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受傷怎麼辦,腰扭傷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4:35:07

1樓:蟬鳴初雪

①熱捂法**:

腰部扭傷最麻煩,一般情況下採取雙手搓熱後捂受傷部位**,因為這個部位有腎臟,當腰部扭傷後,也同時傷及了腎臟周邊的肌肉組織,腎臟是特別脆弱的器官,也是對外感知最好的器官,一旦這個部位受傷,全部痊癒要好些的時間,短時間內是不行的。

②自己意念縮腎**:

腰部受傷以後,腎臟周邊肌肉組織被傷及,腎臟自我封閉,這是自我保護的舉措。比如厭煩油膩的食物,尤其是肉類油類食物,同時食慾也差。

腰部受傷以後,絕對不能藥物**,凡是使用藥物或者建議使用的人都是無知行為。藥物**後果不堪設想,大運動量後容易**,而且有週期性。有腰肌勞損的人都是藥物犧牲品。

熱捂法**是乙個很好的方法,不建議採用手掌加意念平排法是因為容易傷及腎臟本身,而強腎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補」而不是「排」。也就是說,人體內的腎臟是不能「動」的,任何手術、西藥等**都是愚蠢的。

腰部一旦受傷,腎臟就會發訊號給身體各器官,各器官就會做好各項準備,都處於防備狀態。比如厭煩油膩,主要就是當腎臟很虛弱的時候,體內是絕對不允許有這樣不好過濾的食物進入血液的。還有體虛也都是表明身體要休息要調整而不能大運動量活動。

腰肌勞損,腎衰竭等都是在不了解腎臟本身而強制性**後的悲劇。

意念縮腎**是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如果意念很強的話,不很嚴重的腰部受傷大約三天內就會痊癒。我有一次做引體向上的時候由於沒有做準備動作,用力過猛腰被「抻」了一下,當時就感覺很嚴重,不多久就感覺疼痛難忍,不能走路,不能躺不能臥,只能在床上撅著。那個時候我採取的就是熱捂法**和意念縮腎**兩種,意念要在一天的時間裡都施加在疼痛部位,由於是習慣性施加意念縮腎,所以在不知不覺當中就好了,第二天腰部沒有感覺,飲食也正常,第三天後體力也恢復了。

③彎腰拍打兩腎

當腰部在不是很疼痛的情況下,也就是在採取熱捂法**後,就可以採用彎腰拍打兩腎的**方法了,開始的時候輕拍打,慢慢加重,最後狠一些,只要不是感覺腰部很「空」的情況下就可以,腎虛的時候要輕些。

彎腰拍打兩腎的作用也是很明顯的,腎臟很靈敏,你一拍,它就響應。當然身體一定要非常敏感才好,否則,腎衰竭全壞死你也感覺不到。

2樓:百川一歸大海

從症狀來看應該是腰肌勞損,這種情況需要**配合保養,腰肌勞損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都是由於人們不小心導致的,而且腰肌勞損會有腰部痠痛、腰部乏力,不能做重體力勞動等症狀,

意見建議:,腰肌勞損最佳**方法是中藥配合理療再加適當功能鍛鍊。中藥是根據個體情況來定,理療可以做針灸、肩頸寧按摩進行按摩注射等,鍛鍊要量力而行,剛開始不能過於劇烈,另外也要注意不能久坐、久站、行走,要睡硬板床,能睡軟體的床墊。

特別夏天不能睡地板。

3樓:無情畫

腰扭傷開始的時候可以採取冷敷的方法,72小時以後可以採取熱敷的方法,能夠促進瘀血的吸收,口服舒筋活血片元胡止痛片阿莫西林膠囊之類的藥物調理,及時的對症**,可以恢復正常的。

4樓:貿贍子車蘊秀

注意休息盡量不要活動,區域性可以給予熱敷,外用麝香壯骨膏或雲南白藥氣霧劑,口服三七傷藥膠囊,慢慢就會好轉。祝你早日**!

5樓:滕靚鄒星波

摔倒傷到屁股的話,可能會造成尾椎損傷,檢查結果沒有上傳成功,可以描述一下一般情況下沒有骨骼或關節損傷的話,注意做好休息及活血調理,過一段時間可以逐漸好轉的。

腰扭傷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腰扭傷,俗稱閃腰,為腰部軟組織包括肌肉、韌帶、筋膜、關節、突關節的急性扭傷。

急性腰扭傷多見於青壯年。主要因肢體超限度負重,姿勢不正確,動作不協調,突然失足,猛烈提物,活動時沒有準備,活動範圍過大等。

一旦出現腰扭傷,患者立即腰部僵直,彎曲與旋轉陷入困境,疼痛劇烈且波及範圍大,肌肉痙攣,咳嗽或打噴嚏會使疼痛有加,難以站立行走,只能臥床休息。

一般醫院常規**,可能需要堅持臥床休息一周,使用止痛藥止痛膏針灸按摩等緩慢恢復,之後還要注意限制運動。

由於腰扭傷是急性病,有些輕者短期**即可。

有些病人傷處疼痛可能幾個月甚至幾年都不能完全恢復。

還有些病人恢復後,間隔一段時間,乙個很平常的動作又會導致腰扭傷重**作。

**方法:

首選野生草藥內服私信我方法,不但可以當天恢復身體功能,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行動能力,而且還能預防以後病症**。

7樓:晏春厹

腰扭傷俗稱「閃腰」。一般人常在彎腰抬重物時突然閃到腰,希望各位要避免這類動作。急救重點在於保持舒適的姿勢休息及冷敷二項。

腰扭傷是起因於彎腰取重物時,腰部肌肉突然的拉扯所致。腰扭傷時首先要保持舒適的姿勢,安靜休息。此時可弓腰伏在床上,但不可躺在太過鬆軟的床墊上。

應避免仰躺、雙腳伸直這種姿勢。這樣不但增加疼痛,更可能使腳部麻痺。冷敷可減緩疼痛。

所以不妨以濕毛巾冷敷腰部。輕微的閃腰,只要休息個1—2天均可以自動痊癒。但若疼痛持續或愈來愈痛,則需盡早就醫(整形外科)。

此外,不單是筋肉疼痛,椎間盤突出也可能引起腰痛,所以腰痛時還是應到醫院檢查。往醫院時,盡可能不要讓傷者走動。最好使傷者保持最舒服的姿勢,用車子送他去醫院。

1.休息:靜臥硬板床,腰兩側用枕頭(或沙袋)擠擋,使其少動安靜。

雙手自抱雙膝,可以減輕疼痛。2.導引:

導引或針刺經外奇穴腰痛點。在手背側,當第二三及第上五掌骨之間,當腕橫紋與掌指關節中點處。一側二穴。

導引或留針20分鐘,一日三次,同時令病人自伸屈和放置腰10次以上,鎮痛有顯效。臥床休息壓痛點明顯者可用1%普魯卡因(或加入醋酸氫化可的松1毫公升)作痛點封閉並輔以物理**也可區域性敷貼活血散瘀止痛膏藥症狀減輕後逐漸開始腰背肌鍛鍊腰扭傷可按如下方法處理:(1)停止工作、勞動,絕對臥床休息。

應仰臥於硬板床上,床上墊一厚被、腰下墊一軟枕,可減輕疼痛和緩解肌肉 痙攣。(2)扭傷當天不要熱敷和推拿,以免區域性血管擴張,發 生滲血和加重水腫。 24小時後,區域性可用熱敷、推拿按摩、拔火槽等**,或食鹽炒熱布包敷患處,或用指尖、掌緣或半 握拳的手均勻地敲擊腰背部受傷的肌肉;還可用紅花油、公尺酒等塗抹、按揉患處,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調和氣血。

骶部位的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突然受到牽拉而超過其彈性限度所致的急性損傷。急性腰扭傷後可立即出現劇烈疼痛,甚至有腰部斷裂感。此時。

腰部不敢活動,行走困難,嚴重者甚至臥床時不能翻身。腰部的疼痛為持續性的,咳嗽、打噴嚏、腹部用力等都 可使疼痛加劇。

8樓:

急性腰扭傷在生活中很常見。首先不要緊張,應當稍稍活動一下腰部,用手確定疼痛部位。如果疼痛侷限於一側時,可用以下方法處理(以右側腰扭傷為例)。

站立位。兩腿分開略寬於肩,左手插腰,右手拇指按壓痛點,並緩緩地由外向內推按,同時腰徐徐彎向右側。如此反覆3—5次,然後輕輕揉其痛點。

站立位。右手拇指於痛點由下向上推按,同時腰部徐徐後伸,一推一伸,反覆3—5次,再輕揉痛點。

面桌而立。雙手扶桌沿,身體前傾,腰部微屈,隨之將右腿朝外橫向抬起,腰左右側彎。這樣持續2分鐘左右,再將右腿用力下伸,使損傷的軟組織在牽拉作用下得以疏順。

取坐姿。右腿架於左腿之上,以左手握住膝關節,用力搬向左側,身體猛地轉向右側,這時腰部往往會發出一聲輕響。

在完成上述動作以後,應起身走幾步活動其腰部,此時症狀可基本消除。

9樓:查含之

臥床休息:急性腰扭傷後,臥床休息是最基本的**。臥床休息不僅有利於解除腰肌痙攣,減少活動和減輕疼痛,而且有利於促進損傷組織的修復和癒合。

床鋪以加有10cm厚棉墊的硬板床,自由體位,以不痛或輕痛為宜。急性腰肌和筋膜扭傷,臥床休息至少應在1周以上,急性腰部關節扭傷應堅持臥床3~4周,以保證損傷組織充分修復,以免遺留慢性腰痛 解痙止痛劑:口服阿司匹林、保太松、消炎痛等藥可止痛;中成藥七厘散、跌打丸、百寶丹、傷痛寧、舒筋和血片等具有止痛和血作用,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可用中藥**,以祛風散寒、活血止痛。

10樓:清錦公西爾蝶

這種情況考慮是腰部關節周圍的韌帶受到拉傷,建議多平躺休息,避免做彎腰動作,可以口服芬必得和氯唑沙宗對症**。

11樓:計輝哥

可以先口服芬必得布洛芬緩解下疼痛,止痛快,而且安全性高。然後你去正規的中醫院針灸,拔火罐,推拿,效果不錯。自己平時也多活動活動腰部,雖然疼,但是有利於恢復。

12樓:

在腰部扭傷的急性期,一定要禁止腰部運動,最好是在床上靜臥休息,48小時之內冷敷,48小時之後熱敷以及微波理療,期間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和消腫止痛的藥物**。如果腰部扭傷比較嚴重,還要警惕是否合併有其他疾病,比如腰部扭傷常常容易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症,此時應該觀察是否伴有下肢的疼痛。另外,腰部扭傷之後還容易導致腰肌勞損,這些疾病在急性期的時候都不允許起坐和下地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腰扭傷急性期關鍵要靜養,避免劇烈運動加重損傷,睡硬板床,避免著涼,外用雲南白藥噴霧一天三次.也建議用中藥;【腰痛;福安;貼、】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療效顯著,有效的預防腰扭傷後的各種後遺症的發生。

14樓:洪枝晨惠

考慮你的情況是腰肌勞損,主要是搬東西時扭傷了腰引起的。對於這種情況,可以貼點膏藥,如奇正消痛貼,觀察一段時間沒有緩解的話,建議去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一下。

腰扭傷了怎麼辦?嚴重!!!

15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腰扭傷俗稱「閃腰」。一般人常在彎腰抬重物時突然閃到腰,希望各位要避免這類動作。急救重點在於保持舒適的姿勢休息及冷敷二項。

腰扭傷是起因於彎腰取重物時,腰部肌肉突然的拉扯所致。

腰扭傷時首先要保持舒適的姿勢,安靜休息。此時可弓腰伏在床上,但不可躺在太過鬆軟的床墊上。

應避免仰躺、雙腳伸直這種姿勢。這樣不但增加疼痛,更可能使腳部麻痺。

冷敷可減緩疼痛。所以不妨以濕毛巾冷敷腰部。

輕微的閃腰,只要休息個1—2天均可以自動痊癒。但若疼痛持續或愈來愈痛,則需盡早就醫(整形外科)。

此外,不單是筋肉疼痛,椎間盤突出也可能引起腰痛,所以腰痛時還是應到醫院檢查。

往醫院時,盡可能不要讓傷者走動。最好使傷者保持最舒服的姿勢,用車子送他去醫院。

1.休息:靜臥硬板床,腰兩側用枕頭(或沙袋)擠擋,使其少動安靜。雙手自抱雙膝,可以減輕疼痛。

2.導引:導引或針刺經外奇穴腰痛點。

在手背側,當第二三及第上五掌骨之間,當腕橫紋與掌指關節中點處。一側二穴。導引或留針20分鐘,一日三次,同時令病人自伸屈和放置腰10次以上,鎮痛有顯效。

臥床休息壓痛點明顯者可用1%普魯卡因(或加入醋酸氫化可的松1毫公升)作痛點封閉並輔以物理**也可區域性敷貼活血散瘀止痛膏藥症狀減輕後逐漸開始腰背肌鍛鍊

腰扭傷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停止工作、勞動,絕對臥床休息。應仰臥於硬板床上,床上墊一厚被、腰下墊一軟枕,可減輕疼痛和緩解肌肉 痙攣。

(2)扭傷當天不要熱敷和推拿,以免區域性血管擴張,發 生滲血和加重水腫。 24小時後,區域性可用熱敷、推拿按摩、拔火槽等**,或食鹽炒熱布包敷患處,或用指尖、掌緣或半 握拳的手均勻地敲擊腰背部受傷的肌肉;還可用紅花油、公尺酒等塗抹、按揉患處,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調和氣血。骶部位的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突然受到牽拉而超過其彈性限度所致的急性損傷。

急性腰扭傷後可立即出現劇烈疼痛,甚至有腰部斷裂感。此時。腰部不敢活動,行走困難,嚴重者甚至臥床時不能翻身。

腰部的疼痛為持續性的,咳嗽、打噴嚏、腹部用力等都 可使疼痛加劇。

腰部扭傷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扭傷腰怎麼辦

急性腰扭傷是腰部肌肉 筋膜 韌帶等軟組織因外力作用,發生突然的過度牽扯,超過了正常的生理負荷,所引起區域性急性損傷。常因擔挑重物 或傳送重物時,腰部突然閃傷 或彎腰搬取重物,突然伸直,肌肉發生痙攣等所引起,一般均有明顯的外傷。主要表現,重者疼痛劇烈,當即不能動,輕者可活動,但休息後或次日晨起疼痛加劇...

腰突然扭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老扭到腰怎麼辦,腰經常扭傷該怎麼辦?

要必須休息,休息可以減輕腰部扭傷後的症狀。腰部扭傷後應該立即停止運動,讓受傷的肌肉得到休息,以免進一步損傷,導致慢性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等。休息方法主要是臥床休息,要睡平板床,不要有很厚的床墊。一定要休息。如果有腰間盤突出症狀,要休息6個月,一般性扭傷最少休息乙個月以上。腰經常扭傷該怎麼辦?人體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