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無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7 01:10:53

1樓:凮起雲湧

肌肉無力是各種因素導致神經-肌肉接頭突觸後膜上乙醯膽鹼受體功能發生障礙,出現肌無力的表現。

肌無力主要表現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無力,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經休息後症狀減輕,一般病情嚴重、病程長,且難治。

各種年齡組均可發生,多發生於15~35歲,男女發病比約1:2.5。起病急緩不一,多隱匿。症狀可暫時減輕、緩解、**及惡化,常交替出現。

經休息和使用抗膽鹼酯酶藥物**後部分恢復。兒童型重症肌無力指新生兒至青春期發病者,除個別為全身型外,大多侷限為眼外肌。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看看,考慮到是神經受損

3樓:揚康之家

常有的肌肉無力、僵硬感是怎麼回事?這可不是缺乏力量的表現

4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無力原因眾多,出現無力的肌群分佈、起病形式、持續時間等是作為鑑別診斷的重要依據。如果是單側上下肢肌肉無力,急性起病,考慮是腦血管病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四肢出現肌肉無力,並且以近端肌無力為主,那麼多發性肌炎或者肌營養不良需要考慮。

如果全身乏力,有晨輕暮重現象,需要考慮重症肌無力。另外,周圍神經病如急性格林巴利、脊髓炎、頸椎病脊髓型、肌萎縮側索硬化等疾病都可引起肌肉無力。總之,大腦、脊髓、周圍神經、神經肌肉接頭、肌肉的病變均可以引起肌肉無力,要仔細查體、詢問病史進行區分鑑別。

5樓:木筆

肌無力是指肌肉不能產生正常的力量,肌肉力量的喪失,臨床表現為疲憊,難以完成日常活動。肌肉受神經的支配,神經反射的各個環節因為生理因素或者藥物疾病等因素導致。常見各種腦膜疾病,腦血腫,脊髓退化,多發硬化,吉蘭巴雷綜合徵等。

可做腦脊液,新斯的明,肌電圖,ct,mri等輔助檢查。**如去除原發病,激素衝擊**,免疫球蛋白**等。需要結合具體臨床表現與輔助檢查結果判斷與制定**方案。

肌肉僵硬怎麼回事,肌肉無力是怎麼回事?

泉水響叮噹 肌肉僵硬是指肌肉緊張,發脹 發硬,痙攣 抽筋 等現象。肌肉僵硬現象是肌肉疲勞的結果。很容易產生 尤其是田徑跑 跳運動員的下肢肌肉 對訓練的妨害極大,因此要很好防治。1 安排適當運動量和練習的強度和密度 應該從實際出發,合理選擇強度 密度 時間性和數量,安排好運動量和練習的強度和密度。2 ...

全身痠痛無力,全身無力,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根據中醫辯證論治的理論,感冒可以分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 暑濕感冒和流行 冒四類,它們各自的症狀有所不同。根據現代醫家論述,其 可能是風兼寒或風兼熱或溼兼熱,而流行 冒,則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不同,藥物亦不同,現將四類感冒的症狀及 所用的部分中藥介紹如下,以便正確選用。風寒感冒多見於冬春季,是...

腳無力怎麼回事?腿腳無力怎麼回事

腳感覺無力是一種症狀。它的形成有很多原因。比較常見的一種是由於長時間的姿勢或長時間重複某個動作,導致腳部肌肉疲勞,導致無菌性炎症。此外,脊髓型頸椎病或一些腦組織疾病,以及腰椎間盤突出症導致神經損傷,也會導致腳部肌肉力量不足。也可能是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長時間冷空氣也容易導致肌肉痙攣 血液 紊亂,顯得...