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偏高,有哪幾個訊號?用什麼方法可以降尿酸防痛風

時間 2022-01-10 04:35:09

1樓:曾經的回憶

身體發生水腫,排尿異常,晚上口渴,關節紅腫疼痛變形等訊號。不飲酒,不吃動物內臟,勤喝水,不吃海鮮,做到這些可以降低尿酸防痛風。

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尿酸偏高會有這幾個訊號1、腰痠背痛,2、出現血尿、尿結石,3、引發關節炎、痛風石,4、血壓增高。

用這些辦法可以降低尿酸和預防痛風1、管住嘴,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而嘌呤的主要**就是食物。控制尿酸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低嘌呤飲食,少吃海鮮、肉類,少喝肉湯,少吃火鍋,同時避免與啤酒同飲。多吃高鉀、高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或者玉公尺鬚、櫻桃等。

2、多吃一種鹼性食物,尿酸高患者多吃鹼性食物,可以鹼化尿液,可以增加尿酸鹽溶解度,促進尿酸排洩,防止形成腎結石等,同時還可以減輕腎臟的壓力。

3、適當運動,有助於控制體重,對於穩定尿酸,大有益處。研究顯示,肥胖,會抑制胰島素的分泌,限制嘌呤的排出,不利於尿酸代謝。因此,想要好好控制尿酸,一定要注意**,保持正常體重,適當的運動不可少。

尿酸高的人,控制體重,要適當鍛鍊,而不是節食**。

4、適當用藥定期檢查,如果尿酸濃度實在過高,怎麼減都居高不下,就最好求助於醫生,適當用藥降低尿酸水平,不過降尿酸的藥物或多或少都有***,所以一定要遵循醫生的囑咐使用,切勿自己濫用。

3樓:

回答如書:尿酸高是屬於嘌呤物質代謝紊亂的一種疾病。當出現以下情況就要馬上去看醫生,1,腰痠背痛。

2,出現血尿、尿結石。3,關節疼痛,有炎症。4,無端的血壓公升高。

降低尿酸的措施有:控制飲食,不吃或少吃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門人髒、海鮮等。

多喝水,多排尿,以降低尿酸含量。多鍛鍊多運動。總而言之就是要管住嘴,邁開腿。

科學降低尿酸的最佳方式有哪些?

4樓:科普中國

控制嘌呤攝入,多飲水,適當增加奶製品,科學合理膳食,營養葷素搭配,不要刻意迴避含嘌呤的蔬菜,不要諱疾忌醫。當然還需要配合合理的運動方式增強自身免疫力,從而最有效的降低尿酸指數並且控制不**,而不是靠藥物維持達到所謂的合格指數,這樣治標不治本並不健康。

所以說,為嘴傷身,管住嘴是基礎,邁開腿和科學合理飲食也是重中之重。

5樓:伍芷倩

對各種高漂亮食物盡量禁忌,尤其是火鍋、海鮮、動物性肉類、內臟等食物。

日常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盡量從雞蛋、牛奶、瘦肉中得到,蛋白質是人體必須的物質之一。

多食用一些含水量高的食物、利尿食物、鹼性食物,簡單是痛風偏方、這些食物都可以嘗試降尿酸。

尿酸高是現如今最為常見的症狀,很多人認為尿酸高與人體的關節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事物。但是,尿酸高卻與「痛風」有著直接的聯絡,因為人體一旦出現尿酸高,就會直接的引發痛風病,痛風的主要症狀就是引起關節的炎症。

首先:尿酸高引起痛風病,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會使得關節腫脹、發紅,同時還會伴隨著劇烈的疼痛,給人體帶來巨大的損傷。

其次:尿酸值偏高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引發痛風病,損傷關節。出現尿酸高的主要原因是飲食,不合理的飲食會引起體內尿酸濃度的偏高,這些尿酸鹽會沉積在關節等部位,進而引起各種關節炎的出現。

最後:如果尿酸高沒有得到及時的**或者**方法不當,長期如此,會不斷的損傷關節,慢慢變嚴重,使得關節出現變形、病變,危害巨大,嚴重的時候還會使得人體關節功能的減退而消失,關節無法正常運動而癱瘓。

每天飲水1500~2000毫公升以上,可選用白開水、礦泉水、淡茶水、果汁等,礦物質水、純淨水和碳酸飲料不是最佳選擇。偏鹼性的飲用水有助於尿酸排洩。戒酒,尤其是啤酒。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管住嘴。

高尿酸患者體內尿酸之所以高,便是飲食不科學導致的,因此控制飲食,管住嘴十分重要。

要點:1. 遠離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海鮮,濃湯,果糖飲料,酒精,燒烤,酒精飲料,醃製品,豆製品,戒菸戒酒等。

2. 多吃雞蛋,喝牛奶等高蛋白低嘌呤的食物,不僅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夠讓人更加有活力。也可以適當吃一些瘦肉,但是不宜超過200克。

3.多吃水果蔬菜,以及鹼性食物。很多水果蔬菜都屬於鹼性,多吃鹼性蔬菜水果,就可以中和體內的尿酸,減少體內尿酸的含量。

第二:多喝水。

這是千古不變的提議。因為喝水可以促進人的新陳代謝 ,也就是說,可以促進尿酸的代謝。同時,腎臟代謝尿酸也需要大量的水分!

除了喝水,也可以自己沖泡些有助於促進尿酸排洩和祛風除痛的帝黃山菊苣茶來喝。

第三:邁開腿。

進行適量的有氧運動,也可以有效幫助促進尿酸排洩。

第四:定期檢查。

定期檢查自己的尿酸水平,了解自身的身體情況,並根據具體情況,最好解學規範的降酸調理。

7樓:是神奇不倒翁啊

飲食控制+適當運動,這是尿酸高的人需要遵守的。至於是否需要吃藥,來緩解尿酸高的情況,建議還是聽醫生的吧,當然日常的飲食上面,還可以配合一些食品,像立解通這種,富含金槍魚肽的,緩解尿酸的情況會快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主要和大家平時的飲食是有關係的,患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對於尿酸高的飲食一定要引起重視,平時可以喝徳莆的茲渢草茶,上午喝一袋,下午喝一袋。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大量喝水

可以通過大量喝水來降尿酸。建議每天喝水超過2l,這樣尿酸會最大程度低從尿液排出來。日常飲食要控制嘌呤的攝入,忌菸酒,多吃鹼性食物。

2、低脂飲食

痛風患者約有75%伴有高脂血症,宜採用低脂飲食,控制高脂血症為妥。此外,高脂飲食同樣可使尿酸排洩減少而致血尿酸增高,故亦應限制脂肪的攝入,一般每日脂肪攝入量限制在40—50g以內。

3、低蛋白攝入

痛風患者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從而控制嘌呤的攝入。每日蛋白質供給量約為0.8—1.0g/kg,選擇雞蛋、牛奶及植物蛋白質為好。

4、低鹽和鹼性食物的攝入

痛風患者多伴有高血壓,宜採用少鹽飲食。有些食物富含有較多的鈉、鉀、鈣、鎂等元素在體內氧化生成鹼性離子,故稱為鹼性食物,如各種蔬菜、水果、鮮果汁、馬鈴薯、甘薯、海藻、紫菜、海帶等,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入量,可使尿液ph值公升高,有利於尿酸鹽的溶解,西瓜與冬瓜不但屬於鹼性食物,且有利尿作用,對痛風**有利。

5、補充無機鹽及維生素

長期忌嘌呤、低嘌呤飲食,限制了肉類、內臟和豆製品攝入,故應適當補充鐵劑及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

9樓:漳難乖盤

尿酸高容易導致痛風的疾病,建議用徳莆的紫風草茶排酸。由於痛風病人活動不便,因此可以多吃一些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例如用桑寄生煲糖水加蓮子等。痛風病人要注意每天多喝水,蘋果醋加蜜糖,可以經常飲用。

下面推薦幾種利於痛風病人飲用的粥和湯。

(1)蘿蔔粥:取蘿蔔250克,植物油30克,粳公尺30克,將蘿蔔切絲後,放入油鍋煸熟,加水750毫公升,與粳公尺一起煮粥,最後,加入一些食鹽和味精就可以了,適合經常飲用。痛風發作時也適合喝。

(2)葡萄粥:取鮮葡萄30克,粳公尺50克,水750毫公升,用鮮葡萄和粳公尺一起煮粥,宜經常食用。適用於痛風急性發作者。

(3)芹菜粥:芹菜100克(連根鬚),粳公尺30克,水750毫公升。將芹菜洗淨切碎後與粳公尺一同煮粥,快熟時加入食鹽、味精即可。

(4)木瓜湯:木瓜i00克,薏苡仁30克,將木瓜和薏苡仁煎煮後濾掉殘渣就可以飲用,具有清熱,利濕,止痛等效果,適用於急性痛風所引起的關節疼痛。

(5)栗子粥:栗子粉30克,糯公尺50克,水750毫公升,將栗子粉和糯公尺一起煮粥服用,適用於痛風未發作者。

(6)黃花酒:鮮黃花菜根30克,黃酒適量,將黃花菜根用清水煎煮,過濾掉殘渣後可以食用,每日1次。對於痛風引起的關節疼痛、紅腫、僵硬都有一定的療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公升高的確已經成了普遍現象,目前我國約有高血尿酸血症患者1.2億,在男性中的患病率為8.2%到19.

8%,在女性中為5.1%到7.6%,差不多每10個人就有1個。

從臨床研究結果 來看,高血尿酸血症者中約有10%會得痛風,表現為反**作的關節炎、腎結石、慢性腎病。建議用德甫堂茲風草茶降低尿酸值。

尿酸高怎麼辦?

第一,減少一些高嘌呤食物的攝入。高嘌呤食物對於尿酸偏高的人來說是最不應該吃的,高嘌呤的食物包括一些動物的內臟、火鍋湯、海鮮。其實不管是否患有高尿酸都應該要減少吃高嘌呤的食物,高嘌呤的食物吃多了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還容易發胖。

第二,禁止吸菸喝酒吸菸。喝酒對人們的身體傷害都比較大,雖然說適量喝酒可以對身體比較好,但是對於尿酸偏高的人來說,酒精進入體內之後就會在血液水分中大量的占用面積,從而就會讓血液中的尿酸濃度提高了。吸菸對人們的身體是完全沒有好處的,吸菸的人比較容易讓自己的尿酸新陳代謝不良,從而引發尿酸偏高的情況。

第三,尿酸的人應該多吃一些補腎臟的食物。補腎的食物吃了之後會對尿酸的新陳代謝產生很大的作用,櫻桃這類食物就可以多吃,長期食用補腎的食物會對腎小管有明顯的修復作用,也可以增加尿酸排洩。

第四,要吃一些比較容易利尿的食物。利尿的食物多吃可以幫助人體尿液的排洩,也就意味著人體可以排除一些尿酸,不過在食用利尿的食物也應該注意,要吃一些少嘌呤多利尿的食物,蘿蔔、苦瓜、玉公尺這類蔬菜都可以多吃。

第五,要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一些蔬菜和水果裡面就有一些可以幫助消化排便的食物,比如說紅薯、絲瓜、柚子、火龍果、猴桃、芹菜、苦瓜、香蕉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六,還應該多喝水。大家都知道水可以幫助身體排除一些廢物和垃圾同時多喝水,也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尿液,這也就導致了尿酸會隨著排尿而排出一些到體外。

11樓: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茲風草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

2. 烹調方法多用燴、煮、熬、蒸、汆等,少用煎、炸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

 3.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

公尺、面、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

3. 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4. 禁用動物內臟、魚子、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鯖魚、淡菜、肉糜、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茶、咖啡、辣味品等。

5. 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6. 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

7. 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8. 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10.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濟南有哪幾個縣?叫什麼,濟南有幾個市幾個縣?

熱詞團小知 截至2019年5月,濟南下轄2個縣,分別是平陰縣 商河縣。具體介紹如下 1 平陰縣 平陰縣地處東經116 12 至116 27 北緯36 1 至36 23 位於山東省西部,距省會濟南市60公里,與肥城 東平 東阿 長清等縣 市 區接壤,總面積714.95平方公里。2 商河縣 商河縣,隸屬...

降糖不能光吃藥,有哪幾個小方法,可降低高血糖

身體是我們自己的,一定要好好的愛惜好,莫要等到身體出現了問題才來後悔。現實生活中,有些人會有高血糖,這種情況就要諮詢專業醫生吃藥降糖了。但是光吃藥可不行,我們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努力,這幾個方法有助於降低高血糖。第乙個方法減少水果的攝入。水果味道鮮美,酸甜可口,營養豐富,但其實很多水果裡面的糖分也很高...

發熱分哪幾個期,各期有什麼特點

發熱過程分為三個階段 發熱過程可分為 1 體溫上升期 產熱 散熱。患者畏寒,蒼白 無汗。體溫上升方式有驟升和漸升。2 發熱持續期 產熱和散熱在較高水平上趨於平衡。患者 潮紅而灼熱,呼吸和脈博加快。3 退熱期 散熱增加而產熱趨於正常。患者大量出汗,溫度降低。退熱方式有驟退和漸退兩種。正常人在體溫調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