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了怎麼辦,腳扭傷了怎麼辦?(急!)

時間 2022-02-24 09:00:09

1樓:商靈秀靳問

用那個活絡油

陳道明的

效果我就不多說了你用了就知道

我以前經常扭傷腳還有身上總是不小心磕磕碰碰弄的紫青紫青的都是搽那個好的

你要注意在扭傷部位擦了藥油後一定要用手來回按摩十五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用力要大

要是怕痛就稍微用小點

因為你越用力的按摩藥效就會吸收的更好

晚上睡覺前擦好睡一覺

早上醒來你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真的會好多了

堅持幾天差不多一星期就能恢復了

最後祝樓主早日**^_^

2樓:夾腦計畫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3樓:敖彭薄劇驕

我覺得你應該用冰塊敷一下,吃些舒筋活血的藥,熱敷會使血管膨脹,所以又腫了

4樓:池言貊亙

扭傷後24至48小時之內應冰敷,目的是防止腫脹淤血(同時禁止按摩,目的同前),之後熱敷活血行氣,配合用些活血、行氣、消腫、止痛的藥物(用些雲南白藥、活絡油、紅花油、正骨水之類的傷藥都可以)。還有,你可以抬高患肢,有利於腫脹的消退。並且在最近一段時間,腳部的運用要少些,不要負重(盡量少站多坐抬腳),但是要做適當的鍛鍊,以期恢復腳的功能,避免腳部的肌腱筋膜粘連,並有活血行氣的作用。

5樓:鄭曉蕾鬱一

你那樣做是不對的,如果腳扭傷了應該先用冰來敷腳,然後用熱水來泡二十分鐘。之後你再擦一點消腫的藥就保證不會腫了,也不會那麼痛了。

腳扭傷了怎麼辦?(急!)

6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厘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7樓:中國大明白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參考資料:zhidao

8樓:夾腦計畫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9樓:

先不要急,注意傷腳少運動,不要用力去揉腳!在前24小時內要冷敷,最好是隔半小時用毛巾冷敷一次,另外注意把傷腳墊高.到了第二天,再用熱水泡腳或熱敷,並用正骨水或紅花油等揉腳,睡覺時把傷腳墊高,白天時最好把傷腳用彈性繃帶包紮,以防止二次扭傷,儘量減少運動.

相信3.4天後就會有好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覺不是特別疼 可以試著用手輕輕按摩受傷部位 疏通血脈 如果疼並且腫 用冰袋敷在受傷處 可以消腫、減輕疼痛 恢復期內 盡量避免受傷的腳用力

祝早日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扭傷前24小時 用冷敷發〈 冰塊,冷水外敷〉

大概20分鐘 。在用黃道益或活絡油外擦 也可用其他 跌打藥 。 後24小時用熱敷 法。熱水 泡30分左右水溫60 度左右。在用黃道益或活絡油外擦

12樓:展瀚海曲彥

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乙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也可以是一包冷凍蔬菜。

在冷敷前最好用乾爽的毛巾或衣物將冰袋裹起來,以免**凍傷。

經過兩到三天的冷敷之後,肌肉的緊張狀態和疼痛感能夠得到較大緩解,這時就應該及時採取熱敷**,以使肌肉徹底消除痠痛的感覺。

熱敷**最好能夠做到1天3次,每次20分鐘。熱敷**的手段多種多樣,可以用一小瓶熱水、一塊熱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也可以採取烤燈、泡盆浴或衝熱水澡的方式。

專家同時指出,對於一些慢性病造成的肌肉或關節疼痛(例如關節炎),熱敷要比冷敷更有效。

避免肌肉痠痛的方法: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

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

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痠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

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

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預防的最佳方法是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13樓:烏雅幼旋易曾

扭傷後24至48小時之內應冰敷,目的是防止腫脹淤血(同時禁止按摩,目的同前),之後熱敷活血行氣,配合用些活血、行氣、消腫、止痛的藥物(用些雲南白藥、活絡油、紅花油、正骨水之類的傷藥都可以)。還有,你可以抬高患肢,有利於腫脹的消退。並且在最近一段時間,腳部的運用要少些,不要負重(盡量少站多坐抬腳),但是要做適當的鍛鍊,以期恢復腳的功能,避免腳部的肌腱筋膜粘連,並有活血行氣的作用。

14樓:化振英胥夏

扭傷問題可大可小,如果扭傷輕微,外擦一些活血化淤藥,在家休息10天半個月可基本**了,但如果扭傷嚴重,患處出現腫、痛、彎曲受限等不適症狀,**就不這麼簡單了。

關節有扭傷、跌傷、拉傷,裡面的軟組織(軟骨、韌帶)多少都會受到損傷,軟組織損傷區域性就會出現腫、痠痛、彎曲活動受限等現象,軟組織再生能力弱,自身修復慢,如果得不到及早正確的**,一般是很難自癒的,隨著時間的延長和平時的過多活動,尤其是強行鍛鍊彎曲關節,更容易造成軟組織的損傷。

要修復受損的軟組織,只有在扭傷第一時間採用傳統中醫**,專業**軟組織損傷的中醫才能為你配製出好的藥物,早期軟組織損傷1個月內及時用中藥**一般在4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扭傷時間長的(半年以上的),扭傷次數多的,**則比較困難。要想軟組織的損傷能快速徹底得到痊癒,必須在損傷第一時間內選擇中醫,只有中醫**軟組織損傷才是唯一希望。

在沒有**痊癒前,多休息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胡氏骨科(居士)祝你早日**!

15樓:鈔金種芮雅

第一,要分辨傷勢的輕重。一般來講,如果活動足踝時雖然很疼,但並不劇烈,大多是軟組織損傷,可以不醫治。如果活動足踝時有劇疼,不可以站立和挪步,疼在骨頭上,扭傷時有聲響,傷後迅速腫脹等,是骨折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診治。

第二,要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血遇熱而活,遇寒則凝,所以在受傷早期應該冷敷,以減少區域性血腫。

在出血停止以後再熱敷,可加速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一般而言,受傷24小時後開始熱敷。

第三,食膳。核桃仁250克,板栗仁120克,一起搗爛,搓成丸,每次9克,每日3次嚼著吃。還可以內服跌打傷藥。我們可不要小看這些平時常吃的乾果,對於恢復肌肉損傷是很有幫助的。

很多人崴腳後都是先使勁揉搓腫起來的地方,把瘀積的血揉開搓散;然後用熱毛巾敷,以活血消腫;最後強忍著疼痛走路和活動。但是,實踐證明這樣做是不妥當的,因為區域性的小血管破裂出血後,會形成血腫,一般要經過24小時左右才能恢復。如果扭傷後立即使勁揉搓、熱敷、強迫活動,勢必會在揉散一部分瘀血的同時加速出血和滲液,甚至加重血管的破裂,形成更大的血腫。

因此應該先正確冷熱敷,然後再按摩。

16樓:集之達含雙

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腳扭傷了怎麼辦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建議去醫院 這個是最佳選擇。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

狗狗扭傷了腳怎麼辦,狗狗腳扭傷了怎麼辦呀 急急急

波奇網 狗狗扭傷怎麼辦?犬因受外力作用,使關節驟然向一側活動而超過其正常活動度,造成關節周圍軟組織 如關節囊 韌帶 肌腱等 發生撕裂傷。犬受到外力作用後,往往會導致扭傷。一 犬扭傷的原因犬因受外力作用,使關節驟然向一側活動而超過其正常活動度,造成關節周圍軟組織 如關節囊 韌帶 肌腱等 發生撕裂傷。二...

虎皮鸚鵡腳扭傷了怎麼辦

不知便學 這個一般一兩天會自己好,按個人經驗應該就是腳別在乙個地方,血液迴圈受阻一段時間所導致的,可能的原因 1 如果戴了足環的話,可能是它自己把足環捋到大腿上,卡在毛多的地方,別了一會兒引起的。2 喜歡攀爬,鐵籠子的拉門那個地方,或者散養的虎皮在家裡其它有縫隙的地方,把腳伸進去卡住了,一會兒自己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