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了筋要用冷水敷還是熱水敷呢,腳扭傷了,應該用熱水敷還是用冷水敷

時間 2022-01-09 11:45:09

1樓:high芋頭小姐

傷了筋要用先冷水敷,過了12~24小時後再用熱水敷。

傷了筋前期要用冰塊裝入塑膠袋內置於傷處冷敷,讓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抑制神經感覺,有止血、退熱、鎮痛、麻醉、防腫作用。若現場無法獲得冰塊等冷凍劑,就應馬上加壓包紮,使其避免出血或滲出,較為妥當。待24~48小時之後再行熱療或其他方法**。

24~48小時後,將毛巾浸透熱水或熱水袋放在傷處。涼後立即更換,每次敷30分鐘,每天1~2次,以促進毛細血管擴張、開放,促進血液、淋巴迴圈和新陳代謝,緩解肌肉痙攣,促進腫脹消退。如果不正確的處理如早期熱敷、按摩常常使出血不止,腫脹加重,在前臂、小腿等處,嚴重時會導致截肢的危險。

注意保護損傷部位,防止再次受傷,筋若有斷裂現象,可用粘膏或彈性繃帶等固定,以增強其穩固性,限制肌肉、韌帶超常範圍活動,使傷部組織能夠得到適當休息,利於損傷的癒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傷了筋要先用冷水敷24h後再用熱水敷

首先要區分傷勢輕重。一般來講,如果自己活動時扭傷部位雖然疼痛,但並不劇烈,大多是軟組織損傷,可以自己醫治。如果自己活動時有劇痛,不能站立和挪步,疼在骨頭上,扭傷時有聲響,傷後迅速腫脹等,是骨折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診治。

踝扭傷後48小時內,應用冰敷抬高壓迫予以警急處理。病患可先用彈性繃帶或充氣式固定器加以壓迫防止進一步腫脹,同時將下肢抬高增加靜脈血回流以防腫脹。此時更是冰敷的最佳時機,將冰塊包上毛巾或者在夏季可以用冰涼的山泉水沾濕毛巾就是最簡單的冰敷用具。

冰敷目的在防止內出血持續。根據具體情況掌握冷敷頻率,登山活動可以按照每小時敷二十分鐘進行,但需避免凍傷。要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

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血遇熱而活,遇寒則凝,所以在受傷早期宜冷敷,以減少區域性血腫;在出血停止以後再熱敷,可加速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一般而言,受傷24到48小時後始用熱敷。

亞急性期

此期可開始接受物理**,主要為超音波與經皮電刺激**,患者居家患部可泡熱水,在水中不痛範圍內輕輕活動5分鐘,隨後泡冷水於水中靜止一分鐘,如此反覆冷熱交替,唯結束時也是泡熱水。平時走路最好穿上護踝。這時可以進行一些藥物**。

傷處可貼膏藥或者敷消腫散(芙蓉葉30克、赤小豆10克、芒硝粉3克,研成細末,加蜜或白酒調成糊狀,敷在患處,2-3天換1次)同時還可內服跌打丸。在敷藥前可按摩傷處,用雙手拇指輕輕揉動,揉動方向是從下至上,這樣既能止痛又能消腫。

慢性期可開始小步慢跑,或者活動扭傷部位。最好穿護踝或貼扎再跑,更可練習跑八字,但對踝關節扭傷來說還不能跳。一般而言跳上去沒事,下來時很容易再扭到。

即使**得當,最好也要等六周再漸漸恢復原來運動量。在此之前鍛練小腿足外翻肌肉,是確保不再扭到的關鍵。

參考:http://baike.

3樓:匿名使用者

冷敷跌傷、扭傷時,受傷部位的組織內部會有大量毛細血管破裂,血液迅速滲出,形成區域性淤血,此時如果用藥酒按摩、或用熱敷,立即使區域性的血管擴張,血流增多增快,也就更增加了血液的滲出量,用力按摩揉搓還會使受傷的組織再添新傷,使更多的毛細血管破裂,產生新的出血,加重了區域性的腫脹和疼痛。如果受傷部位伴有骨折,可能由於按摩揉搓導致骨折的斷端刺傷患處深部的血管、神經,致使病情加重。 因此跌打扭傷後的處理方法可以用冷敷。

如用冷凍的水來淋患處亦不失為乙個簡單有效的方法,一來可使區域性血管收縮,減輕患處的充血腫脹,盡快使血荃堵住出血口;冷敷使區域性降溫,感覺神經反應遲鈍,起到止疼的效果。 大約在受傷過後的24個小時,才能對患處按摩或熱敷,這時它的確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淤血的吸收消退,有幫助受傷組織修復癒合的作用。

4樓:紫禁城大少爺

如果有內出血的話就第一時間冷敷,然後第二天之後再熱敷,這是醫生給我講的,你想裡面出血了你在給他增加熱量豈不是讓血液加速,那更不好了,所以先冷敷讓血凝固後毛細血管修復好了再進行熱敷活血化瘀

5樓:新覺

西醫是冷凍止痛,中醫熱敷活血祛瘀!

6樓:三紋魚壽司

冷敷快速的冷敷**會讓病人更早的恢復活動,傷者很快就可以進行行走、爬樓梯和跑跳等運動。冷敷恢復的速度比熱敷要快一倍。

專家們給出的方法是:休息,冷敷,按壓以及把腳抬高。他們還建議每次冷敷最好維持在20分鐘,這樣效果更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過類似經歷(傷到膝關節,但忘了有沒有傷筋),記得當時醫生說不能立即熱敷和按揉,好像會加重損傷和出血,用冷毛巾敷在傷上就行了,能止痛消腫。一天以後,再熱敷。

不過我好想沒你這麼嚴重,只能祝你早日**了!

傷了筋要用冷水敷還是熱水敷呢?

8樓:樂童

敷跌傷、扭傷時,受傷部位的組織內部會有大量毛細血管破裂,血液迅速滲出,形成區域性淤血,此時如果用藥酒推拿、或用熱敷,立即使區域性的血管擴張,血流增多增快,也就更增加了血液的滲出量,用力推拿揉搓還會使受傷的組織再添新傷,使更多的毛細血管破裂,孕育產生新的出血,加重了區域性的腫脹和疼痛。如果受傷部位伴有骨折,可能由於推拿揉搓導致骨折的斷端刺傷患處深部的血管、神經,致使病情加重。 因此跌打扭傷後的處理要領可以用冷敷。

如用冷凍的水來淋患處亦不失為乙個簡單有效的要領,一來可使區域性血管收縮,減輕患處的充血腫脹,盡快使血荃堵住出血口;冷敷使區域性降溫,感觸神經反響痴鈍,起到止疼的效果。 大抵在受傷過後的24個小時,才華對患處推拿或熱敷,這時它實在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淤血的吸收消退,有援助受傷組織修復癒合的作用。

腳扭傷了,應該用熱水敷還是用冷水敷

9樓:裘潔盧煙

腳扭傷後在24小時內要用冷水敷,24小時以後就可以用熱水了,同時在睡覺時可以在腳下墊一枕頭,利於血液回流,防止腳部腫脹。

10樓:印信詹胭

24小時冷敷,可以使血管收縮,用於止血。而24小時後血管基本癒合,用熱敷是讓血執行加速,利於活血散瘀!

11樓:蟻化殷凝琴

腳扭傷後用冷熱水敷

完後,還可以擦點紅花油或噴點雲南白藥。腳受傷後最好不要動,趕快去醫院拍個**防止關節錯位,如果錯位晚了可就麻煩了,到時可能要在打斷,從新接。哦,對了在腳崴了以後除了醫院別讓其他人給你亂捏,防止給你捏錯位了

小孩子發燒到底是有熱毛巾敷還是冷毛巾敷

發燒,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則需要喝退燒藥 如美林 如果沒有超過,則可以使用以下物理性的退燒方法 1.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較用冷毛巾敷前額要好。2.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 將寶寶衣物解開,用溫水 37 左右 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如此可使寶寶 的血管擴張,...

蘿蔔用冷水煮還是熱水煮,白蘿蔔要用冷水煮嗎?

在煮蘿蔔的時候最好是選用冷水下鍋,這樣可以使蘿蔔隨著水溫一起加高變熱,這樣煮出來的蘿蔔內外軟硬一致,口感更好,且冷水煮蘿蔔還能更好地將蘿蔔營養融入湯中。如果是沸水下鍋煮蘿蔔的話,很容易出現蘿蔔裡面的纖維素受熱不均的情況,就容易導致出現中間硬外面軟的情況。白蘿蔔食用禁忌 1 白蘿蔔不要和橘子一起吃。平...

小孩發燒是用熱毛巾敷額頭還是用冷毛巾

谷秋英進卿 冷毛巾。降溫方法 用酒精擦四肢 額頭 胸口 手腳心來做物理降溫。注意休息,大量喝白水,不吹冷空調一般就會好起來的。注意事項 用冷毛巾敷,用來給發燒降溫,不要過涼,以免引起寶寶不適。 頓楊氏乘姬 用稍涼的毛巾 約25度 在額頭。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較用冷毛巾敷前額要好。2.全身溫水拭浴或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