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扭傷怎麼辦?手指扭傷腫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4-16 04: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

手指戳傷和夾傷的處理。

因各種原因造成關節過猛地扭轉,使關節囊、韌帶或肌腱撕裂叫扭傷;關節頭從頭節臼中脫出或對合不正叫脫位或脫臼。扭傷或脫臼後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腫脹,不能轉動或功能喪失,有時還伴有骨折。

關節扭傷後要馬上停止活動,以防疼痛和腫脹加重。傷勢較重時應考慮骨折,最好送醫院或醫生處理,以防加重傷勢或造成骨頭畸型。搬運時應先用膠布將患部固定好。

扭傷起始宜用冰塊包於毛巾中或冷濕布局部冷敷。不可立即入浴或按摩,兩天後宜熱敷和按摩以消腫。區域性可用傷溼膏止痛。

關節脫臼要限止活動爭取及早復位,不會復位者不要隨意復位,應及時送醫院處理。復位者不要隨意復位,應及時送醫院處理。復位後可區域性冷敷減少疼痛。

扭傷應用傳統法治料本病多能使經絡氣血暢通,術到病除,功能恢復。

1:處方:鮮土牛膝50克,食鹽5克。

用法:腳藥洗淨搗爛,加鹽調勻,塗敷患處,繃帶固定,日換藥1次。

療效:輕症用藥1次,重症2次可愈,有效率達100%

2:處方:梔子、乳香各50克。

用法:二藥研末,加黃酒適量置鍋內加溫,攪成糊狀,塗敷患處。藥厚厘公尺,加蓋油紙,紗布包紮,兩天換藥1次。有皮損者禁用。

療效:用藥兩次。痊癒率達。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過了乙個月了 就用藥酒揉一揉 還有就是可以每天都最些功能鍛鍊 如果握拳公升值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3樓:貿桐香陽曦

扭傷起始宜用冰塊包於毛巾中或冷濕布局部冷敷。兩天後宜熱敷和用正骨水擦拭按摩以消腫。區域性冷敷減少疼痛。口服三七傷藥片最好要乙個星期後再服用切記!

4樓:詩莊斛丹山

病情分析:首先建議拍片看看是否是有骨折啊。

如果沒有骨折可能是軟組織傷啊。

建議前3天冷敷。3天後熱敷試試。在當地醫生指導下口服一點三七傷藥片,雲南白藥氣霧劑也可以試試。而且一定要注意休息啊。這個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恢復的。

手指扭傷腫了怎麼辦

手指挫傷怎麼辦

5樓:雯吧丨

預防方法: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1.

扭傷,2.脫臼,3.骨折,4.

腱斷裂,5.挫創傷(**裂開)。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先行冷敷,等2~3天之後,則在該部位保溫同時按摩。

脫臼時要能忍受疼痛,讓醫療人員將手指拉直,恢復原狀,然後和前法相同地處置。至於手指嚴重的戮傷、骨折、腱所裂則不許亂動,速送醫**才是上策。

手指挫傷常發生在籃球接球、排球傳球、攔網手形不正確時,手指挫傷可引起指間關節側副韌帶損傷或伸指屈指肌腱損傷。

指間關節側副韌帶輕度損傷時,在手指伸直位做挫傷關節遠端的側扳時,出現疼痛,但沒有鬆動或「開口」感。處理時,可用約1厘公尺寬的膠布將傷指與其旁邊的未受傷手指固定在一起即可。

如關節側副韌帶斷裂時,則應到醫院手術縫合。

手指挫傷後如出現關節不能伸直或有畸形,應懷疑有肌腱斷裂或關節脫位及撕脫骨折。如有肌腱斷裂或撕脫骨折,宜盡早處理,根據情況採用保守**或手術縫合;關節脫位應找有經驗者進行整復。

手指挫傷後,如果**完整,無破損,可浸泡在冷水中或用冷毛巾做冷敷,有條件也可將冰塊敲碎,裝在乙個布套中,做區域性冷敷。冷敷的目的是使毛細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組織腫脹及皮下瘀血,有止血作用;可抑制組織細胞的活動,提高區域性組織的接觸痛閾,降低神經末梢的敏感性,有止痛作用;還可降低細菌和組織的活動能力,具有消炎、制止炎症擴散的作用。但在冷敷時需提醒患者注意的是,要經常觀察區域性**有無變色、感覺麻木、發紫等,如果有這些現象,應立即取走冰袋,以防凍傷。

挫傷急性期(一般在24至48小時)過後,可改用熱敷,如熱水袋,熱水袋的溫度一般是60℃到70℃,小兒和老年人溫度要低些,一般以48℃至50℃為宜。裝水入袋至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處,驅盡袋內空氣,擰緊塞子,裝入套中。熱敷的目的是使區域性小血管擴張,增加血液迴圈,減輕深部組織充血,起到止痛作用,可增強組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中白細胞的吞噬功能,促進炎症的吸收,還可使肌肉及肌肉腱鬆馳,從而協助關節活動。

在用熱敷的同時,也須注意觀察**的情況,以防燙傷。經過以上方法處理,再配合一些區域性用藥,如好得快氣霧劑、紅花酒精等活血化瘀藥物,一般2至3天後,手指的疼痛、腫脹會減輕或消失,一周左右手指的功能會逐漸恢復。

6樓:家庭醫生名醫**

手指扭傷後,早期最主要的處理方法是固定和制動。固定和制動對關節不穩、或關節周圍的疤痕增生有良好的改善作用。但建議患者最好到醫院先做拍片檢查,確實存在關節脫位後,再找專科醫生跟進解決。

手關節扭傷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崴了腳;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是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

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腫脹是由於受傷部位的組織內部大量毛細血管破裂,血液迅速滲出,形成區域性淤血腫脹,損傷24個小時內可冷敷,促使區域性血管收縮,減輕患處的充血腫脹,盡快使血荃堵住出血口;冷敷使區域性降溫,感覺神經反應遲鈍,起到止疼的效果。受傷過後的24個小時,可對患處按摩或熱敷,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淤血的吸收消退,幫助受傷組織修復癒合。

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

可用中醫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

8樓:鞏叡休琬琰

我之前是爬山時扭傷了,朋友就給我推薦的和興活絡油,說是可以止痛消腫的藥油,對關節扭傷和肌肉拉傷都有很好的效果。

手指挫傷了怎麼辦

9樓:網友

屬於關節軟組織挫傷。3-4週內避免做傷指劇烈活動;區域性可以外用跌打油或雲南白藥噴劑;熱水泡手有理療作用。祝早日**。

10樓:鳳艾完顏聽露

沒傷口就休息。

不要用勁。有的話就想一樓說的。

11樓:完娟居晴波

手指的戳傷,依程度可分為五種。1.扭傷,2.脫臼,3.骨折,4.腱斷裂,5.挫創傷(**裂開)。

前3種用中藥接骨散外敷**就可以了。後兩種手術縫合**。

有些骨裂,實際上屬於撕脫性骨折,它一般常見於打籃球中的跳起爭球中,由指尖觸球導致;還常見於運動前沒有熱身,就突然發力的跑、跳等。x線顯示肢體中有乙個極小的骨折碎片,一般不為患者重視,甚至有些醫生也經常低估了它的危害。這種小的骨折碎片往往是韌帶的附著點,它的移位意味著韌帶的損傷,也就是說受傷的手指有可能不能屈伸了。

如果延誤**,手指可能失去功能。所以千萬不能小看骨裂縫,應及時就醫。中藥骨傷接骨散,是**骨裂縫、撕脫性骨折、扭傷最好的藥。

新傷外敷1-2副藥就可以止疼消腫,活血化淤,接骨續筋,3-4副藥達到臨床**標準,一般在修養2週後,傷處就快速癒合了,癒合後通常沒有後遺症。希望骨裂縫、撕脫性骨折、手指戳傷的患者不要大意啊。

12樓:巫程鬱穎慧

應該先用清水洗乾淨傷口。

再用酒精消毒(如果有一點嚴重的話)

再有創口貼貼上。

13樓:谷文戰雁芙

您提供的資料不完整,我們無法給出具體建議,請補充以下資料:詳細的病史、就診經過、x光片(除外骨折、脫位,以能明確診斷)等;或者到當地正規醫院專科求治!

綿陽市骨科醫院-手外科-王勝濤主治醫師。

手腕扭傷怎麼辦?

14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主要表現為腕部腫脹疼痛 活動,受限也可以有 畸形和骨擦音或骨擦感受傷後,建議 及時醫院就診明確受傷情況,如果有骨損傷應該按照 骨折系統**,如果是軟組織損傷可給予 腕部冷敷減少,出血停止腫脹。

15樓:網友

在手腕扭傷以後的24小時內,建議用冰塊和涼毛巾進行濕敷,這樣可以防止進一步的腫脹加重。如果腕關節長時間腫脹疼痛,就需要去醫院骨科進一步檢查**。

16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及時**,別耽誤,去找醫生看一下。

手被扭傷怎麼辦?

17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厘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18樓:戀凝璇戀天

損傷腫痛:**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肌體因打擊,壓砸,碰撞或顛撲,負重,扭轉等外力作用,致使受傷部位的組織內部大量毛細血管破裂,血液迅速滲出,破壞了正常微迴圈的平衡,形成區域性淤血。

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

**方法要以促進微迴圈暢通為主,損傷24小時以內處 方法可以用冷敷不要按摩。大約在受傷過後的24個小時,才能對患處按摩或熱敷,這時它的確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淤血的吸收消退,有幫助受傷組織修復癒合的作用。

**:中醫的**是以活血散淤,促進微迴圈流暢為主,可採用膏藥外敷**,養生骨活力主要是調理微迴圈系統,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只要微迴圈暢通了腫脹,疼痛,瘀斑就可消失,肌體功能隨之也就**。

手指扭傷腫了怎麼辦

國士無雙 因各種原因造成關節過猛地扭轉,使關節囊 韌帶或肌腱撕裂叫扭傷 關節頭從頭節臼中脫出或對合不正叫脫位或脫臼。扭傷或脫臼後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腫脹,不能轉動或功能喪失,有時還伴有骨折。關節扭傷後要馬上停止活動,以防疼痛和腫脹加重。傷勢較重時應考慮骨折,最好送醫院或醫生處理,以防加重傷勢或造成骨頭畸...

手指腫了咋辦,手指腫了怎麼辦

凍瘡從夏季開始 1 取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 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用1周。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 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 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用1周。3 取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60毫公升白...

我的手腕摔腫了 怎麼辦,手腕扭傷腫了怎麼辦

僕元容鈔壤 手腕挫傷是由於過大的外力作用所致的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如何 手腕挫傷 如果在24小時內,建議你用冷水敷患處,以收縮皮下毛細血管減少出血及疼痛感。記住,在24小時內千萬不能用熱敷,因熱敷促進皮下血液迴圈,而皮下毛細血管修復須要時間,剛受傷皮下出血,這時你再熱敷,使皮下毛細血管迴圈加快血管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