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了總是不好怎麼恢復的快

時間 2021-07-24 20:03:22

1樓:暴覓雙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

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

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2樓:洪依秋

俗話說得好 傷筋動骨100天 可是你都這麼長時間還是沒有好還是疼 我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拍個片吧看看是不是不是有別的情況 一般時候扭傷有一個月就能好了 你看一下是不是有一點輕微骨折 我原來扭傷時和你一樣 也是經常用熱毛巾覆 還有草藥水 還用紅藥噴霧劑 都用了不好用 最後到醫院拍了一個片 發現時骨折 後來才治好的 你也去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好 首先你不要一直惦記你的腳扭傷 多活動一會分散注意力 2個月了應該恢復的很好了 現在應該是心裡問題佔主要

腳扭傷了怎麼辦,腳扭傷了怎麼辦?(急!)

用那個活絡油 陳道明的 效果我就不多說了你用了就知道 我以前經常扭傷腳還有身上總是不小心磕磕碰碰弄的紫青紫青的都是搽那個好的 你要注意在扭傷部位擦了藥油後一定要用手來回按摩十五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用力要大 要是怕痛就稍微用小點 因為你越用力的按摩藥效就會吸收的更好 晚上睡覺前擦好睡一覺 早上醒來你就會...

腳扭傷了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腳扭傷了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 它呢?一 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 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二 正確使用熱敷和...

腳扭傷了怎麼辦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建議去醫院 這個是最佳選擇。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