械製圖 螺紋畫法

外螺紋 大徑粗實線,小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大徑粗實線 整圓,小徑實細線,3 4圓。內螺紋 小徑粗實線,大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小徑粗實線 整圓,大徑實細線,3 4圓。參見下圖 螺距是不要畫的,只要標記就行了。螺紋的標準 普通螺紋 基本牙型 gb t192 1981 其它標準見參考資料的鏈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