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了該怎麼辦,手腕骨折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7-24 21:11: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確定是腕舟骨骨折,立即做短臂石膏固定,2周後重新拍片檢查.骨折後在8--10周不宜活動.更需要注意的是:

腕舟骨的血運來自其結節部及腰部,骨折後會影響近端血運,從而導致延遲骨折的癒合甚至出現缺血性骨壞死.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處方:生薑10克,韭菜20克,山螃蟹60克,鵝不食草20克。用法:

將生薑、非菜、山螃蟹、鵝不食草共搗爛如泥,正骨後敷於患處。用紗布包紮。主治:

四膚骨折方8處方:生薑16克,獼猴桃根16克,韭菜65克,白酒少許。用法:

將生薑、獼猴桃根、韭榮共搗爛如泥,用白酒拌勻,待骨折復位後敷於傷處。外用紗布包紮。主治:

四肢骨折。[骨折食療]骨折通常分為閉合性骨折、開放性骨折及病理性骨折。閉合性骨折又稱單純性骨折。

骨折處的**沒有損傷,折斷的骨頭不與**外界相通,從外形上看不出有骨折,但可看到區域性形狀的改變。開放性骨折又稱複雜性骨折。骨折的區域性**破裂,骨折的斷端與外界相通,骨折端露在外面,能在皮外看到骨折斷端。

病理性骨折骨骼在病理病變的基礎上(炎症、結核、腫瘤、發育異常、代謝異常),輕微遭致外力,從而導致骨折。【診斷要點】一旦發生骨折,在骨折部位可產生疼痛、腫脹、瘀斑和功能障礙,檢查時還可聽到骨斷端相互磨擦的聲音(即骨擦音),同時可能伴有血管和神經的損傷,使肢體遠端產生缺血或感覺麻木、運動障礙的現象,或引起內臟損傷。骨折後因劇烈疼痛,出血過多或併發頭、胸、腹部臟器損傷而產生休克。

骨折的診斷除病 史和症狀外,須結合x線攝片檢查,以便確診。【飲食**】方1 赤小豆適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許溫服之,本方適用於活血化瘀期。方2 豬骨頭1000克,黃豆250克,加水小火燒爛,加鹽姜調味分飲食之。

方3 豬脊骨一具,洗淨,紅棗120克,蓮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燒爛,加姜鹽調味分多次飲之。方4 鮮湖蟹2只,取肉(帶黃),待粳米粥熟時,入蟹肉,再加以適量生薑、醋和醬油服食,常服。方5 烏雄雞1只(約500克),去皮毛內臟,洗淨,“三七”5克切片,納入雞肚中,加少量黃酒,隔水清燉,熟後用醬油蘸服,常服。

方6 生黃芪30~60克,濃煎取汁,加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食。方7 當歸20克,黃芪100克,嫩母雞1只,加水同煮湯食用。方8 紫丹蔘50克,洗淨,加水煮,取汁,其汁與豬長骨1000克、黃豆250克同煮,待爛熟,加入少量桂皮、鹽即成。

方9 生螃蟹500克,搗爛,熱黃酒沖服250克,餘渣敷患處,約半日“各各”有聲即好。用於骨折接骨。

手腕骨折怎麼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骨折後,在飲食要均衡有營養,多吃些富含鈣的食物,如骨頭湯、蝦皮、牛奶等,也借用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來幫助補鈣。另外,在平時要注意多休息,別從事有關劇烈的運動。

4樓:hzq秋水

去醫院骨科進行對症**啊!

5樓:

您好,一般常講的手腕骨折是指橈骨下端骨折,它包括了橈骨遠側三釐米以內的骨折,在臨床上比較常見。一旦出現橈骨遠端骨折,可給予三角巾固定患肢於胸前,進行適當的保護,然後到醫院及時的就醫。一般情況下可行手法整復、石膏夾板固定,如遇血管損傷、神經損傷,可行切開復位內固定術。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6樓:超贏般若牛

手腕骨折通常有手術**和非手術**。非手術**就是保守**即用夾板或者石膏固定,二者各有優劣,根據骨折的型別、根據當地醫院的條件來進行選用。手術**是有手術的指徵明顯的移位、明顯的成角等,通過手法復位不能夠達到結構復位的情況,或者是功能復位的情況下考慮進行手術**。

7樓:半夏思微涼

選用傳統中醫**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消除,第8天可以拆下夾板,不會留下永久性刀疤,再繼續用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

選用西醫石膏固定,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是回家靜養或鍛鍊,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要3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手腕骨折了應該怎麼處理好呢

8樓:安閒豬

剛剛骨折的話手腕不要試著去運動,最好找點木板什麼固定後直接就醫

9樓:半夏思微涼

選用傳統中醫**

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專,成年人骨折早期用屬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消除,第8天可以拆下夾板,不會留下永久性刀疤,再繼續用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

選用西醫石膏固定,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是回家靜養或鍛鍊,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要3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手腕骨折後好幾年老是疼痛怎麼辦,手腕骨折後好幾年老是疼痛怎麼辦! 15

這大概得三年到五年才能痊癒,所以一定不要在受力了,不然有可能一直都好不了,骨頭就跟鋼鐵一樣,儘管是焊上了 但還是有裂縫的,骨頭中的骨質在裂縫延伸需要三到五年,所以在它痊癒前,不要受了,否則長好的骨纖維也會斷裂,造成二次傷害 源頭活水郝 這屬於骨折後遺症,是骨折後沒有完全恢復引起的,中藥膏藥外敷可以續...

手腕骨折要注意性生活嗎,手腕骨折手腕處骨頭斷了一定要手術嗎

o用命博青春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首先,您要知道,骨折為什麼要禁性。這是因為 骨折的癒合是一個長期的循序漸進的過程。老百姓講 傷筋動骨100天。醫學上講 癒合完全至少需要12周。其中,前4周是屬於早期癒合過程。一般醫生都會這樣囑咐患者 在這個時期,最好是能少活動儘量少活動,能不活動儘量不要活動。更...

手腕骨折後會有後遺症嗎,手腕骨折後遺症能治好麼?

根據醫生囑咐適當功能鍛鍊!骨頭癒合後可能會有一些小骨痂,影響不大,消腫可考慮睡覺時適當抬高患肢,墊個枕頭差不多了! 後遺症肯定會有,但應該不會影響你日常生活 粗的問題應該以後慢慢會恢復的 用不了那麼長的時間.現在主要要做的就是,功能鍛鍊,循序漸進的鍛鍊.骨頭的裂痕是可以消失的. 頂樓上我也遇見過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