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扭傷性腰疼怎麼辦,腰扭傷,彎腰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0:07:24

1樓:餓妹子嚶

腰扭傷俗稱“閃腰”。一般人常在彎腰抬重物時突然閃到腰,希望各位要避免這類動作。急救重點在於保持舒適的姿勢休息及冷敷二項。

腰扭傷是起因於彎腰取重物時,腰部肌肉突然的拉扯所致。

腰扭傷時首先要保持舒適的姿勢,安靜休息。此時可弓腰伏在床上,但不可躺在太過鬆軟的床墊上。

應避免仰躺、雙腳伸直這種姿勢。這樣不但增加疼痛,更可能使腳部麻痺。

冷敷可減緩疼痛。所以不妨以溼毛巾冷敷腰部。

輕微的閃腰,只要休息個1—2天均可以自動痊癒。但若疼痛持續或愈來愈痛,則需儘早就醫(整形外科)。

此外,不單是筋肉疼痛,椎間盤突出也可能引起腰痛,所以腰痛時還是應到醫院檢查。

往醫院時,儘可能不要讓傷者走動。最好使傷者保持最舒服的姿勢,用車子送他去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要先好好的休息,用紅花油在扭傷的部位擦幾天,如果還沒什麼作用的話,就去醫院看看,以後運動前不要忘記熱身,快走3分鐘,慢跑10分鐘。儘量手腳舒,就不會扭傷了。

3樓:lin風波亭

建議到骨傷科的去看看啊!!我就這樣不小心弄了個椎間盤突出!!

4樓:ぶ嘢蠻狼認

趕緊上醫院檢查

我很同意一樓說的

最好去大醫院檢查,這腰可不是開玩笑的

5樓:超級小助手

到醫院去看看,吃吃消炎藥,休息幾個月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別到這問了,兄弟,到醫院看看吧,不起眼的扭傷也可能是大問題,

腰扭傷,彎腰痛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是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引起的腰疼等,與勞累有關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到醫院拍片檢檢視看,查明**對症**,避免勞累受風寒著涼,不要長時間坐著

腰部扭傷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扭傷腰怎麼辦

急性腰扭傷是腰部肌肉 筋膜 韌帶等軟組織因外力作用,發生突然的過度牽扯,超過了正常的生理負荷,所引起區域性急性損傷。常因擔挑重物 或傳送重物時,腰部突然閃傷 或彎腰搬取重物,突然伸直,肌肉發生痙攣等所引起,一般均有明顯的外傷。主要表現,重者疼痛劇烈,當即不能動,輕者可活動,但休息後或次日晨起疼痛加劇...

腰突然扭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腰部受傷怎麼辦,腰扭傷怎麼辦?

熱捂法 腰部扭傷最麻煩,一般情況下採取雙手搓熱後捂受傷部位 因為這個部位有腎臟,當腰部扭傷後,也同時傷及了腎臟周邊的肌肉組織,腎臟是特別脆弱的器官,也是對外感知最好的器官,一旦這個部位受傷,全部痊癒要好些的時間,短時間內是不行的。自己意念縮腎 腰部受傷以後,腎臟周邊肌肉組織被傷及,腎臟自我封閉,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