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抖動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2 19:00:33

1樓:***的家之歌

滿意回答

肌束震顫其實是一群肌肉細胞產生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這種肌束顫動可以有不同的面積及幅度的大小,有的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 顫痛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假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這種 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

良性的肌肉跳動大部分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原因,它可能在疲勞或壓力比較大時出現,喝茶或咖啡也可能加重這種跳動。這種跳動大部份是間歇性 的,但是有少數人可能是體質因素而容易常出現。許多人曾經有過眼皮跳動的經驗, 其實眼皮跳動也就是一種良性的肌束顫動。

  不過肌肉的跳動也可能是一些神經肌肉疾病的警訊。肌肉的跳動如果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那麼就應該趕快找神經科醫師了。這些疾病包括了脊髓中運動神經元的病 變,周邊神經病變及少數的肌肉疾病。

這些疾病會導致運動神經細胞與肌肉間的訊號 傳遞出問題,神經不穩定的結果就會放出一些多餘的訊號,進而讓肌肉跳起來了。神經科醫師必須要檢查肌肉無力的範圍,評估肌肉萎縮的程度,並且輔以神經傳導及肌 電圖的檢查以找出**來。某些疾病也可用藥物來減輕肌肉跳動的情形。

2樓:浙江衛健科技****

1、有時候某個部位出現肌肉跳動最常見的是良性的肉跳,表現為身體區域性肌肉出現不自主的肌束顫動,我們稱之為良性肌束顫綜合徵。這種肉跳不需要藥物**。關鍵的處理方法是心理和生理上放鬆休息,減輕其心理上的焦慮和緊張。

食用富含上述抗氧化物質的西紅柿,藍莓,海藻,捲心菜、甘藍以及花椰菜,柚子,洋蔥,菠菜,山楂等等食物將於益於減少肉跳.

2、不過肌肉的跳動也可能是一些神經肌肉疾病的警訊。肌肉的跳動如果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那麼就應該趕快找神經科醫師了。這些疾病包括了脊髓中運動神經元的病變,周邊神經病變及少數的肌肉疾病。

這些疾病會導致運動神經細胞與肌肉間的訊號傳遞出問題,神經不穩定的結果就會放出一些多餘的訊號,進而讓肌肉跳起來了。神經科醫師必須要檢查肌肉無力的範圍,評估肌肉萎縮的程度,並且輔以神經傳導及肌 電圖的檢查以找出**來。某些疾病也可用藥物來減輕肌肉跳動的情形

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的跳動其實是一群肌肉細胞產生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這種肌 束顫動可以有不同的面積及幅度的大小,有的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 顫痛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假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這種 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

良性的肌肉跳動大部分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原因,它可能在疲 勞或壓力比較大時出現,喝茶或咖啡也可能加重這種跳動 。這種跳動大部份是間歇性 的,但是有少數人可能是體質因素而容易常出現。不過肌肉的跳動也可能是一些神經肌肉疾病的警訊。

肌肉的跳動如果伴隨著肌肉的無 力與萎縮,那麼就應該趕快找 神經科醫師了。這些疾病包括了脊髓中運動神經元的病 變,周邊神經病變及少數的肌肉疾病。這些疾病會導致運動神經細胞與肌肉間的訊號 傳遞出問題,神經不穩定的結果就會放出一些多餘的訊號,進而讓肌肉跳起來了。

神 經科醫師必須要檢查肌肉無力的範圍,評估肌肉萎縮的程度,並且輔以神經傳導及肌 電圖的檢查以找出**來。某些疾病也可用藥物來減輕肌肉跳動的情形。

4樓:湯偉

是神經的原因,就像眼皮會跳動一樣,你也沒去動它呀,它還不是照樣跳個不停呢.......不用擔心,好好休息就會好的,別讓自己太緊張,試著去放鬆自己忘記這個事情.....別在意就好了^-^

5樓:偏不起名

首先要了解肌肉抖動的原因:可能由於平時缺少運動,又突然過量的挑戰自身極限造成的,也可能是由於運功過度,體內的礦物質隨汗液代謝排出造成機體代謝不平衡。

解決辦法:運動要適量,不是一天內做了很多運動就可以達到鍛鍊身體的效果,反之使身體造成傷害,身體運動時肌肉產生一種酸,長時間沒運動就是這種情況,過一兩天沒事的,堅持運動,保持一段時間,力量變大了就不會發抖。

臉部肌肉總是不停的抖動是怎麼回事

戰琇樹驥 運動後,神經細胞仍然繼續發放神經衝動到肌肉去,於是便引起肌肉跳動的現象。肌肉神經自我調節,會產生肌肉的收縮跳動。疲勞也會引起的肌肉輕微痙攣,疲勞緩解以後就解除了。你 近來總是感覺比較累 恐怕就是這個原因。生活有規律點,沒大礙的。肌肉發生不由自主的強直性收縮,就是肌肉痙攣,俗稱 抽筋 在運動...

肢體抖動 是怎麼回事?身體部位的抖動怎麼回事?

身體抖動原因相對比較複雜,首先是四肢的抖動,可以是癲癇發作,或者是因為精神因素引起的癔症,因為飢餓引起的低血糖反應,或者是甲亢引起的肢體顫動 肝臟疾病引起的抖動,或者是因為其它代謝因素造成的抖動等。同時包括服用的特殊物質,比如藥品 毒品或者興奮類的物質引起抖動,包括四肢和軀幹的抖動。通常是多發生於中...

肌肉僵硬怎麼回事,肌肉無力是怎麼回事?

泉水響叮噹 肌肉僵硬是指肌肉緊張,發脹 發硬,痙攣 抽筋 等現象。肌肉僵硬現象是肌肉疲勞的結果。很容易產生 尤其是田徑跑 跳運動員的下肢肌肉 對訓練的妨害極大,因此要很好防治。1 安排適當運動量和練習的強度和密度 應該從實際出發,合理選擇強度 密度 時間性和數量,安排好運動量和練習的強度和密度。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