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腕摔腫了 怎麼辦,手腕扭傷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僕元容鈔壤

手腕挫傷是由於過大的外力作用所致的毛細血管破裂出血。

如何**手腕挫傷~~如果在24小時內,建議你用冷水敷患處,以收縮皮下毛細血管減少出血及疼痛感。記住,在24小時內千萬不能用熱敷,因熱敷促進皮下血液迴圈,而皮下毛細血管修復須要時間,剛受傷皮下出血,這時你再熱敷,使皮下毛細血管迴圈加快血管擴張,皮下出血點就會增多。這時你也會覺得熱敷了反而比不敷前更痛了。

這就是因為皮下出血量比以前增多了,痛覺就更明顯了。

同樣,在受傷後24小時內也不能用紅花油,活絡油之類的活血化瘀類的外用藥。

如何**手腕扭傷~在24小時後用熱敷,這時熱敷能起到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瘀血消散的作用。這時熱敷可與活絡油類釘用藥合用。

也可擦紅花油之類的活血藥,要邊揉邊擦,揉至發熱,以便藥完全滲入,化去淤血。以上均適用於沒有外傷的扭傷。

如何**手腕扭傷挫傷~建議先採用外用藥**。

一是火酒**:

白燒酒一兩,50度的,放一瓷碗中,用小紙條點火,點著燒火酒熱後,用乙隻手沾著火酒洗手腕扭傷地方。此法有活血去發麻木痠痛的作用。

二是藥酒**:

用50度白燒酒一斤泡皺皮木瓜、牛膝各80克,10天後取藥酒搓洗發麻木酸手腕扭傷地方,每次用近50毫公升。待酒用完後,藥留下還可再如前法泡用一次。

三是塗抹紅花油。

以上方法簡便易行、無毒***,手腕扭傷可以好。不妨試試看!

2樓:範培勝念庚

**問題很多是因為免疫系統的問題,不要輕易用類固醇藥物(即可的松等),因為這類藥物好的快,但**的更快,也更利害,同時也會傷及我們腎臟,萬不得已不要用。請到醫院查清後再下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意見是傷後三周之內不要打球,既然看過醫生了,應該是做過攝片,如果沒有骨折,而腕關節又有腫痛,那應該屬於軟組織損傷,即肌肉和韌帶的損傷。對於軟組織的損傷一定要休息3~4周,讓組織在健康的環境中得到修復,以免留下慢性疼痛。當然,做輕度的腕關節活動是沒有壞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幾天吧 姚明就休息了

手腕扭傷腫了怎麼辦

5樓:來自綺園修項秀頸的史黛拉

手腕扭傷屬於手腕部肌肉軟組織的急性損傷。如果在受傷的2天之內,就可以進行冷敷的**,具體方法為用毛巾包裹冰塊,直接敷於患處,這樣可以有效減輕腫脹和疼痛。2天之後,就屬於過了急性期了,就可以改用溫熱毛巾熱敷的方式進行**,也可以區域性塗抹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藥,如紅花油或正骨水等,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組織恢復。

如果疼痛嚴重,可以按說明書的用法用量,口服扶他林片或者布洛芬等

6樓:亓煊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手腕韌帶損傷導致淤血阻滯不通引起腫痛表現,**應該舒筋活血通絡止痛,可以外敷消炎鎮痛膏,內服獨一味膠囊,活血止痛片。

7樓:

糊點七厘散吧!然後吃點瀋陽紅藥,或者找有手法好的按摩,會好起來的。但是首先得拍片檢查是不是有骨折,有骨折得吃點接骨的藥,再糊藥,還得慢慢養。

8樓:御苗世燕晨

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較輕可以去藥店買膏藥或舒筋活血藥吃了養幾天就好了。

摔了一跤,手腕很疼,又腫又青.怎麼辦

9樓:滄海浩波

手腕消腫的方法:

1、前48小時要冷敷 過後了熱敷,使用『冷熱交替式水療』的方法如下:

先將患部浸在攝氏38-40度,不痛的範圍內活動4-6分鐘。立刻改浸在攝氏10-16度冷水中1-2分鐘。再回到熱水中活動(如1所述)。如此冷熱交替各做5次。

最後一次須浸在熱水中。完畢後將患部抬高,活動5分鐘,後綁上彈性繃帶。以上1-6為一次完整的(冷熱交替式水療),每天做2-3次後,約1-2週可完全消腫。

要注意以下三點:

(1)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都要浸泡在溫水中。

(2)浸在溫水中時最好一邊活動手腕,但仍要在不痛的範圍之內活動。

(3)浸溫水的時間要比浸冷水的時間來得長。浸溫水的時間要比浸冷水的時間來得長。

2、馬上用彈力繃帶綁上 綁3天就行 也就防止浮腫

3、用狗皮膏藥、扶他林藥膏,按照說明書上塗抹,也可以用紅花油,在手腕上摩擦【擦熱】 或雲南白藥氣霧劑噴在患處。

4、多休息,把手腕放平,避免血液下行,引起更加腫脹。

10樓:放到仨距

可以去診所看看,或者塗一點紅藥水!

手腕摔傷了腫起來,怎樣才能快點好

11樓:紫英埜殲

腕關節損傷,多有明顯的外傷史。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輕傷,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

嚴重扭傷,可間腕部腫脹、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檢查時,將腕關節用力掌屈,背側出現疼痛,則說明腕背側韌帶與腕伸肌腱損傷;反之,則為腕掌側韌帶或腕屈肌腱損傷。如將腕關節用力向尺側偏斜,橈骨莖突部出現疼痛,則為橈側副韌帶損傷;反之,則為尺側副韌帶損傷。

如腕部各個方向的活動均出現疼痛,而且活動明顯限制,則說明是韌帶、肌腱等的複合性損傷。損傷區域性有壓痛或觸及筋肉組織異常改變。腕部損傷要及時**,預防腕舟骨、腕月骨發生缺血性壞死。

**:外敷活血散、接骨散,是最佳的選擇。內服舒筋活血湯:

舒筋通絡,行氣活血。 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突然摔倒,用手支撐住後,手腕腫了該怎麼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花油按摩,要狠狠的按~~體會到徹骨的痛那種力度才好,按摩半小時,隔乙個小時左右再按,如此反覆幾次,明天估計就好很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扶住或用鐵打酒,再去看醫生!

14樓:婁耕順勞未

要先檢查一下是否脫臼,如果是那就要看骨科醫生了,如果不是,那就是說只是小傷,不必太驚慌,回去用紅花油擦一擦,別太用力。

15樓:戴起雲翟癸

首先要確定紅腫程度,如果只是一般的疼痛,建議將手腕先浸泡在冷水中,以減輕毛細血管的出血程度;24小時後採用熱水浸泡,以促進血液迴圈,恢復傷勢。

如果手腕持續疼痛,建議就醫。

手撐地,手腕扭傷了怎麼辦.手腕腫起來了

16樓:柴半段幹珠星

青年男性,手腕扭傷後出現腫脹疼痛,要考慮為手腕部軟組織挫傷的回可能。建議:

傷後3天內受傷的答組織會有水腫,腫脹疼痛會加重,水中高峰期過後腫痛會逐漸減輕消失。所以,前幾天只能冷敷,不要熱敷和使用強效的活血物,以免加重水腫。現在可以吃點芬必得抗炎止痛。

等水腫高峰期過後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正紅花油、雲南白酊等外搽,吃點活血止痛膠囊、骨折挫傷散等。

祝您及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醫生詢問:檢視》

手腕扭到了怎麼辦,手腕扭傷怎麼辦

盈柔公孫俊弼 你說的症狀屬於手腕韌帶損傷導致淤血阻滯不通引起的表現,可以舒筋活血通絡止痛,可以外敷消炎鎮痛膏,內服獨一味膠囊,活血止痛片。 山人甕巨集伯 你這個主要有可能是導致手腕區域性扭傷,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引起骨折,或者是單純區域性軟組織損傷而已,最好到醫院拍x光片檢查,明確診斷,一般軟組織損傷,...

手腕扭傷幾年了又復發怎麼辦,手腕筋扭傷 一年多了。反覆疼痛。該如何處理?

關節扭傷,多有明顯的外傷史。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輕傷,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嚴重扭傷,可間腕部腫脹 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檢查時,將腕關節用力掌屈,背側出現疼痛,則說明腕背側韌帶與腕伸肌腱損傷 反之,則為腕掌側韌帶或腕屈肌腱損傷。...

腳膝蓋給摔腫了怎麼辦,寶寶膝蓋摔腫了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跌打損傷 扭傷 摔傷時應注意的事項 1 不能隨便扭動 人們在扭傷四肢的時候,常常會不由自主的轉動或者按摩,然而很多時候隨便地扭動就會使損傷的部位症狀加重,尤其在沒有進行確切的診斷之前,更不應該隨便活動已經扭傷的部位。如果是四肢的話,要把腕子提高,抬高,讓他的血流能夠暢通。正確的方法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