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肌肉疼痛是怎麼回事,右胸肌肉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00:12:38

1樓:匿名使用者

胸痛與胸廓活動有關,病變多在胸壁.最常見的原因有:

1 胸壁肌肉痙攣:常因長時間姿勢不正,彎腰,扶案,劇烈運動或持續,劇烈咳嗽等,引起胸肌勞累痙攣所致.區域性可有壓痛,體位改變及深呼吸等可使疼痛加重.閃腰,岔氣也屬此種情況.

2,急性肌纖維織炎也可引起區域性疼痛,特點是晨起重,活動後減輕.

3,肋骨病變:最常見為肋軟骨炎,肋骨的前端均通過肋軟骨與胸骨相連線.肋軟骨炎好發於第2~4 肋軟骨,區域性可增粗,隆起,腫脹,有疼痛與壓痛,但區域性**無紅腫.

本病吸收緩慢,常在3~4週內逐漸消失,但肋軟骨腫脹持續時間較長,並因呼吸道感染而再發.

4,急性白血病可侵犯胸骨而引起胸骨壓痛,應給予注意.

**:疼痛輕微者,可先給予區域性熱敷,傷溼膏外貼,必要時服用抗炎止痛藥物,如 戴芬 1粒 日1 次, 芬必得 0.3 日2 次服.

如效果不佳時,及時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鍛鍊嗎?如果是在鍛鍊那就停乙個周,看看疼不疼了,如果一周後不疼了,那就是屬於正常的訓練狀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也太廣了吧, 也不給點提示, 我也就這樣答吧.: 就是胸肌疼痛

右胸肌肉疼是怎麼回事?

4樓:

胸口肌肉疼一般分為三種,首先是隱隱作痛像針扎一樣,其次是刀割一般的絞痛,最後是被撕裂般疼痛,這三種疼痛的嚴重程度不一樣。一般來說患者在患有該症狀的時候應該先做乙個比較全面的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確診以後針對性的**,還應該根據患者自身所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進行對症**,這樣才能起到最佳的**方法。

在平時生活中患者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不要讓自己的胸部受傷,首先不要受到外傷的刺激,可以做一些比較輕微的體育鍛煉比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做廣播體操等等來增強患者自身的體質,增強患者自身對一些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但是患者要注意的是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尤其是胸部在運動中受到傷害,也不要讓自己在運動過後過於的勞累,還是應該多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可以多喝一些溫開水,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或者蔬菜。

5樓:吳元修冼培

主要考慮右側胸肌肌肉緊張過度引起抽搐樣疼痛,多有外傷史或不經意的撞擊傷引起,肺部疾病也可以引起,彩超沒有異常,多由於軟組織陳舊性損傷,在天氣變冷時引起痠痛。

胸口肌肉疼痛是怎麼回事

6樓:夫樹枝隆妍

胸痛與胸廓活動有關,病變多在胸壁.最常見的原因有:

1胸壁肌肉痙攣:常因長時間姿勢不正,彎腰,扶案,劇烈運動或持續,劇烈咳嗽等,引起胸肌勞累痙攣所致.區域性可有壓痛,體位改變及深呼吸等可使疼痛加重.閃腰,岔氣也屬此種情況.

2,急性肌纖維織炎也可引起區域性疼痛,特點是晨起重,活動後減輕.

3,肋骨病變:最常見為肋軟骨炎,肋骨的前端均通過肋軟骨與胸骨相連線.肋軟骨炎好發於第2~4

肋軟骨,區域性可增粗,隆起,腫脹,有疼痛與壓痛,但區域性**無紅腫.本病吸收緩慢,常在3~4週內逐漸消失,但肋軟骨腫脹持續時間較長,並因呼吸道感染而再發.

4,急性白血病可侵犯胸骨而引起胸骨壓痛,應給予注意.

**:疼痛輕微者,可先給予區域性熱敷,傷溼膏外貼,必要時服用抗炎止痛藥物,如

戴芬1粒

日1次,

芬必得0.3

日2次服.

如效果不佳時,及時檢查**.

右胸肌肉疼是怎麼回事

胸口肌肉疼一般分為三種,首先是隱隱作痛像針扎一樣,其次是刀割一般的絞痛,最後是被撕裂般疼痛,這三種疼痛的嚴重程度不一樣。一般來說患者在患有該症狀的時候應該先做一個比較全面的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確診以後針對性的 還應該根據患者自身所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進行對症 這樣才能起到最佳的 方法。在平時生活中患者...

小腿肌肉突然疼痛怎麼回事,小腿肌肉突然疼痛是怎麼回事?

方子興醫生 肌肉痠痛 muscle soreness 可由運動 感染性疾病等疾病引起。其理論有 組織牽引 肌肉損傷而起。肌肉痙攣 肌肉的反覆性抽筋而起。結締組織 肌肉的結締組織受傷 如肌腱 而起。事實上,肌肉的慢性痠痛是肌肉的損傷 所形成。及常見疾病 1.運動 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出現的肌肉...

胳膊肌肉疼痛是怎麼回事,手臂肌肉痛是怎麼回事

緱映冬將葛 如果是因疲勞引起的,那就多多休息,再加上適當的按摩,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如牛奶 雞蛋 水果和蔬菜。也可吃些香蕉,香蕉富含鉀,可以緩解四肢痠軟,有助於肌肉放鬆,保護肌肉。但不要空腹吃。 空湘章元瑤 建議 胳膊肌肉痛其原因有很多,與肩周炎,頸椎病,骨質增生,風濕痺證,勞損,扭傷,受風受涼受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