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扭傷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17 00:11:57

1樓:國士無雙

因各種原因造成關節過猛地扭轉,使關節囊、韌帶或肌腱撕裂叫扭傷;關節頭從頭節臼中脫出或對合不正叫脫位或脫臼。扭傷或脫臼後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腫脹,不能轉動或功能喪失,有時還伴有骨折。

關節扭傷後要馬上停止活動,以防疼痛和腫脹加重。傷勢較重時應考慮骨折,最好送醫院或醫生處理,以防加重傷勢或造成骨頭畸型。搬運時應先用膠布將患部固定好。

扭傷起始宜用冰塊包於毛巾中或冷溼佈區域性冷敷。不可立即入浴或按摩,兩天後宜熱敷和按摩以消腫。區域性可用傷溼膏止痛。

關節脫臼要限止活動爭取及早復位,不會復位者不要隨意復位,應及時送醫院處理。復位者不要隨意復位,應及時送醫院處理。復位後可區域性冷敷減少疼痛。

手指扭傷怎麼辦?手指扭傷腫了怎麼辦

你可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手指戳傷和夾傷的處理。因各種原因造成關節過猛地扭轉,使關節囊 韌帶或肌腱撕裂叫扭傷 關節頭從頭節臼中脫出或對合不正叫脫位或脫臼。扭傷或脫臼後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腫脹,不能轉動或功能喪失,有時還伴有骨折。關節扭傷後要馬上停止活動,以防疼痛和腫脹加重。傷勢較重時應考慮骨折,最好送醫院...

手指腫了咋辦,手指腫了怎麼辦

凍瘡從夏季開始 1 取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 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用1周。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 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 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用1周。3 取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60毫公升白...

我的手腕摔腫了 怎麼辦,手腕扭傷腫了怎麼辦

僕元容鈔壤 手腕挫傷是由於過大的外力作用所致的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如何 手腕挫傷 如果在24小時內,建議你用冷水敷患處,以收縮皮下毛細血管減少出血及疼痛感。記住,在24小時內千萬不能用熱敷,因熱敷促進皮下血液迴圈,而皮下毛細血管修復須要時間,剛受傷皮下出血,這時你再熱敷,使皮下毛細血管迴圈加快血管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