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2 19:00:33

1樓:百小度

肌肉的跳動是一群肌肉細胞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肌束顫動的面積大小,顫動幅度可不相同,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顫動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

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許多人曾經有過眼皮跳動, 其實就是一種良性的肌束顫動。

不過肌肉跳動也可能是某些神經肌肉疾病的症狀,如肌肉跳動並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則可能有神經或肌肉病變,應到神經內科檢查。

2樓:kyoya賢

肌束震顫其實是一群肌肉細胞產生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這種肌束顫動可以有不同的面積及幅度的大小,有的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 顫痛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假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這種 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

良性的肌肉跳動大部分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原因,它可能在疲勞或壓力比較大時出現,喝茶或咖啡也可能加重這種跳動。這種跳動大部份是間歇性 的,但是有少數人可能是體質因素而容易常出現。許多人曾經有過眼皮跳動的經驗, 其實眼皮跳動也就是一種良性的肌束顫動。

不過肌肉的跳動也可能是一些神經肌肉疾病的警訊。肌肉的跳動如果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那麼就應該趕快找神經科醫師了。這些疾病包括了脊髓中運動神經元的病 變,周邊神經病變及少數的肌肉疾病。

這些疾病會導致運動神經細胞與肌肉間的訊號 傳遞出問題,神經不穩定的結果就會放出一些多餘的訊號,進而讓肌肉跳起來了。神經科醫師必須要檢查肌肉無力的範圍,評估肌肉萎縮的程度,並且輔以神經傳導及肌 電圖的檢查以找出**來。某些疾病也可用藥物來減輕肌肉跳動的情形。

3樓:涼拌小綠皮

焦慮情緒所導致的軀體不適症狀,建議到雲南疼痛病醫院進一步就診,接受相應的,心理疏導和抗焦慮藥物**,會有幫助和改善。

4樓:桐閒華

具體是什麼部位的肌肉跳動呢?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運動神經元病都會造成肌肉跳動的,建議你先去醫院做下檢查吧。

5樓:

運動後,神經細胞仍然繼續發放神經衝動到肌肉去,於是便引起肌肉跳動的現象。

肌肉神經自我調節,會產生肌肉的收縮跳動。

疲勞也會引起的肌肉輕微痙攣,疲勞緩解以後就解除了。

你“近來總是感覺比較累”,恐怕就是這個原因。生活有規律點,沒大礙的。

肌肉發生不由自主的強直性收縮,就是肌肉痙攣,俗稱“抽筋”。在運動中發生肌肉痙攣多見於小腿腓腸肌,其次為屈肌、屈趾肌和屈指肌。

(一)原因

1.寒冷刺激。如在冷水、冷空氣等環境鍛鍊時,若準備運動不足,易發生肌肉痙攣。

2.電解質失調,特別是夏天運動時大量出汗,使體內電解質平衡失調而引起肌肉痙攣。

3.肌肉收縮失調或損傷。如過快的連續收縮,使肌肉放鬆不夠而成痙攣,或運動中,肌肉有反覆微細損傷,引起保護性強直收縮。

(二)表現

肌肉痙攣時,區域性變硬,疼痛難忍,指、趾不由自主地屈曲,難以伸直。

(三)處理

1.牽拉屈曲的指(趾),使過伸,以使痙攣的肌肉被牽伸而解痙,然後區域性按摩,熱敷。

2.離開寒冷環境的刺激,喝些鹽開水。

(四)預防

1.加強鍛鍊,提高適應能力,運動前充分做好準備活動,特別在寒冷環境中鍛鍊時,尤需注意這點。對易發生痙攣的肌肉,進行適當的按摩。

2.冬季注意保暖,冬泳不能在水中過長時間不活動,夏天游泳如水溫較低時,游泳時間不宜過長。

3.夏天出汗多,注意喝些鹽開水,補充喪失的電解質。

4.疲勞時,不宜長時間劇烈運動。

6樓:

記住:睡覺是養生第一要素。

睡覺的時間應該是晚21:00~早3:00。因為這個時間是一天的冬季,冬季主藏,冬季不藏則春夏不長,即第2天沒精神。——安神清腦方劑

肌肉都在跳動是怎麼回事,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

肌束震顫其實是一群肌肉細胞產生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這種肌束顫動可以有不同的面積及幅度的大小,有的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 顫痛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假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這種 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良性的肌肉跳動大部分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原因,它可能在疲勞...

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

運動後,神經細胞仍然繼續發放神經衝動到肌肉去,於是便引起肌肉跳動的現象。肌肉神經自我調節,會產生肌肉的收縮跳動。疲勞也會引起的肌肉輕微痙攣,疲勞緩解以後就解除了。你 近來總是感覺比較累 恐怕就是這個原因。生活有規律點,沒大礙的。肌肉發生不由自主的強直性收縮,就是肌肉痙攣,俗稱 抽筋 在運動中發生肌肉...

右臉部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臉部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呢

滑不溜溜手 運動後,神經細胞仍然繼續發放神經衝動到肌肉去,於是便引起肌肉跳動的現象。肌肉神經自我調節,會產生肌肉的收縮跳動。疲勞也會引起的肌肉輕微痙攣,疲勞緩解以後就解除了。你 近來總是感覺比較累 恐怕就是這個原因。生活有規律點,沒大礙的。肌肉發生不由自主的強直性收縮,就是肌肉痙攣,俗稱 抽筋 在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