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時腳扭傷了,還聽到骨頭咔得響了一下,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3: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冷敷是正確的,建議你去醫院拍下x片,確定是否有骨折,剛剛受的傷,近期是絕對要制動的,慢跑肯定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踝外側韌帶損傷,外側韌帶部分撕裂,其臨床表現是踝外側疼痛、腫脹、走路跛行;有時可見皮下瘀血;外側韌帶部位有壓痛;使足內翻時,引起外側韌帶部位疼痛加劇。 外側韌帶完全斷裂:區域性症狀更明顯。

由於失去外側韌帶的控制,可出現異常內翻活動度。有時外踝有小片骨質連同韌帶撕脫,叫撕脫骨折。內翻位攝片時,脛距關節面的傾斜度遠遠超過5~10°的正常範圍,傷側關節間隙增寬。

x線檢查可見撕脫骨片。 **:外側韌帶損傷較輕、踝關節穩定性正常時,早期可抬高患肢,冷敷,以緩解疼痛和減少出血、腫脹。

外敷接骨的中藥**,適當休息,並注意保護踝部(如穿高統靴等)。如損傷較重,用接骨的中藥外敷**後,可用5~7條寬約2.5釐米的膠布從小腿內側下1/3經過內、外踝貼上於小腿外側中部,膠布外用繃帶包紮。

使足保持外翻位置,使韌帶鬆弛,以利癒合,固定2周。

3樓:匿名使用者

找醫生吧。買膏藥,實在不行聽醫生說

我的腳一個月前扭傷,扭的時候骨頭還響了一下,怎麼辦

4樓:小小糖菓噯

一個月以前受的傷了,現在是什麼狀況呢?應該沒有傷到骨頭

腳扭傷了可以自己痊癒嗎,腳扭傷了,最快幾天能好啊?

只要沒骨折,可以不去醫院。但必須治否則易留後遺症。用膏藥效果不錯,還經濟。我是按摩鍼灸醫生 最好去醫院讓大夫看看,身體最重要 扭傷腳腫了,到底能不能揉,怎麼做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 軒陌漓 前段時間有個朋友腳扭傷了,腫脹厲害,就自己用手去按揉,以為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結果更厲害了,去了醫院檢查,我從...

腳扭傷了怎麼辦,腳扭傷了怎麼辦?(急!)

用那個活絡油 陳道明的 效果我就不多說了你用了就知道 我以前經常扭傷腳還有身上總是不小心磕磕碰碰弄的紫青紫青的都是搽那個好的 你要注意在扭傷部位擦了藥油後一定要用手來回按摩十五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用力要大 要是怕痛就稍微用小點 因為你越用力的按摩藥效就會吸收的更好 晚上睡覺前擦好睡一覺 早上醒來你就會...

打籃球時腳扭傷了會有後遺症嗎,打籃球腳扭傷了怎麼辦

c 骨科 因為踝關節是負重的重要關節。所以受傷後如不精心的休養 很容易變成慢性的損傷造成韌帶鬆弛關節不穩。建議少活動,不要跑跳等劇烈的運動,平時活動時應該戴護踝保護。鍛鍊小腿的肌肉增強關節穩定的保護。少負重行走可使韌帶得到恢復。可外敷活血的中藥促進關節的恢復。你要堅持這樣的休養和 慢慢的就會好。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