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6-30 10:16:18

1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成長”這個概念,我們首先要認可心靈的存在,認可作為人類的一員,我們不僅是物質的存在,更是精神的存在,生活不僅是為了滿足我們的物質需求,更是為了實現我們的精神價值。而心靈的成長,不是自動或偶然發生的,而是我們主動努力和追求的結果。心靈成長是一個意識成長、靈魂進化的沒有終點的旅程。

廣義而言,任何對生命和自我的新的感受、體驗和領悟都可以視為心靈成長的具體內容。而狹義上講,心靈成長指的是一種自我的覺醒,即是識破幻象,看清真實,認清我們的靈魂才是我們的真實身份,知曉我們真正的使命是什麼。   走上心靈成長之路的方法有很多,有宗教的、哲學的、科學的、藝術的、身體的、心理的、智慧的、靈魂的……獲得心靈成長的最有效方法就是通過生活本身,通過在每一個當下活出真正的自己。

    當我們終於從自我的暈睡中醒來,我們就會將我們的焦點轉向更大和更廣闊的畫面,我們就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就會變得充滿熱情、富有活力和創造力;我們會發現新的目標、迎接新的挑戰、開始新的旅程。我們將滿懷愛心和同情心,更具智慧與寬容,善於關心和體貼他人,自覺珍惜和保護環境,努力探索新的未知領域,創造更美好和光明的未來。   追求心靈成長,就是為了活在覺察之中,為了感受和表達愛和感恩,就是為了去創造更多,去體驗更多的喜悅,過一種富有意義、和諧而豐盛的生活。

另一方面,對心靈成長的追求並不是要忽視或否定世俗生活,而是真正明白,在我們所追求的成功與名譽、權力與財富、安全與滿足的背後,我們所真正渴望的是真我的實現,簡言之,就是活出我們靈魂的特質——自由、真理、愛和喜悅。   心靈成長不是一個漫長而痛苦的過程,而是一個充滿喜悅和充實杆的過程,在心靈不斷成長下的生活才是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2樓:新疆醬牛骨一哥

想要心靈成長的話,你最好多看書,多看好書,看一些思想內涵深的好書,可以說這是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了。

3樓:kite落

孩子的心理需要家長的理解和保護

釋放心靈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制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

自制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制,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

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希望能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截然不要染自己的敏感區,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多想。

6樓:麥琰折菀菀

找最要好的朋友傾訴…

7樓:羅彩哀海穎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啦

我一般採用

運動要不喝酒

要不大聲喊

自己喜歡的歌

8樓:庫虹野丹雲

根據自己性格扥各方面客觀條件選擇適合的方法,我個人建議您跑步

最快速快樂的方法是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我個人認為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應該就可以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告訴你自己你很快樂,然後就去想一件很久沒有做的事情去做,心情真的很好

暈車 最快,最有效方法 暈車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步驟 方法。暈車比較的解決方法,2014 05 31 瀏覽 3 投票 0 1.鮮薑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

腳扭傷了最有效 最快速的消腫方法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一 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溼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敷一次,每次20至30分鐘,或者用藥物 生梔子和麵粉用雞蛋清調勻,溼敷腫處,加壓包紮,一天更換一次。不論是藥物 還是冷敷...

臉上起幹皮怎麼辦?有沒有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

是你本身就是乾性 還是對電吹風過敏?如果是 太乾就要多補水。每天多喝水,用保溼系列的產品。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洗臉後取幾滴橄欖油在臉部按摩幾分鐘,可以恢復 的光澤和滋潤 哦。容易過敏的 可以採用天然果蔬汁來滋養 做法超簡單而且花錢少!黃瓜切片貼臉上給 補水。或者把黃瓜,蘋果,西瓜更水分多的蔬菜水果榨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