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了最有效 最快速的消腫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23:33:05

1樓:手機使用者

一、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 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溼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敷一次,每次20至30分鐘,或者用藥物**:

生梔子和麵粉用雞蛋清調勻,溼敷腫處,加壓包紮,一天更換一次。 不論是藥物**還是冷敷**、在扭傷的早期使用都有止痛及抑制、減輕腫脹的作用,而且操作方法比較簡單,在**扭傷二至三天後不再使用。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冷敷時應經常觀察扭傷部位**的顏色,若**變紫變青,感覺麻木,則表示靜脈血瘀積,必須立刻停止冷敷,否則將妨礙營養與氧的**、降低細胞的抵抗能力,嚴重時引起組織壞死。

二、改善傷部血液迴圈,消炎退腫,加速淤血的清除。 用藥物**溼敷或冷敷二至三天後,扭傷的血管傷口已經凝結,此時為了活血化淤,防止傷口形成粘連,可採用以熱敷為主的方法來進行**。熱敷時先把毛巾放在40至50度的溫水中浸溼片刻,趁熱敷在扭傷部位(切勿燙傷),每3至4時一次,每次15至20分鐘。

在熱敷期間,採用內服中草藥,拔火罐、按摩等方法配合**,特別是按摩在此期間的**極為重要。但是按摩手法應從輕到重,從損傷周圍到區域性。損傷區域性的前幾次按摩必須較輕。

三、軟化或分離可能形成的粘連,促使扭傷部位功能的恢復。 當傷部腫脹和壓痛已經消除,但運動時仍感到微痛,關節活動無力,此時可進行扭傷部位肌肉力量和關節活動功能的鍛鍊,一般所採用的方法有:關節繞環及屈伸的各種**醫療體操,針對性較強的各種輕柔的身體活動,以不使傷部感到刺痛和輕微的腫脹為宜。

鍛鍊的量應循序漸進,特別是鍛鍊的前幾次運動量不可太大。在傷部功能鍛鍊的同時,還應重視按摩,熱敷和中草藥薰洗,以加速**的效果。

2樓:蒲蒲大傅說

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磕磕碰碰的現象,從而出現一些跌打損傷情況,有的患者會出現軟組織挫傷,**撕脫傷,韌帶的損傷,此時可以自制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外敷膏來緩解!

腳扭傷了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腳扭傷了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 它呢?一 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 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二 正確使用熱敷和...

暈車 最快,最有效方法 暈車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步驟 方法。暈車比較的解決方法,2014 05 31 瀏覽 3 投票 0 1.鮮薑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

眼睛消腫的有效方法,眼睛消腫最快的方法

眼睛浮腫可用凍牛奶冷敷。或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卻後取出來敷在眼皮上,也有改善作用。但最終解決方法是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或用較高枕頭睡覺來減低眼腫的機會。可是如果清早起床,才發現眼皮浮腫,又來不及護理。這可怎麼為哪?上下眼瞼隆起,眼皮浮腫,眼睛看起來更小,化妝重點是利用眼影和明亮色配合,使浮腫的眼皮平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