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矽片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喬大大大大輝

矽片,是製作積體電路的重要材料,通過對矽片進行光刻、離子注入等手段,可以製成各種半導體器件。

用矽片製成的晶片有著驚人的運算能力。科學技術的發展不斷推動著半導體的發展。自動化和計算機等技術發展,使矽片(積體電路)這種高技術產品的造價已降到十分低廉的程度。

這使得矽片已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工業、農業和國防,甚至悄悄進入每一個家庭。

地殼中含量達25.8%的矽元素,為單晶矽的生產提供了取之不盡的源泉。由於矽元素是地殼中儲量最豐富的元素之一,對太陽能電池這樣註定要進入大規模市場(mass market)的產品而言,儲量的優勢也是矽成為光伏主要材料的原因之一。

2樓:哈爾濱特博科技

將某一特定晶向的si seed(種子,通常為一小的晶棒)棒插入熔融狀態si下,並慢慢向上拉起晶棒,一根和seed相同晶向的晶柱就被生產出來,晶柱的直徑可以通過控制向上拉的速度等工藝變數來控制.將晶柱切割成很多的一小片,wafer就被製造出來了.晶柱兩頭無法切割成可用的wafer的部分可被稱為頭尾料.

初步切割出來的wafer,表面通常比較粗糙,無法用作晶圓生產,因而通常都在後續工藝中進行拋光,拋光片的名詞就由此而來.針對不同晶圓製造要求,通常需要向粗製晶圓內摻雜一些雜質,如p,b等,以改變其阻值,因而就有了低阻,高阻,重摻等名詞.鍍膜片可以理解為外延片epi,是針對特定要求的半導體device而制定的wafer,通常是在高階ic和特殊ic上使用,如絕緣體上si(soi)等.

在晶圓ic的生產過程中,需要一些wafer來測試生產裝置的工藝狀態,如particle水平,蝕刻率,缺陷率等,這些wafer通常叫做控片,控片也用來隨正常生產批一起工藝以測試某一工藝的質量狀況,如cvd膜厚等.生產裝置在維護或維修後,立即工藝生產批的wafer,容易造成報廢,因而通常要用一些非常低成本的wafer來執行工藝以確定維護或修理工作的質量,這類wafer通常叫做dummy wafer,當然有的時候dummy wafer也會用在正常生產過程中,如某些機臺必須要求一定數量的wafer才能工藝,不足的就用dummy wafer補足,而有的機臺必須在工藝一定數量的wafer後進行某一形式的dummy run,否則工藝質量無法保證等等諸如此類的很多wafer都可以叫做dummy. 擋片基本上可以視為dummy wafer的一種.

dummy wafer,控片,擋片等通常都是可以**利用的.

矽片,是製作積體電路的重要材料,通過對矽片進行光刻、離子注入等手段,可以製成各種半導體器件。用矽片製成的晶片有著驚人的運算能力。科學技術的發展不斷推動著半導體的發展。

自動化和計算機等技術發展,使矽片(積體電路)這種高技術產品的造價已降到十分低廉的程度。這使得矽片已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工業、農業和國防,甚至悄悄進入每一個家庭。

3樓:烏珈藍祥

『產品列表』

多晶矽矽錠(圖) 矽片(圖)

電池片(圖) 鋁合金彩色邊框元件(圖)

環氧樹脂封裝元件 光電幕牆元件(全玻元件)太陽能草坪燈(圖) 太陽能庭院燈(圖)

太陽能通訊電源(圖) 太陽能移動電源(圖)http://ccn.mofcom.gov.cn/entinfoshow/hebei/985505/4143762.htm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的是光伏的問題,那麼給你個直觀的吧,上圖為多晶矽片,一般長寬厚為156mm*156mm*0.180mm,單晶矽片是上面沒有花紋的。(矽是一種半導體元素,在地殼中,它是第二豐富的元素,構成地殼總質量的26.

4%,僅次於第一位的氧49.4%;片,厚度薄的意思)

光為什麼能儲存資訊,為什麼矽片能儲存資訊?就算是微型電路,拔了電源就沒電了怎麼用,難道矽片裡還有電,以什麼電容的形式儲

光也是一種電磁波,比如說現代化的通訊工具 手機 電磁波就是資訊的載體.光不能儲存資訊,只能傳遞資訊,就如電磁波可以傳遞資訊,但不能用來儲存資訊.當然,如果資訊在傳遞過程中你也稱之為儲存的話,那另說.首先,我要告訴你,光是不能儲存資訊的,而是用來傳送資訊的.光是臨時的一種介質.光是一種波,人們把特定的...

矽片表面有很厚的多晶矽,矽晶元的晶圓片

用30 naoh 減薄。時間自己琢磨。再有矽片表面哪來的多晶矽?胡扯呢麼,磷矽玻璃吧,磷矽玻璃就得用hf了。什麼是矽片 摘要。親!矽片製成的晶元是有名的 神運算元 有著驚人的運算能力。無論多麼複雜的數學問題 物理問題和工程問題,也無論計算的工作量有多大,工作人員只要通過計算機鍵盤把問題告訴它,並下達...

我有36片矽片,想做成簡易的太陽能電池,不知道該怎麼接線

確定一下是純矽片嗎?有沒有經過擴散,製成pn結?純矽片並沒有光伏效應,是不可以發電的。按說你不太可能買到矽片的 如果只是你描述上的錯誤,你實際是買到電池片的話 其外觀一般是正面是藍色的,有兩根條豎著的白色的粗線和若干橫著的白色細線 背面灰色,有兩根豎著的白色粗線,那麼你可以體驗到光伏發電 至少能在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