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胳膊肘肌肉摸著疼,右手臂肌肉疼痛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7-24 21:12:51

1樓:

以你的敘述,我認為你的媽媽的症狀應該是前臂屈肌肌纖維炎,常見致病原因如受涼、勞累、拉傷等均可導致此處肌肉充血發生非特異性炎症(不是細菌感染喲),刺激神經產生疼痛。由於與拇指屈肌腱相連,所以彎曲拇指時可以誘發疼痛。

此症臨床較為多見,無大礙,經過**後可以完全恢復。

建議:1.注意休息。

2.少用冷水洗衣服、洗碗等。

3.獨一味或強力天麻杜仲膠囊+扶他林,一日三次口服。

4.紅花油外塗。

放心即可,不是什麼大病,很快會好的。

---附**說明---

2樓:

[概念]

四肢疼痛是指病人上肢或下肢,或上下肢筋脈、肌肉、關節疼痛的症狀。

四肢疼痛最早見於《內經》,如"肢節痛"、"骨痛"、手臂痛"、"腳下痛"、"腰股痛"、"股、膝、髀、【月+端】、【月+行】足皆痛"等。《傷寒論》、《金匱要略》則載有"歷節痛"、"四肢疼"、"骨節疼痛"。後世所稱"痛風"、"風腰腿疼痛"、"風走注疼痛"、"肩臂痡"、"手指痛"、"大股痛"、"足痛"、"足跟痛"、"足心痛"、"腿痛"及山嶽丘陵地帶的"柳柺子病"均屬四肢疼痛的病症範疇。

《內經》論述的痺證,如"行痺(風痺)"、"痛痺(寒痺)"、"著痺(溼痺)"、"熱痺"、"筋痺"、"脈痺"、"肌痺"、"皮痺"、"骨痺"、"周痺"、"眾痺"等亦是以四肢疼痛為主證的證候。

為便於臨床辯證,本篇重點敘述四肢疼痛,肩痛、臂痛、腰脊痛、膝腫痛、足痛等另立條目討論。

[鑑別]

常見證候

風邪阻絡四肢疼痛:四肢關節走注疼痛,痛無定處,而以腑、肘、膝、踝等處為多見,關節屈伸不便,或兼見寒熱表證,舌苔薄白或膩,脈多浮。屬行痺。

寒邪阻絡四肢疼痛:四肢關節冷痛,痛處不移,形寒肢冷,區域性**顏色不紅,遇寒加重,得溫痛減,舌苔白,脈弦緊。屬痛痺。

溼邪阻絡四肢疼痛:關節酸楚疼痛,重看不移,或肌膚麻木不仁,日久失治則肌肉頑硬,骨節變形,致成殘廢,苔白膩,脈濡緩。屬著痺。

熱邪阻絡四肢疼痛:四肢關節疼痛,區域性焮紅腫脹,兼有發熱、口渴、煩躁、舌紅苔黃懆,脈數。

溼熱阻絡四肢疼痛:關節紅腫,小便赤濁,四肢困重疼痛,脈滑或濡數,舌紅苔黃膩,可伴有肌膚紅色結節。

氣血虧虛四肢疼痛:關節痠痛,勞累後加重,可見肌肉瘦削,面色蒼白,脣甲淡白無華,少氣懶言,神疲倦怠,眩暈,長風自汗,脈細弱,舌質淡,苔薄。兼挾瘀血則關節疼痛如錐刺,痛處不移,拒按,肌膚甲錯,形體羸瘦或關節變形頑硬,舌質暗而有瘀點,苔薄膩,脈細澀。

兼痰渭則肢臂疼痛,身體困重,首如裹,舌質胖,苔白膩,脈弦滑。

肝腎虧虛四肢疼痛:筋骨弛緩或拘急、痠痛,頭目眩暈,爪甲枯脆,腰膝痠軟,耳鳴失聰,齒搖發脫,陽萎遺洩,尺脈弦細沉弱,偏陰虛則四肢關節熱痛喜涼,骨痛夜甚,顴紅脣赤,舌質鮮紅少苔,或紅絳少津。偏陽虛則兼見兩足浮腫無力,大便溏洩,小溲清長,手足不溫。

鑑別分析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3樓:

1,建議趕快去醫院拍個核磁共振確診下肌肉損傷的程度,早**恢復快,晚了到時候**起來就比較麻煩了。

2,建議靜養一個月,別搞劇烈運動。但是要適當的做下輕微的活動。

3,可以搞點中藥,外敷加內服,對改善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晚上的時候搞下熱敷,沒事的時候多按摩下痛處,加速那的血液迴圈,這些都是對你有幫助的,建議試試,祝早日恢復 。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汽車發動機震動**。此**同醫院無關,只是付出車票費即可。

建議你在乘公共汽車時,將受傷的手臂,放在車窗橫安全槓上,直接接受發動機快速震動產生的震動力作用於對人體靜脈、動脈區域和靜動脈接合部及肌腱部,使得血液更好迴圈、暢通,促進新陳代謝,疏通血管,排除肌肉組織和血管組織中積壓的淤血。

上下震動力能使人的肉體中的固體和液體活躍起來,使得液體溶化固體的能力加強。當手臂肘部伸直同震動金屬連成一體時。手臂吸收不少震動力能量。這種能量大於服用藥品作用於肌體的作用。

我在最近的時期,做過這個試驗。我的右臂肘部由於運動在不同時間不均衡,造成肌肉組織和血管組織中,存有淤血,在體育運動中,最近十分不利。由於我的最新的試驗產生效用,我的右肘臂已經不疼痛了。

疼痛是人體禁止運動的訊號。疼痛消失是表明可以繼續運動。疼痛說明人的組織結構中有微量異物,所以採取技巧排除異物是非常必要的。

肌腱、韌帶被淤血堵塞固化必然造成神經眉梢向中樞神經反饋疼痛資訊以組織運動。肌腱、韌帶供血堵塞必然造成肌肉組織運動無力和氣血不足的反映。因此,此現象可以從各個方面進行排除。

藥物排除可以見好,但是太慢。而且會造成藥物依賴的現象。也有***陰影。

遠紅外線照射很好,但好的、準確的遠紅外線工具其實不多。所以沒有十全的把握。

鍼灸促進身體能量生物場強健,改變人體細微機能。但好的鍼灸師實在是少的可憐。

按摩只是社會中人的飯碗,完全沒有實際意義。

既然肘臂實在運動中傷損的,那同樣要在一種特殊的微量運動中化解矛盾。就像雨傘在風中能吹翻,也能在逆風中把它吹正一樣。所以我建議大家在**肘關節疼痛時採用我提出的柴油汽車發動機震動**。

汽車在行駛時,發動機對車體的震動不大,震動力讓車的前進的運動吸收。當汽車不行駛時,發動機在怠速運轉時,震動力沒有被行駛吸收,這時的車輛震動可以對人肘關節產生最好的療效。

所以你在乘車時,要靠近汽車的發動機(最好是柴油發動機),並依靠在一個慣性震動良好的金屬槓上,接受發動機傳動的頻率震動,促進動靜脈內的血液迴圈,並排除動靜脈管壁上滯留物的,也同時消除肌腱、韌帶中含存的的細微迂腐物質。

建議沒有此疼痛症狀的人,不要採取這種方式嘗試,因為這沒有特殊目的舉動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汽車發動機,尤其是柴油發動機產生的震動,有弊有利。利就是上面所介紹的情況。弊是震動使人不安穩,也使人使用的也些裝置產生耗損:

比如照相機。照相機的鏡頭在不同向的反覆高頻震動中會產生鏡片滑動,錯位。使得相繼成像模糊不清。

也能使數碼相機機身和鏡頭彈性電觸點導電實效,會造成相機對焦不敏感和不能成像的狀況。

汽車發動機震動,能帶來機械性的變動,改變物體的原狀態,無形地造**們財產的損失。

汽車發動機震動,也能對人產生可利用性震動,消除人體區域性疼痛和弊端。因此,對於那些長期或短期無法很好消除肘臂疼痛者們,可以嘗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引起的.風池穴.風府穴.有壓痛反映.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說是肩軸炎,這病治著很麻煩,是不是胳膊抬不起來,少微一抬高就疼,在就是不能做大幅度把動作,這就是肩軸炎,帶老人去醫院看下吧,別耽誤了病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肌肉疼的話那就可能是太勞累咯,把肌肉挫傷了。如果是不是肌肉那就是骨頭的問題了。時間長了麼?如果時間長了的話那建議去看醫生去,這裡找不到好答案···

別在這亂投醫··不起作用··

8樓:蟲咬蘋果

會不會是生骨刺?老人家比較容易出的問題。

上這裡問, 還不如直接去醫院檢查清楚,那樣放心,也不會拖延病情。

祝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太累了吧,我有時作業做多了也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肌纖維織炎”是發生在肌腱、韌帶、筋膜和肌肉的纖維組織病變.肌纖維織炎的發病原因複雜,一般認為與受涼、疲勞、不良姿勢、外傷、代謝障礙和精神緊張等因素有關.區域性疼痛、壓痛、僵硬為主要症狀,常在陰雨天及活動過多時加重,也可在後半夜及晨起時加重,早飯後減輕,長時間靜止不動時加重.

除肌纖維織炎,下肢靜脈曲張、靜脈栓塞,早期盆腔後壁的炎症、腫瘤等也可引起所述症狀,故建議到正規醫院內科、骨外科做詳細檢查,除了驗血,還應做b超、x片、直腸檢查等以明確原因,針對性**,以免延誤.

右手臂肌肉疼痛是什麼原因呢

11樓:星城健身使者

手臂疼痛,是因為肌肉緊張,八個動作解決手臂疼痛

12樓:向冰

我的右手臂很酸,但不痛以有2個月了。從右頸椎上開始直到右手,這兩天不幹活時會有點手麻j

13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

您的情況可能是頸椎引起的。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頸肩部的肌肉一直處於緊張強直狀態,血液迴圈不暢,極易導致手臂的痠麻等的發生。

建議您拍個片看看頸椎是否有問題。建議您到鍼灸科就診,可以採用鍼灸、推拿、中頻等方法。平時注意保暖,多做運動,游泳和羽毛球等,注意休息,注意枕頭高度10cm左右,建議用硬枕頭,兩個高度、質地不同的交替使用

的胳膊和手肌肉一摸就疼是怎麼回事

右胳膊肘上方肌肉好疼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肌肉拉傷的緣故,沒事,運動時最好把肌肉用手揉開。

15樓:魚西五月

如果太久不運動,突然運動量過大力度過大也會痛好幾天的。

就像很久不打球了,突然打了半天的羽毛球,手臂得痛上四五天呢~你兩週多都沒好的話,可能用力過度造成的。

但是也有可能是拉傷了,如果再過幾天還沒緩解的話,趕緊上醫院看看哦。

胳膊肘筋疼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看你情況,考慮是胳膊肌腱腱鞘的炎症,是長期過度勞累,受涼等造成的,好轉慢,注意慢慢療養

意見建議:

1,清淡飲食,忌辛辣,注意營養

2,熱敷,多按摩按摩

3,配合活血止痛,舒筋通絡類藥物,外用膏藥4,按療程理療

17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考慮是肱骨外上髁炎,又稱網球肘,常見於打球后發作。一般休息後會自行緩解。可以外敷膏藥等。如果疼痛持續,建議醫院就診。

18樓:絡穴

如果現在在國內,最好選擇鍼灸理療。

右上臂肌肉持續疼痛,是什麼原因? 5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右上臂,而左側沒有疼痛感,那麼可以排除頸椎病,否則頸椎病多數會導致胳膊發麻和疼痛。對於這種區域性的疼痛,如果運動時疼痛劇烈,那可能性最大的是肌肉拉傷。如果不運動時也疼,要考慮血管問題,血管不通及神經問題都會導致疼痛。

20樓:旁觀者也說話

怎麼個痛法?可能是拉傷,這樣的話不要按摩,只要休息,輕度的幾天就過來了。痠痛可能是疲勞過度,按摩一下,休息二,三天就過來了。

胳膊肘骨頭疼怎麼回事,胳膊肘很疼,怎麼回事

你好,鑑於患者胳膊骨性突起部疼痛,懷疑有鷹嘴 骨折或創傷性關節炎發生。建議 建議患者去醫院拍x線片,確證是否存在尺骨鷹嘴損傷。患者平時也要保養好肘部,不要過度勞累,減少慢性損傷。祝君早日 右胳膊肘突起的小骨頭疼,掃地和拿東西都疼痛難忍建議 建議不要盲目的服用任何藥物,到正規醫院明確 以後再 願你早日...

胳膊肘酸的難受感覺有根筋從胳膊肘一直疼到心裡心裡也跟著一起酸難受

在索溪峪瀏覽 的蒼狐 是扭傷了嗎?如果是扭傷建議你領養幾天不要總是活動,如果是著涼引起的可以去做中醫拔罐 應該是著涼引起的,痠痛是氣血不足的表現,儘快調理吧 來自太姥山步履輕盈的埃及狼 用熱毛巾,加淡鹽水敷一下,然後去醫院去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不要把病情耽誤了 月落屋樑 這個可不能大意,有...

胳膊肘內側疼痛,按壓疼,握拳不痛,不能完全伸直胳膊,一伸直就疼痛,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該怎麼治療

你的情況考慮是肱二頭肌拉傷 主要是外傷造成的 吹空調只是疼痛加重的因素 建議注意保暖 不要吹空調或直對風扇吹 可以服用活血止痛藥瀋陽紅藥 雲南白藥等 並進行區域性熱敷 有條件可以到醫院做理療 不會轉為風溼 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我正查怎麼解決呢,你和我一樣,同病相憐哎。手臂伸直,尤其是抬高的時候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